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航: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icon 2017-01-06 20:22:29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主办、箭牌瓷砖承办、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协办的2016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官艺、孙传进、巫俊逸、巫小伟、杨航、姚哲、由伟壮、张继红、赵智峰、朱伟,这10位苏州设计师入选榜单。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从业10年以上的设计精英。新势力榜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港台这11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和全面推广,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时代下的青年设计师在思考什么、打破什么、创建什么?

 


新浪家居主办、箭牌瓷砖承办、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协办的2016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已诞生,官艺、孙传进、巫俊逸、巫小伟、杨航、姚哲、由伟壮、张继红、赵智峰、朱伟,这10位杰出的设计师最终入选榜单。



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杨航


一野设计创办人/设计总监

苏州装饰设计协会秘书长

 

2013第八届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博览会十大最具创新设计人物

苏州最具影响力的十大设计师
2013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最佳公寓设计入围奖
2013第二届先锋木业杯室内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4中国设计师明星俱乐部年度特聘高级讲师
2014苏州首届网络设计大赛十大设计师金奖及十大风尚设计师

2014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最佳公寓设计入围奖

搜狐第十一届室内设计明星大赛十佳作品

首届HARBOR&HOUSE美式家居设计大赛最具影响力奖

2014中国设计风尚大赛年度最佳设计奖(别墅豪宅类)

2014伊派爱马仕中国室内设计总评榜住宅空间十佳作品

2016入选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访谈




Q:如果要对自己进行一个简短的介绍,你会怎么描述自己?

A我管理公司一直保持 “散养”的状态,我要求我的员工只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行,其它不作硬性要求。我眼中的一野是积极向上的,公司的每个人都积极进取不断学习,而且非常团结。公司成立十年,一直以来的定位都是设计型公司,目前我们专注于高端住宅设计。在团队中虽然我是整个团队的领导者,但我也是一个设计师,我希望带领我的团队共同进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能在一野的大家庭中快乐工作。

 

Q: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一野坚持纯设计方向,坚持设计费,以设计引导施工。这是做好设计的根源。专业人做专业事,设计师做好本职工作,赚自己该赚的钱,设计师发挥出自己的价值,这样反而是对业主受益最大。我想这是设计的乐趣之一。每次完成案子,都有很大的成就感。做设计要跟不同行业的人打交道,每天都能接触到不同的人和物,保持新鲜感,并且在他们身上学到不同的东西。这也是作为设计师一个很大的乐趣所在。

 

Q:是否有一些你一直在遵循的设计观念?

 A我觉得好的设计要业主和设计师双方都满意,怎样达到这两者的平衡,在设计期间和业主的沟通是关键。完美的家应该是业主与设计师共同构建的,所以业主与设计师的配合度很重要。和业主有分歧的时候,要用自己的经验和专业度方面作沟通,引导业主,最终达成最好的效果。这是我做设计所遵循的一些做事方式。

 

Q:你在关注/研究哪些与设计相关的话题?为什么? 

A我平时会比较关注时尚。设计有很多东西可以借鉴时尚行业,尤其是色彩、表现手法。设计师要走在时代前沿,敢于创新,只有不断获取新鲜事物保持和时代同步才不会被淘汰。

 

Q:作为一个成长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

A我希望在作品上能够不断突破,累积更多自己满意、客户也认可的好作品。

Q:当下的时代在发生诸多变革,你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A21世纪科技将得到极大的发展,我会比较关注科技和设计的结合。室内设计将和科技越来越深入结合,智能家居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更多新型材料和技术实现方式将引领设计的变革。另外一点是,越来越多人认识到设计的价值并愿意为设计买单,这是驱动设计发展的动力,所以我相信中国的室内设计行业会越来越好。

 

Q: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的青年设计师,你希望“新势力”具备怎样的特质?

A新势力是一群年青、有梦想、有实力的设计师,他们有非常强的学习能力,追求完美,不断进取,并且乐于分享交流。这一代设计师会开创中国室内设计更美好的未来。

 

作品



台北印象



设计公司办公室



最好的家,是你心口的朱砂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巫俊逸:做一个空间梦想家|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彭征:在建筑、景观、室内设计之间跳跃的业余设计师歌尔绿城生活馆,让自然的本真与生活的诗意相融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骆海枫&邢丽娅:当代设计师不应着眼当下利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李想:我更关注什么时候出台小动物保护法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方磊:设计是表里不一的呈现“2016年上海建筑装饰行业设计师嘉年华”圆满落幕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邓丽司:一个处女座重症患者的自白预告:身高不是距离!装修怎么办呢?《WOW新家》第二集6日上线告诉你!S5 Design上瑞元筑荣获香港A&D Trophy Awards设计大奖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赖伟成:创新空间体验,创新生活方式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黄全:艺术并非不可及,设计也不在生活外欧神诺陶瓷2017年度经销商盛典:逆势上扬增长2位数!小米电视4 CES首发 无边框杜比全景声剑指全球【相亲相爱一家人】尊尚门窗2017年新春联欢晚会圆满结束巫俊逸:做一个空间梦想家|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笑画家装:以德高之名为你消灭家装知识的晦涩难懂油漆挥发是雾霾来源之一 德国进口水性涂料品赫漆迎来春天2016风行大事记“突破”2016-YNID设计师年会将于1月8日恢弘启幕!小面积厨房装修注意事项史上最全的厨房装修指南 菜鸟必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