视线 | 逐渐“橙”化的尚品宅配,正在抓住年轻人的心

icon 2022-05-23 15:50:42
icon 0

摘要:5月17日,尚品宅配于线上召开「一颜为定·2022春夏新品发布会」,与其说这是一场“新品”的发布,不如称其为一次“品牌及营销战略的延伸宣讲”更加恰如其分。

尚品宅配

  5月17日,尚品宅配于线上召开「一颜为定·2022春夏新品发布会」,与其说这是一场“新品”的发布,不如称其为一次“品牌及营销战略的延伸宣讲”更加恰如其分。

尚品宅配

  更“轻”量化:在不确定的疫情中,掌握确定的市场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已经成为了消费市场的共识,而这一点在经济下行的当下尤为凸显。调研显示,我国消费市场呈现出几个显著特点:消费主力年轻化、消费力增长点年轻化、置业年轻化——年轻化,成为这个时代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家居市场同样如此。

尚品宅配

  一方面,这代年轻人的父辈已实现原始财富的积累,原生家庭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强大的购买力。另一方面,80/90后、甚至00后的消费观为有钱敢花,更愿意为颜值、兴趣及个性买单;而60/70后因经历时代的不同,则更加注重性价比,具有更强的风险意识,尤其在当下的疫情时代中消费理念更加保守——如果说“疫情”是不确定的,那么“以年轻人为主要消费支撑的市场”便是这不确定当中的唯一确定因素——更好地满足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把握住年轻人的审美及心理功能需求来考虑市场,是企业获得全新增长点的最重要抓手。

  更符合年轻人审美和需求的产品,是尚品宅配本次发布会传达的重点。伴随疫情和主流年轻消费群体一同到来的,是以懒人经济、宅家文化、颜值至上为核心的一系列关键词。不论是去年发布的两款超高人气产品「莫兰迪轻语」及「仲夏夜之梦」,还是本次引入社会多方力量——“中国流行色协会家居色彩研究院副院长、色彩大师沈晓莲”及“尚品宅配设计研究院院长冯锦民”——进行研发的两款大师联名新品「春夏」及「绅装」,他们所采用的治愈系色彩、简约风设计以及高质感颜值,让家作为“工作生活的中心”带给用户更加清新、有活力的空间氛围,而这些无一不是符合当下年轻人特质的年轻化产品。正如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所说,“颜值即正义,颜值即销量”,去年两款年轻产品销量及下单量TOP1的成绩便是最好的证明。

尚品宅配&沈晓莲联名作品「春夏」尚品宅配&沈晓莲联名作品「春夏」

  作为本轮消费升级的主要驱动力,“年轻人”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时代标签,尚品宅配以Y/Z世代为主要目标所展开的战略部署也绝不仅仅在于这几款新品当中,或者说,「春夏」、「绅装」,包括「莫兰迪轻语」和「仲夏夜之梦」在内,都不过是尚品宅配“轻量化”布局中的冰山一角。

尚品宅配&冯锦民联名作品「绅装」尚品宅配&冯锦民联名作品「绅装」

  更“轻”审美:从小“橙”店到杏叶“橙”,店态与产品的年轻化

  自去年著名设计师陈幼坚亲自操刀为尚品宅配打造了全新橙色logo起,这抹“橙色”便开始渗透到尚品宅配的方方面面,尚品宅配的「橙化」之路由此展开。

尚品宅配

  作为「橙化」的一部分,新品「春夏」和「绅装」中将今年的主打色“杏叶橙”作为标志性的亮点色运用到每一个设计、每一个空间当中。然而“橙”所连接的并不仅仅是家居空间设计,更是连接着尚品宅配“轻量化”战略中的重要载体,「小橙店」。

  4月12日,尚品宅配正式发布「小橙店」,其锁定年轻化消费新流量,以轻时尚、轻资产、重设计、快转化为四大重要特色,旨在打造成一个能够抢占Y/Z世代消费市场的潮牌家居店,以此撬动不惧疫情的时尚经济全新增长点。

尚品宅配小橙店效果图尚品宅配小橙店效果图

  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曾表示,“如何在当前环境下拥抱年轻消费市场,快速提升反脆弱能力,抵御不确定的冲击与风险,更快触达客户、服务客户,重启暂停键,正是尚品宅配推出“小橙店”的初衷。”

  得益于行业中难得的互联网基因,更得益于对年轻人市场的准确洞察,尚品宅配精心研发的「小橙店」可以说是定制家居企业终端渠道的革命性转型。

  在通过大数据深度研究年轻人生活方式与小众细分市场后将推出的“萌宠家”、“美食家”、“梦想家”及“达人家”等别具一格的空间产品,是「小橙店」为年轻人所打造的专属定制空间。不同于传统家居门店的样板间展厅,「小橙店」的门店设计从VI到空间展示都更重视有颜、有趣及互动性,以亮眼的品牌主色调“橙色”为主,结合时尚感、科技感十足的设计元素,从视觉上便迅速抓住年轻人眼球,而更能与年轻人产生共情、更加贴合年轻人文化的个性化场景化展示,则极易快速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

尚品宅配

  好的感情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通过在潮牌形象店「小橙店」中展示年轻化新品,在高颜产品上种草,再提供原本就具备的优质服务,最后折服于高舒适度的使用体验——这或许便是贯穿尚品宅配品牌及营销战略主旋律的“橙”色密码。

  更“强”赋能:全方位赋能经营,比“扶上马,送一程”再进一步

  毫无疑问的是,「小橙店」和年轻化产品的推出是尚品宅配基于年轻消费群体调研的结果,但另一方面来看,“轻量化”的战略更是一场在经济下行中的“救援革命”。由点及面,产品、套餐、小橙店,可以并称为这场革命中的三部曲。

  产品基于强大调研及预判能力所开展的年轻化设计,通过高颜新品锁定受疫情影响最小的消费增长群体,以此奠定尚品宅配在家居市场中的强大用户基础。

  套餐。不论是此前的一口价套餐,还是本次结合「春夏」和「绅装」推出的49800一口价拎包套餐,尚品宅配套餐的核心理念均在于“真高颜,所见即标配”:一口价全包,无增项无套路;两房两厅真全屋配齐;基于自身强大数据库,能够完全满足需求的真实户型设计;预留促销空间的高毛利率;有故事可讲的大师背书;可直接沿用的大师设计方案。

  尚品宅配的套餐充分考虑到经销商在销售环节、设计方案和利润可控方面的难点痛点,在价格战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更诚信的经营,帮助终端渠道更有效地抓住高质量消费者,提升转介绍率,塑造在艰难市场中的强大生存能力。

  小橙店。作为产品与套餐载体的小橙店,事实上还承担着帮助经销商“节流”的重任。「小橙店」大量运用数字化技术进行终端门店的管理变革,消费者体验方面,VR云展厅可以720°线上实景浏览海量样板间,“美家导购助手”可以在线查看50W+精选客户案例。设计方面,“绘家小程序”可以帮助设计师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设计方案,“AI云设计系统”能够凭借三大资源库快速出品3套风格不同的设计方案,而“K20全屋设计系统”则能够为设计师提供全面又轻松的全屋设计辅助。

  基于这样的线下线上联动,「小橙店」可以为经销商省去庞大的店面租赁费用,节约设计师培训成本,实现“用150㎡做1500㎡的大生意”的“轻资产”效果。

  授人以鱼不如“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尚品宅配对经销商的的多维度扶持深入骨髓。一方面,其通过零元上样、派驻专业团队指导等直接的帮扶动作让经销商快速实现开店置业;另一方面,则通过对产品、技术及营销体系的不断研发、升级,从根本上促进引流获客、量尺下单,让销售线索实现最快5天快速成交转化,并用品质、服务深度赋能终端,提升优质用户粘性,助力终端高效经营。

  可以说,尚品宅配的“救援革命”造就了一场三赢的局面。作为市场主力的年轻消费群体获得了能够满足他们需求的高颜高质且货真价实的产品,经销商获得了更清晰可控的销售过程和利润,而尚品宅配作为定制头部的创新力、产品力、服务力也再度得到了印证。

  放眼整个定制行业,不论是疫情带来的经济不景气,还是行业发展平稳阶段所带来的生产能力饱和,同质化所造成的价格战加速行业内卷,经销商甚至企业本身都步履维艰。去年中旬突然兴起的“套餐制”本身是很好的营销模式,但在很多中小企业的盲目跟风下,增项多、配套产品差等现象也逐渐显现,成为被消费者诟病的根源,“一锤子买卖”甚至成为很多企业的盈利方式。

  归根到底,定制企业长远发展的最本质核心还是在于内功: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力+对产品升级的研发力+对营销模式的创新力+对终端渠道的开拓力+在寒冬中坚定前行的行动力——正如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在年初所发布的《致全体员工信》中所说,“越是艰难期,就越考验我们的内功。不管外部世界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内功为要,唯有做好自己、积蓄内功才能度过危机。”

  后记

  回到发布会本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尚品宅配采取了时下流行且最符合年轻人口味的“VR场景化线上直播发布会”模式。除了疫情的原因,我更愿意相信这里面存在着尚品宅配的一点小心机:尚品宅配也许正在将“年轻化”的理念向经销商潜移默化地传递着,而这种“轻”文化的不断输出,也将折射在每一个终端店面中、每一次与消费者的接触中,最终尚品宅配、经销商与年轻人消费群体将形成完美的闭环,以“志同道合”为媒介,成为真正灵魂契合的伙伴。

  这样逐渐“橙”化的尚品宅配,哪个年轻人能拒绝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有品定制 美好价格丨米兰纳整家定制生态链迭代升级!玛格家居2022新品发布:与自然共生 引领家居美学新风尚定制快讯|“大变局下家居业如何穿越周期—家居行业渠道创新工作会议”召开板材行业黑马来了?尼莫菲竹香PET板以三大创新开辟差异化市场定制快讯|印尼家具零售商Oscar Mitra成功上市2022「发现中国定制力量」正式启动SCHMIDT司米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以艺术为序,入主新境升达金刚——好地板再脏也不怕!诠释独创魅力,2022皮阿诺“独创杯”国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圆满落幕定制快讯|2022年广东(佛山) 家居惠民促消费活动启动定制快讯|耐家居2022新品发布暨成品、整家定制模式说明会即将举行定制快讯|新疆伊犁州伊宁招商考察组前往成都多伦斯全屋定制家居有限公司考察月影家居携手明星CP于奥 amp;铁男,灯光明暗之间尽显生活本真美好定制风云榜 | 部分定制家居企业2022年整家定制套餐汇总有品定制 美好价格丨米兰纳整家定制生态链迭代升级!《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蓝皮书|辅材篇》玛格家居2022新品发布:与自然共生 引领家居美学新风尚门窗快讯|红橡树门窗“全民造好家,唤醒新生活”全国联动活动圆满结束云峰莫干山——建构理想人居,做消费者口中信得过的品牌全民爱家日,为爱放价时质量先锋志 | A.O.史密斯:集成系统革新者筑智能舒适家居新世界卖场快讯| 4重王炸举措护航,红星美凯龙聚力4大主推品牌抢跑618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