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作新品|史上第一个“红点设计大奖”满贯得主的中国首作

icon 2017-07-03 17:08:00
icon 0

造作又一波新品上线

“红点设计大奖”全满贯得主

瑞典国宝级设计组合CKR的中国首作

远山沙发,森林王国的悠然山居

32条金属线轻舞的蝴蝶边桌茶几

7色22星手工织画的星罗羊毛手织地毯

流转《花样年华》旧时光的花年抱枕

4个梦境,编织专属于你的仲夏之夜

      


CKR
史上第一个红点设计奖满贯得主



1995年,Mårten Claesson, Eero Koivisto 和 Ola Rune三人,在斯德哥尔摩创立Claesson Koivisto Rune(以下简称CKR)。



这个来自瑞典的设计团体,最初的定位是“建筑事务所”,如今已在建筑、空间、家具家居、电器、平面图案等众多设计领域获奖无数。iF、Red Dot Design Award 、Good Design Award Jap等60多项设计界重量级奖项都被CKR收入囊中,他们也是Red Dot Design Award(红点设计大奖)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得主,被业内称做“得奖专业户


Arflex, Asplund, Blueair, Boffi, Capdell......全球范围内超过80家公司都曾与他们合作。而现在,这份合作名单上最新的名字是“ZAOZUO造作”。


从CKR的设计作品里,我们能感受到简爽明快、质感强烈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情。


 Wastberg


本周上新的远山沙发,是CKR为造作带来的第一件作品,也是他们的中国首作。



远山沙发
来自瑞典的悠然山居


你古老,你自由,你位于北方的高峰山脉

你宁静,你令人愉悦的美!

我向你,地上最美的土地,致敬


以瑞典国歌《你古老的光荣的北国山乡》为灵感,CKR创作了这款方正大山形、纯进口实木、三层靠包、无腿设计的舒适大宅沙发。身处都市,心中向往北国闲适悠雅的山居生活。


充足用材,只为沉稳气量下的悠然落座。纯进口松木打造的框架,无腿设计,采用比同类产品加厚25%的三明治坐垫,最大整重94kg四人座。单人座和是三人座整装无须安装,四人座需15分钟连接左右2件。


底框外架采用A级水曲柳实木+专用机器打造,连接处采用工艺难度最大的45°对接,高精密密闭,精准度要求接近100%,实现隐藏式美观和稳定承重的双重效果。



6.5cm扶手+90cm超大纵深,同幅宽沙发1.5倍落座面积,单人座、三人座、四人座围合,最大容纳10个人,张开臂弯,你可以欢迎更多亲朋做客。


顶端等边面料单针压线效果,需技术高超的工艺师一针一针缝纫,一片一片手工裁剪拼接,损耗率比一般布艺沙发高25%,再经耗时翻倍的细致扪工,达到棱角饱满、360°零褶皱形态。

沙发底框一侧可见Claesson Koivisto Rune镭射雕刻亲笔签名,给你设计与品质的匠心保证。



远山沙发分为霜灰、赤棠两色。面料由涤纶腈纶混纺,含有5%羊毛,双色线混编,触感立体。表层再做扎毛涂层处理,纱线不易扭曲变形,更具细密手感。


靠包分为主体背枕、中腰枕、边腰枕三层设计,如同山峦的绵延起伏。三人和四人中腰枕还特别选取了一个跳色腰枕,描画远山变化色泽。



纯净霜灰,单人座+四人座的大客厅方正围合,勾勒出山形的方正棱角,与三层靠枕交叠,将大气与舒适感巧妙熔于一炉。

暖度赤棠,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森林暖温。单人座+三人座的标准客厅围合,给大中型客厅的中正之选。


远山沙发如空灵山响,排除喧嚣,让家回到宁静。



蝴蝶边桌茶几
蝴蝶扬翅落客厅


Constance Guisset,被称作造梦者的法国女性设计师,也是百合椅的创作者,以诗意和感性的设计,将蝴蝶灵感注入桌几形式。结合感性想象力与理性材质,以层层软化的曲线留下深刻印象,使设计之美见于起居仪式感。



对称曲线框架选自圆钢材质,通过弯管模、冲压模、焊接模三种模具精准控制,每件由专业人工耗时2小时完成。30根钢线条,与框架的精密连结,60个焊点直径均小于6mm,均由人工焊接来完成精准牢靠的复杂结构。


如此,32条金属线才能立体呈现轻舞起居。



优选E1级环保同向夹板基材,正反两面均采用水曲柳实木贴皮,表面涂聚氨酯漆做半开放哑光效果,同色漆封边桌角,通体拥有细腻的山纹肌理,触感更为温润自然。


蝴蝶茶几与边桌均设有单双层两种款型,单双款桌面分别为椭圆形与胶囊形,精巧体量的边桌款更适合作为客厅置物的补充,也是搭配远山沙发的好选择。



星罗羊毛手织地毯
7色22星,手工织画满天星河

星罗羊毛手织地毯来自于西班牙的Studio Inma Bermúdez。这对幸福夫妻组合以变化的功能设计见长,此次以对星空的遐想,利用点线的几何构成,勾勒出星罗棋布的星空原貌。



日彩系、夜彩系2色不规则形态,象征日夜轮转的生命,每块毯面的22颗星星通过7种不同颜色连结。7色灵感,来自北斗七星,象征人生的理想方向;22颗星星连结,取西方流行千年的占卜工具塔罗牌灵感,22张大阿卡纳主牌,组成生命运势。

 80%新西兰羊毛+20%涤纶混纺,6磅/㎡的高品质羊毛绒重,2轮纯手工枪刺+剪片工艺,比普通机织地毯多耗时5倍以上,密度高,绒面丰满,耐踩踏磨损,长期使用不倒毛,比纯羊毛更持久耐用。


惬意不拘束的周末宅生活,在地毯上,在坐墩上,任意舒服的姿势,把那本许久没读完的小说一气翻完吧。



花年抱枕
流转《花样年华》旧时光

王家卫电影《花样年华》中的旗袍色彩获得灵感,暧昧色彩,精致编织,苏丽珍的摇曳身姿,从20世纪二三十年代穿越而来的海派优雅。



黄绿格、粉紫格、脂灰格、墨灰格四款,每款以三种色线编织,100%全涤纶面料,耐磨耐脏,柔韧耐用,特选“100%超细纤维羽丝绒”内芯填充,不必担心霉变、生螨、不易水洗等问题,撑起饱满形态。


黄绿交叠、粉紫相融、托起质感的脂灰与墨灰,在韶华时光里,惊艳复古,找到最美的温度。



(本文内容来源:造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