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享生活10期】俞劲元:用一颗柔软之心悦己悦人

icon 2017-02-24 16:05:39
icon 0

摘要:设计师绝不局限在华丽与忙碌的两端,忙里偷闲,享受生活之美,才能让设计更好地作用于生活,渗入到生活当中。

  俞劲元女士在室内设计领域已二十余年,早年建筑学毕业,当时觉得这么一个门槛高的专业,学成了必定是风光发达一番才对得起吃过的苦。二十几年的时间,俞劲元感到,整个行业的波峰波谷都经历了,也就明确了到底该做什么。

  想象中的设计师是飘在天上下不来的仙儿一样的人物,或是埋头把自己关在工作室头都快爆炸的疯子,亦或是在施工现场跟着尘土一起飞扬跟着电锯一起狂躁的人。其实,设计师绝不局限在华丽与忙碌的两端,忙里偷闲,享受生活之美,才能让设计更好地作用于生活,渗入到生活当中。


本期人物:俞劲元

精彩专题请点击

人物介绍 

俞劲元

劲空间创办人创意总监

室内设计师及软装设计师

即便是花瓶,也是个有故事的花瓶


  打造精致的室内空间,是俞劲元的设计理念,她也将这种观念渗透给自己团队的设计师们。她希望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们在提升专业素养与核心能力的同时,不要太忽视自己的生活,保持一种精致而有精神内核的状态,才能由表及里地让悦心悦目转换为悦己悦人。

  由此,俞劲元也就特别鼓励自己手下的设计师们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从读书中领悟人生感悟艺术从而将其转化为设计中的丰富主题;在摄影中汲取灵感,运用于室内设计,甚至连租的屋子也要设计得活色生香;学习细致美好的甜品烘焙,并通过制作甜品找到与设计的相通之处;利用手工制作,让平凡的事物变得更美好,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们展现出自己在生活中方方面面的爱好,精致却又不空洞,其精神内核便是,更好地从细节中享受生活,从享受中学以致用。俞劲元以下午茶和酒柜为例,在设计中可能会碰到的这些细节,若是对生活并不加以留意的人,做得形似而神不似。

  “即便是花瓶,也是个有故事的花瓶”俞劲元说。

1设计师俞劲元

劲空间设计师手工作品劲空间设计师手工作品

劲空间设计师烘焙作品劲空间设计师烘焙作品



平淡日子依旧闪耀趣味之光


  非但团队中的年轻设计师,俞劲元同样是个有着属于自己的生活乐趣的人。俞劲元为大家展示出了很多自己走遍世界各地时搜集的一些小屋,很多本子以及杯子。再普通不过的东西,却在摆放在一起时,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效果。

  不同国家的本子,俞劲元分别拿着意大利和德国本子,对比着意大利的奢华与德国的极简,一个简单的小物上,就可窥探到不同文化间的差异,俞劲元觉得,留着这些小小的物品,很有价值。

俞劲元在旅行中留下的一些纪念俞劲元在旅行中留下的一些纪念

  她还展示出了在法国巴黎某个展会上,一位手绘大师现场绘制封面的一个手绘本,每每拿起它来,便会有种场景重现之感。

  俞劲元喜欢收集各种本子,很多却不舍得用。她说从前设计师们出去都背着个画架,现在很多人都拿着IPAD和手绘笔,方便了不少,可她还是喜欢用纸张记录行程当中的一切。平时俞劲元还是会记旅行手账,用笔画下看到的东西,导游说到的八卦故事,记录下自己的旅行心得,碰到像是意大利某地的美好风景,她还会专门画水彩册子。私人旅行日志中,总能为自己的设计寻找到不少灵感。

俞劲元展现出的个人手账俞劲元展现出的个人手账


设计师的价值在于“性价比”搭配


  设计师并非都有着丰富多样的兴趣,但他们捕捉生活中细节乐趣的能力必定是卓著的,毕竟他们都是一群需要将生活空间无限放大的人。知识不断积累的同时,还要有着丰富的生活经验,设计师算得上是个杂家全才,而俞劲元眼中,设计师的意义更侧重于“筛选”,按照她的说法便是,设计师的价值在于“性价比”搭配,满眼国际大牌堆砌出来的东西,可能并不是最适合且最符合美学标准的。设计师的出现,却能让平淡的东西妙笔生花,俞劲元用她团队中一位女设计师莎莎的手工作品为例,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盒子,加入了手工花朵与娃娃后,变得妙趣横生,看到了更多细腻心思带来美好。

劲空间案例作品欣赏


11

2

3

4

5

6

文/田爽  摄像/宋石岩 图片/劲空间提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