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灵魂设计师”卢卡·罗西一起,在巴蜀之地成都找寻现代轻奢

icon 2017-05-17 21:41:17
icon 0

摘要:再伟大的旅程都要从每一小步开始,在你开始迈步之前,你要知道你将要走向哪里。而现代轻奢,或许是你要找寻的生活方式。

  卢梭曾说过,生活得最有意义的人,并不是年岁活得最长的人,而是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你现在的生活是怎样的?繁忙?平淡?无趣?

  你对你的生活有所感悟吗?幸福?无措?失望?

  其实,我们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管是怎样的生活,适合你的生活方式,才会让你的生活有意义。

  再伟大的旅程都要从每一小步开始,在你开始迈步之前,你要知道你将要走向哪里。而现代轻奢,或许是你要找寻的生活方式。

  轻,是一种优雅态度,低调、舒适,却无损高贵与雅致;奢,是一种态度,一种不让人有压力但又是追求品质和精致生活的状态。

  现代轻奢是拥有高雅的时尚态度,并不断追求高品质的生活。

  新浪家居携手兴辉瓷砖共同发起以“现代轻奢探索之旅”为主题的高端VIP设计师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设计师亲临现场,共同开启一场发现轻奢时尚设计之旅。而“现代轻奢探索之旅”的第五站,走进巴蜀文化发源之地——成都。在成都,你可以品位到独特的“巴蜀文化”。成都文化历史悠久,有“天府之国”、“蜀中江南”、“蜀中苏杭”的美称,蜀绣、蜀锦、川剧、茶艺都是成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传统”遇到“现代”,当“巴蜀文化”遇到“现代轻奢”,我们将体验一场怎样的文化和设计碰撞之旅呢?我们将享受到怎样的“现代轻奢”设计盛宴?

  与国际设计大师卢卡·罗西探讨“现代轻奢”的奥秘

  卢卡·罗西1989年毕业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建筑学院,曾在美国加州伯克莱大学进修。从1990年到2000年,卢卡主持负责法国卢浮宫博物馆第1064号项目的考古修缮设计,因而在欧美设计界闻名。从1995年到2007年,卢卡受邀担任意大利费拉拉建筑学院考古修缮实验室的客座教授。为了更好地进行设计研究,2015年卢卡在波罗尼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设立了工作室。

  2012年卢卡成立了UAINOT 建筑事务所并担任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展览和短期展览的建筑设计、室内外空间设计和修缮建筑的项目,包括与国际服装品牌Giorgio Armani合作设计酒店和住宅的内部装潢;为美国Christensen&Ship公司设计游艇内部装潢;为国际时尚品牌Fendi设计在迪拜和利雅得(沙特阿拉伯首都)的豪华酒店。此外,卢卡还负责修缮旧建筑,如意大利托斯卡纳的高端私人别墅,意大利、美国、阿联酋、加拿大、法国等海外国家的时尚品牌的专门店和工业场所的建筑和装潢设计等。

  在二十几年的专业设计生涯中,卢卡·罗西可谓硕果累累,无论是在室内设计还是产品设计,他的作品都和他本人一样,透露着一种离经叛道的个性与灵气之美。

  “优秀的设计作品都有灵魂”是他的设计理念,“空间艺术”是他执着追求的设计领域。"空间艺术"一词源于德语Raumkunst,即以空间为存在方式的艺术。造型是空间艺术的必要手段和必备因素,造型艺术必然存在于一定空间中,因而空间艺术的本质是对造型艺术存在方式的把握。

  正是这种匠心独运的想法以及坚持这种设计理念,卢卡的作品流露出心灵的奢华感,具有简单明了的线条、颜色和层次感,并且创造出无限的、自然的“成熟感”,因此他被业界尊称为“灵魂设计师”。

  那他的设计是如何赋予空间和产品设计灵魂的呢?

  时尚、优雅与豪华——时尚品牌阿玛尼的室内设计

  让室内空间的布局设计的像浮动的豪华宫殿,这看起来像是一个很有趣的想法。游艇的设计必须满足特定的空间和功能的需求,与陆地上的建筑设计完全不一样。因此在为游艇做设计时,需要更专业的技巧,充分的准备,不能即兴创作。而卢卡的设计,则让游艇的每一个区域都具有个性,有空间特色。

  生活、咖啡与杂志——《瑞丽家居设计》杂志咖啡厅

  这个项目是在一个临时咖啡厅和饭店设计展示的,在整个空间里,你可以看到以三维视角呈现的《瑞丽家居设计》杂志,包括杂志封面、广告和文章。整体空间以灰黑色调为主,比如金属地板、黑灰色墙壁,但卢卡在这些冷淡的建筑里加入许多具有活力元素,比如鲜花、装饰物、自然光以及人工照明灯,这让整个空间设计变得更加有趣。冷淡与活力碰撞,杂志与咖啡碰撞,生活与空间碰撞,让你感受不一样的设计火花。

  轻奢、生活与瓷砖——兴辉瓷砖现代轻奢馆

  现代轻奢生活,也许是减法美学的最高表现。卢卡对兴辉瓷砖现代轻奢馆里每一种线条的运用,每一个饰品的摆放等都仔细考究,使得展示出来的产品不再是无生命力的个体,而是让元素充满生命跳动的韵律,让人不禁想去主动亲近。

  想与“灵魂设计师”卢卡·罗西共话现代轻奢?想与成都的设计师们一起探索现代轻奢的设计理念?5月31日,“现代轻奢探索之旅”成都站,与您相约,探寻尊重品质生活的设计理论,提高人居环境的设计品位。

  活动主题:现代轻奢探索之旅

  活动主办:新浪家居&兴辉瓷砖

  活动时间:2017年05月31日 14:00-18:00

  活动地点:四川·成都·尼依格罗酒店

  活动主旨:摒弃浮华造作的生活,探寻品味轻奢设计真谛,不断提高人居环境时尚品味。

  活动亮点:

    一:透过设计谈谈生活

  本次的3位嘉宾将透过设计,重点谈谈生活,你一定会喜欢

  1、卢卡·罗西(Gianluca Rossi)  法国卢浮宫修缮者、意大利著名建筑师 

  2、陈俊佳 亚太区年轻设计师大奖室内设计金奖得主/香港峻佳设计创办人

  3、周炯焱  四川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筑焱建筑设计公司/设计总监

  二:轻松好玩的设计聚会

  届时爱设计、懂生活、喜欢搞事情的设计师都将到场,谈设计聊生活,怎么舒服怎么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