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毒药】这不是一出“人傻钱多的”土豪戏

icon 2016-01-22 14:45:44
icon 0

摘要:在中国,为设计师花钱这事材料商家具商趋之若鹜,有人把设计师当成了”摇钱树“,有人被设计师当成了”摇钱树“。但钱花的有水平,还能让自己花钱还有尊严的品牌真还不太多。有钱很重要,但关键还要看气质,钱多是好事,如何花可真心不能傻啊!

【家居毒药】这不是一出“人傻钱多的”土豪戏

新浪家居专栏 《毒药:家居&设计》
专栏作者:戴蓓 新浪家居执行总编辑

>>>>>>>>>>>>>>>>>>>>>>>

  一个月前,在新浪家居2015年年会论坛对话环节,故意“刁难”筑巢集团、IMOLA中国区总裁张有利,我问:您卖高端进口瓷砖的,天天和设计师混在一起,年年带中国设计师去意大利等世界各地游学,这还不够,明年听说还要和米兰理工大学联合办学,这不是不务正业吗?稳坐在台中央,被舞台灯聚焦的张有利是这样回答我的,他答:客观上瓷砖是半成品需要设计来呈现,消费者需要专业设计师去引导、认识和体验美。设计师是为生活服务的,筑巢集团希望给设计师提供的是学习提升的机会,让中国的设计师看一流的设计,做一流的人才,为消费者感受生活之美。张有利真是个会说话的老板!

  2015年米兰世博,筑巢集团和张有利被中外媒体“包围”,“史上最大世博团  中国设计千人团包机游世博”新浪家居的这篇新闻在网上被广泛转载,这事还能得到央视新闻频道的报道这显然不是一出“人傻钱多”土豪戏,正如我在文章里写的那样,这是一个中国企业家的情怀和眼界,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我们爬上山顶不是为了让世界看到我们,而是让我们看到全世界。”

  这也正是飞速发展中国的真实写照,过去的爆发式增长为企业带来了财富的积累,但财富并不能让我们获得世界的尊敬,它取决于你的社会贡献力。在中国,大众家居审美水平的提升与做豪宅的设计大咖无关,与草根设计师的水准息息相关,草根设计师的专业度、审美、眼界、职业教育等等决定了中国设计的平均水位的高低,如何帮助他们提升,这是一个长期需要投入金钱和耐心的长远工作。筑巢集团能连续7年组织设计师海外游学和举办费事费钱费力的筑巢奖,至少这件事让人看到了一个想好好做的态度和决心。一时兴起很容易,但持续坚持不易。

  在中国,为设计师花钱这事材料商家具商趋之若鹜,有人把设计师当成了”摇钱树“,有人被设计师当成了”摇钱树“。但钱花的有水平,还能让自己花钱还有尊严的品牌真还不太多。有钱很重要,但关键还要看气质,钱多是好事,如何花可真心不能傻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