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放开包袱去玩设计 让设计更有意思

icon 2015-11-18 14:47:33
icon 0

摘要:IMOLA组织千人游世博米兰游学之旅历经半年圆满落下帷幕,共计25团来自全国千名优秀设计师参与了本次米兰之行。2015年11月12日,来自中国华中南设计师包括广州、福州、成都、宜昌、厦门、重庆、武汉、长沙的百余名设计师齐聚北京居然之家顶层设...

  摘要:IMOLA组织千人游世博米兰游学之旅历经半年圆满落下帷幕,共计25团来自全国千名优秀设计师参与了本次米兰之行。2015年11月12日,来自中国华中南设计师包括广州、福州、成都、宜昌、厦门、重庆、武汉、长沙的百余名设计师齐聚北京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共同探讨设计话题。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成都龙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敏。

李敏:放开包袱去玩设计 让设计更有意思

  记者:您参加千人世博行的初衷是什么?

  李敏:我们的游学是短期班,跟其他的世博团还不太一样,我们在米兰理工大学学习一个礼拜。设计师在这个行业,做到十年这个层面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平瓶颈,所以在这个瓶颈的时期作为设计师想出去走一下,看一下国外的设计师现在在一个发展趋势上,是怎么做自己的设计作品或者怎么解决他们遇到的情况。

  记者:您通过学习之后,或者看到他们和我们的不同的时候,之后的感受是什么?

  李敏:其实这次出去收获还是很大的,因为首先就是一个思维上的方式的不一样,可能我们之前所坚持的和他们所坚持的一些东西,理念上会有很大的差别,但是这次出去对一而思维的方式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对我之前的一些职业生涯的规划也发生了一些改变。

  记者:第六届筑巢奖颁奖盛典在清华已经结束了,第七届已经启动了,第七届的主题是“筑巢设计·人居之美”,您对这个主题怎么理解?

  李敏:人居之美,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人们对于生活举家的要求非常高,在我们居住的环境里面,可能大家对美的要求非常高,对设计师来说,你是怎么去把这个美的东西,每个时代,包括每个年代体现出来的美都不一样,怎样把这个美平衡和融入到你的设计当中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今年参加完这个奖项之后有什么感受?

  李敏:今年我觉得我来了以后,看了非常多优秀的作品,我觉得这个奖是非常棒的一个平台,让我们设计师通过这个平台看到全国这么多优秀的设计师,可以有一些交流和学习,这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记者:今年有没有让大家聚在一起,除了昨天的这样一个颁奖盛典,有没有其他的在一起交流的过程?

  李敏:我这次来的时候,碰到了之前游学的同学,私下聚在一起聊了一下,因为去年的,前年的他们都有人参加,每一年的含金量都很高,明年还是蛮期待的。

  记者:比较期待哪一部分?

  李敏:现在我们的设计很多风格上还是有一点比较传统化的,我希望现在的设计师可以放开自己的思想,放开自己的一些包袱去玩设计,把自己的设计做的更有意思,不要拘泥于传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