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国货崛起背后是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icon 2023-05-06 11:21:03
icon 0

摘要:近年来,中国国潮成为国际流行,中国国货日益崛起,众多优秀的中国品牌于全球行业市场上已成领跑者,成为备受瞩目的经济现象。

  近年来,中国国潮成为国际流行,中国国货日益崛起,众多优秀的中国品牌于全球行业市场上已成领跑者,成为备受瞩目的经济现象。

  国货自强传递文化自信

  近年来,中国品牌的崛起已成燎原之势。正如我们所见,华为、比亚迪、小米手机、3D无漆木门等众多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异军突起,过去所谓的“赶英超美”如今已经纷纷实现。

  以3D无漆木门、中国李宁、花西子为代表的国货品牌,通过年轻化的表达方式,坚持输出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圈粉了不少海外用户,打造世界认可的品牌影响力。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中国元素是文化出海不可缺少的“基因”。5000多年的历史,造就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

  从“输入”到不断“输出,国潮国货的全球兴起,是中国软实力的表征,也中国硬实力的展示。彰显了中国品牌实力的不断提升,背后是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增强,更是中国制造、中国设计的领先。

  “华流”掀起出海新浪潮

  强大的民族品牌是国家形象的名片。每一个国货都是一张中国名片。近些年在全球市场不断掀起国潮飓风的3D无漆木门就是其中典型代表。

  在2023意大利米兰家具展上,作为唯一受邀参展的中国木门品牌3D无漆木门备受全球家居经销商追捧。充满国潮美学的3D无漆木门以高品质深刻诠释了中国实力之强,以高颜值展现了中国文化和设计之美。

1

  3D无漆木门如今已经销往欧美等60多个国家,成为全球超450万家庭的健康选择。谈及国潮国货日益崛起的原因,3D家居集团总裁张一铭认为,“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非常强,产品迭代速度快。除了长期累积的制造优势之外,产品设计的创新能力也突飞猛进。当下的中国产品、中国品牌在全球家居行业已占据主导地位。”

  当下,中国企业通过不懈努力重塑了中国品牌群像,“华流”崛起已经成为流行趋势。未来,相信会有更多中国品牌扬帆出海,乘着时代的巨浪,将中华文化和崭新的中国力量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实现中华民族品牌的文化复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淘宝天猫家装家居新零售总经理冬一:让更多互联网家居品牌走进居然之家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从零和博弈到价值协同,抢占消费者心智淘宝天猫家装家居总经理恩重:借助洞窝和同城家装,天猫和居然之家将形成端对端合作居然之家董事长兼CEO汪林朋:引领家居行业走向线上线下完美融合的商业模式居然之家副总裁、北京洞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洞窝将携手天猫尝试本地零售新模式视线 | 亚马逊年度家居卖家 致欧科技IPO成功获批视线 | “赢之以恒 向光而行” 致欧科技深交所创业板IPO注册获批CBD Fair | 【行业·咖说】问界·定制——“低调显贵 ”筑美家居 :背靠房地产全面发展,“筑”造五星真整家晶晶乐道 | 对话李恒威:问策原点家居的“智与谋”伊莱克斯×2023AWE,现场精彩瞬间回顾非传奇,不谋面!广州罗浮宫瓷砖·岩板馆重磅启幕!百年睡眠品牌,席风而来|Domino多眠诺旗舰店盛大开业2022年慕思新开门店800家慕思2022年营收58.13亿元 同比下降10.31%四季沐歌持续践行公益的背后,是专注空气能产业20年的实力积累梦百合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6.99亿元顾家家居2022年全球拥有6743家门店老板高性能集成灶登顶发布会成功举办,六大关键技术引领行业趋势喜临门2022年自主品牌专卖店净增778家喜临门2022年营业收入78.39亿元喜临门一季度营收14.67亿元时至立夏,绿意渐浓 | 门窗企业立夏节气海报大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