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TRECA(崔佧)梁志天同名产品:设计有男女之分

icon 2017-09-20 16:21:29
icon 0

摘要:9月13日,【遇见崔佧·赢在未来】法国TRECA(崔佧)携手国际著名设计师梁志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法国TRECA(崔佧)全球总裁弗拉迪米尔先生、法国TRECA(崔佧)大中华区董事长王炳坤先生、法国TRECA(崔佧...

913日,【遇见崔佧·赢在未来】法国TRECA(崔佧)携手国际著名设计师梁志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法国TRECA(崔佧)全球总裁弗拉迪米尔先生、法国TRECA(崔佧)大中华区董事长王炳坤先生、法国TRECA(崔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艳梅女士、梁志天设计师有限公司首席创意总监莊超峰先生、一众设计界的精英以及梁志天先生的一群粉丝们,共同见证法国TRECA(崔佧)和梁志天先生的完美邂逅。活动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十分火爆,这就是属于法国TRECA(崔佧)以及梁志天的独特魅力。

梁志天同名产品

梁志天同名产品

签约仪式现场

国际著名设计师梁志天先生、法国TRECA(崔佧)全球总裁弗拉迪米尔先生、法国TRECA(崔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艳梅女士、梁志天设计师有限公司首席创意总监莊超峰先生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就“法国设计”、“法国TRECA(崔佧)的发展”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莊超峰先生(左一)、梁志天先生(左二)、弗拉迪米尔先生右二)张艳梅女士右一)

 

新浪家居:请问梁志天先生,是什么原因驱使您与法国TRECA(崔佧)产生合作的呢?

梁志天:我觉得这算是缘分。也和我个人的经历有关,从念中学开始,我就特别喜欢法国文化,喜欢法国电影和一些杂志。学校没有法语我就去外面学,法国文化对我影响特别深。在大学读建筑的时候,法国建筑师的设计风格对我影响也很大。毕业后,特意跑到法国住了差不多两个月去研究当地的建筑。

可以说法国对年轻时的我影响很大,没有在法国做过设计工作一直是我的遗憾。我为其他国家做了不少的产品设计,如: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等,但是偏偏就是没有为法国做过产品设计。后来在米兰经中国朋友介绍,认识了张艳梅女士,她是代表法国TRECA(崔佧)找我,希望我帮法国TRECA(崔佧)做设计。

当时我的想法是:首先,我对法国TRECA(崔佧)这个品牌很熟悉,它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床垫品牌。如果能作为它的第一个华人设计师,那不仅是我个人的荣幸也是华人的荣幸。其次,它是法国品牌,流着法国的血藏着法国的灵魂,可以弥补我对于法国的执念。预感这个工作会非常有趣,当时我也没有太多犹豫就应允了,这也是我与Treca合作的初衷。

之后我们双方积极沟通联系,研究相关产品、历史、工艺等,越发觉这个品牌非常棒,虽然研发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我们花了很多心思去完成。当然这个产品只是我们合作的第一步,未来还会和法国TRECA(崔佧)有更深度的合作。之后应该还会有展厅设计,我认为这个是必须的,就像华服之于美人,好的产品也需要好的空间去呈现。

 

新浪家居:请问梁志天先生,能向我们详尽的介绍一下法国TRECA(崔佧)与您同名的两款产品的设计理念吗?

梁志天:这两款产品的设计是基于我对法国文化以及法国人的研究后而产生的。在法国的语法里面,所有的东西,一个电话,一瓶水,一把椅子都有分男女的,我觉得这个也是非常有趣的设定。

因此,这两个系列也有男女之分。首先我对法国女性的印象是围绕这几个关键词:高雅,浪漫,有品位,曲线美;所以,你看到其中一个系列,它的线条是偏女性化的,是柔和的,我直接把对法国女人的观感转化成了设计。另外一个系列则是基于法国男性特点来设计的,绅士有品味,但和英国人、意大利人又有细微差别。其次,有的女性客户喜欢男性化的东西,有的男性也喜欢比较温和的东西,我希望这两种不同的产品也可以带给客户更多选择。   

 

新浪家居:请问张艳梅女士,为什么您会找梁志天先生为法国TRECA(崔佧)进行产品的设计?

张艳梅:法国TRECA(崔佧)原来没有在中国建厂,是2015年才进入大中华市场。基于对法国与中国文化间的差异性的考量,单纯找法国设计师,不太适合中国消费群体。最了解国人的还是华人,所以我们找了华人中最棒的梁志天先生。梁志天先生作为国际设计师,他既懂国际文化,又懂中国消费习惯。当时法国TRECA(崔佧)在中国建厂就有邀请梁志天先生进行产品设计的想法,一直联系但缘分没有到,现在缘分到了于是有了现在这两款非常棒的产品。

这两款产品出来以后,也受到中国的代理商的认可,以及我们家具卖场业主的认同,他们非常喜欢这种风格。我们带给法国TRECA(崔佧)就是这样的概念和想法,现在已经跟梁志天先生深度合作,我们希望中国的文化更多的停留在产品上,也更适合中国人的消费观。

   

新浪家居:请问张艳梅女士,这两个系列的产品是否也会在国外销售?

张艳梅:当然会。但首先我们还是先打响国内市场,希望能征服中国。法国TRECA(崔佧)也可以在米兰,以及欧洲,甚至于任何一个地方销售。

 

新浪家居:请问张艳梅女士,在刚才的签约仪式上提到法国TRECA(崔佧)在全球有四千多家销售网点,目前在中国有50多家。法TRECA(崔佧)为什么选择在这些地方设点?对以后进军中国市场又有什么规划?

张艳梅: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要进军中国市场,肯定要找到一个非常适合的搭档。法国TRECA(崔佧)大中华区董事长王炳坤先生也希望找到更多、更好的工艺,引进一些品牌合作,因为欧洲的软体工艺的发展还是比中国家具业市场发展更悠久;是缘分问题,也是大家都有需求点。

目前中国的消费者越来越富有,我们也希望做出更高端的好产品来满足他们的需求。所以跟王坤先生不谋而合,找到了彼此的共鸣点,我们在中国建厂,引进纯正的法国工艺来做高品质的产品。在研发、生产、制造及机器,所有的生产都和法国一模一样,都是法国的工艺师在现场,这么做是为保证产品的纯粹,以及在中国的市场上呈现最好的东西。公司董事长王坤先生是投资方,重点的研发工艺市场还是法国TRECA(崔佧)。

 

新浪家居:请问梁志天先生,现在跨界的合作设计非常多,您应该收到很多的邀请,在选择这个合作伙伴上您有什么样的原则?

梁志天:我不想重复自己,对没有尝试过的类品都会有兴趣。比如这次跟法国TRECA(崔佧)的合作。第一,它是法国品牌,我没有做过;第二,他是只做床,不做其他,我也没有做过;还有一个原因,它是一个顶尖的品牌,我想去挑战,要不就不做,做就做最顶尖的。

在产品设计里面,莊超峰先生是我的左右手,他可以再补充一些设计的过程。

莊超峰中国跟法国的文化交流其实时间并不短。早在17、18世纪,我们中国的文化也有传入到法国,之后也一直在延续下去。我们读设计的,多多少少也喜欢法国的文化和艺术,我们都喜欢去看艺术品。在设计这个产品的时候,非常有挑战性,挑战激发了我们的创造力。当时一拿到这个案子做了很多调研,就发现法国的文化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比如说,语言上会有男女的区别,我们就在想,如果家居也能够分男女,这是很酷的想法。所以这个灵感就是从这里开启,是很自然地形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