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政策 | 市场采购政策推介论坛

icon 2017-05-05 13:05:14
icon 0

摘要:2017年5月2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富力·环球商品贸易港、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承办的“市场采购政策推介论坛”在广交会2号会议室顺利召开。会上,花都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为现场的参展企业代表讲解“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相关知识...

2017年5月2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富力·环球商品贸易港、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承办的“市场采购政策推介论坛”在广交会2号会议室顺利召开。会上,花都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为现场的参展企业代表讲解“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相关知识,详细解读这一针对专业市场的外贸政策,希望籍此帮助企业轻松解决进出口难题。

2016年9月,国家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外汇局等八部委联合发文,批准花都皮革皮具市场成为第三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据悉,“市场采购”贸易作为一种新型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含15万)以下、在海关指定口岸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它具有贸易便利、允许拼箱组柜、通关便捷、免征增值税、外汇政策灵活等一系列独有的政策优势,将极大地提高小商品出口贸易的便利化程度。

富力·环球商品贸易港副总经理汤浩致辞表示,对于企业而言,市场采购将给从事小商品贸易、轻工业产品、贸易出口的商家铺出一条便捷、清晰、合法、合规的道路。富力·环球商品贸易港在政策红利下应运而生,作为华南地区市场采购贸易政策唯一试点的重点项目,富力·环贸港正在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贸易平台,相应大势所趋,洞察行业所需,深知行业升级之所想,愿与行业共同顺势而为。

  随后,花都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为来宾带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相关知识主题宣讲。花都区商务局张玉庆科长表示,花都将借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契机,大胆推进创新改革,为广东省乃至全国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提供可复制的经验和模板。他介绍花都皮革皮具市场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必须勇于大胆承接全省、全市旅游购物出口贸易转型及外贸稳增长重任,努力探索出一条在全省、全市可复制推广的源头可溯、风险可控、责任可究、贸易便利、促进出口、牵引产业转型升级的外贸新路子,在国际上树立起中国产品、“广东制造”的良好形象。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可以有效降低皮具等小商品出口成本,加快资金回笼,能够使小商品的出口走上快车道,对于广东专业批发市场转型升级和外贸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花都试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并不只限于皮革皮具产业,只要有利于外贸出口、有助于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广东乃至国内外的各行各业都可以入驻试点区域。

现场来宾也针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政策进行踊跃的提问,得到台上嘉宾的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精彩不断。 

截至目前,“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市场已扩展至8个,并均取得良好成效,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已成为海关推动外贸发展的重要创举之一。乘着国家政策的巨浪,“广东制造”将更便捷快速地走向世界舞台,广东出口贸易将持续获得新的发展,继续扬帆远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师有话说!2017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前沿科技类作品背后的故事玩的就是新鲜!2017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文化创新类作品背后的故事设计师的发声!2017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产业装备类作品背后的故事真情大告白!2017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生活智慧类作品背后的故事2017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年度22强公布“吊顶•顶墙集成”中国空间应用设计大赛(红鼎奖)终评中央美术学院圆满落幕舒国治:诗意的栖居,就是要找到自己最洒脱的状态常熟服装城【江南情】·PDC时尚秀之夜成功举办互联网+新时尚,富力环贸港·PDC时尚之夜成功举办造作2017设计北京 | 重磅新品春季首发设计大咖秀23期|娄永琪:设计造福世界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惠州市宝瑞丰纸箱有限公司山东生活频道:海尔热水器原创科技实现热水零等待【小鹿照明】行业深度好文眼见为实?小鹿陪你看的更深更远!装家家引领入口式互联网装修平台:共赢、共享、免费行业观察:欧文莱“素色现代砖”推动行业技术升级关爱老人,传递爱心 纪实林昌2017年公益活动!瑞嘉装饰 一切为家南昌金屋月星家居刷新销售业绩!设计师有话说!2017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前沿科技类作品背后的故事《伊森艾伦维拉经典上市 演绎“绝不同于传统”的家居新时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