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也要好好生活 4位设计师打造4个独居空间告诉你如何好好住

icon 2017-09-21 16:27:52
icon 0

  来源:刻画

  9月15日,由国美《电气志》×刻画[一人室]×會空间联合举办的“想独居”主题展览开幕仪式在亮马桥官舍言几又书店举办。开幕仪式两点正式拉开帷幕。四位空间设计师孜然君、小白、圃生、魏明辉,刻画视频CEO衡晓阳先生、首席内容官苗炜先生、官舍创始人杨泓先生及近40位媒体嘉宾悉数到场。

  刻画视频CEO衡晓阳先生、官舍会所创始人杨泓先生、刻画首席运营官苏燕女士

  在开幕仪式的开始,活动策展人、刻画首席运营官苏燕老师向来宾分享了自己将家搬到了乡下后生活状态的改变。表达了即使每天需要驱车100公里上下班,也要让自己的栖身之所达到内心的要求。

  苏燕老师分享自己的乡下生活

  刻画视频首席内容官苗炜先生讲话

  面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厌烦没有性格的cookie-out的空间,孜然君也发表了:你的家,是否家如其人?的主题分享。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改造厦门的家兼工作室的过程。向大家分享自己在上海工作一年后,毅然决定跑去厦门的东坪山做义工,因为对厦门的喜爱而留了下来,逐渐寻找到自己理想的生活模式的经历。在厦门,她租下了将近300平米的复式公寓,花4个多月的时间什么也没做,每天在毛坯房里观察阳光在屋子里每个时辰的走向。感受光影的变化。

  孜然君认为家如其人,居住环境的好坏直接体现个人的生活状态,即使是租的房子,家里的每一寸空间也应该按照自己的喜欢来设计。从小便习惯一个人住的孜然君,理想的居住空间是简单,舒适却又不失个性空间。在这次20平米的展区布置中,孜然君的空间设计大胆地将一个优雅的铸铜浴缸请进了卧室。展现出了年轻人的生活主张。提及到将浴缸搬入卧室的缘由,孜然君认为“泡澡,是将疲惫的身体唤醒的过程,也是一天之中最为惬意享受的时刻。因为我自己在厦门的家有很大的落地窗,有开阔的视野。如果能边看着美景边泡澡是最好不过的了。因此我特意为这个小空间搭配了一个浴缸,它符合我的生活习惯。”孜然君认为改造设计就要放开手大胆去做,依着自己内心想法去做。

  孜然君位于厦门的家兼工作室

  “我向来推崇无需太用力的生活态度,对我来说,生活应该是充满各种未知的,我也不知道哪一个契机会改变既定的轨道,也不知道我明天会做什么。但始终确定的是,对生活有期待,不放弃对趣味和美好的尝试。  ”——孜然君

 孜然君分享自己改造的家

  在近一个小时的开幕仪式与分享会之后,在场嘉宾也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纷纷向分享嘉宾孜然君进行提问交流。孜然君也对听众所提出的:如何对普通平层进行改造,如何让改造兼具美观和实用性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每位提问者还收到了由国美特别提供的“妈妈制造”为爱高定云南手工扎染披肩一条。现场气氛活跃,精彩连连。

  分享会后大家积极提问

  由国美特别提供的“妈妈制造”为爱高定云南手工扎染披肩

  “一人之家,应该呈现出怎样的状态?”“一个人又应该如何去生活?”面对人们对“独居”的种种提问,我们希望借由这次 “想独居”主题展览,透过四位设计师与创意人的视觉,用20平方米的空间解决方案为大家传递出:一个人也要好好住的生活态度。同样的空间大小,四位设计师与创意人却为这个临时小家注入了更多灵魂,处处透露着鲜明的个人特色与生活主张。

  魏明辉的空间以鲜明的果绿色与皇室蓝墙漆区分空间。搭配实木与皮质的年代家具,打造出充满成熟男性魅力的格调之家。

  魏明辉空间品牌鸣谢:国美《电气志》、Concept101

  设计师魏明辉

  孜然君的卧室空间除了大胆地将复古纳入卧室之外,充满vintage情结的设计单品与工业感的复古家具搭配,夹杂着文艺范与设计感,耐人寻味。

  孜然君空间品牌鸣谢:国美《电气志》、Molly_飞机头、朴禾、Concept101、JNBY home 

  二楼的圃生空间则以简洁、大气的柚木家具为主,搭配圃生手绘的水墨小品,安静雅致。

  圃生空间品牌鸣谢:国美《电气志》、东舍、kinto、五十樣、JNBY home

  设计师圃生

  痴迷于北欧中古家具的小白将20平米的展区布置成了最温馨浪漫的家。尺寸小巧富有实用功能的北欧风格家具,搭配桃橘色的墙面色调,营造出暖暖的温馨气氛。

  小白空间品牌鸣谢:国美《电气志》、Agehome

  Agehome品牌主理人小白, Agehome品牌合伙人Klas

  本次活动由国美、言几又和會空間大力支持。

  国美零售

  国美成立于1987年元月一日,国美零售拥有近1600家门店, 覆盖400多个城市,建立了立体物流网络成为中国最大的家电类社会化物流网络之一。

  多年来,国美零售始终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并走在行业前列。坚持“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的战略,国美正从电器零售商向家庭整体生活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不断转型。

  《电气志》

  电器不断创新发展,电器的更新换代不仅是功能的完备与提升,更是“电的气质演化”。只有融入生活,电器才具有人格意义层面的电气;只有拥有电气,电器才被赋予恒久的价值和温润的人性。而国美推出《电气志》杂志,记录下电器与生活互动的轨迹,见证电器成就生活品质的点滴。在《电气志》不仅可以遇见电器,更可以遇见你的品质生活!


  官舍•會空間

  HUI ART SPACE

  會,本为其上下相合之形,借器盖上下相合这一形象,形容合拢聚集的动作,递进引申,即是天工与人力之会,古今之会,也为领会、相融之愿力。

  會空間成立于2015年,以国内外卓有成就的艺术家、策展人群体为依托,以打造北京高品质艺术空间为导向,致力于当代艺术作品的展示、推广及交流。同时也为时尚、收藏、摄影、影视等领域,提供展示和推广平台。

  會空間,每天12小时开放,

  京城唯一一家晚餐后可以去观展览、品艺术的地方。


  言几又

  言几又是一家极富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现自我和个性的创意生活体验一体店,它有书,但它不只是书店;它有咖啡,但它不只是咖啡店;它有文创产品,但它不是只是创意市集;它有食品,但它不只是食品店;它有画,但它不只是画廊。言几又是融合了多元素的设计空间,汇聚了当下最具代表性的时尚品牌。 

  摄影|曹有涛

  撰稿|潘菲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