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点在台北:关于一间夜店改变一座城市的故事

icon 2017-11-24 20:00:00
icon 0

摘要:如果将2017年红点设计奖于昨日(11/21)晚上在台北所举办的设计师之夜当成一个新时代的开始,那么引发这场上千位台湾不同领域设计菁英齐聚的盛大活动,并带动设计产业跨界交流背后那只翩然飞舞的灵巧蝴蝶,无疑正是由伊太空间设计事务所张祥镐设计总...

  「一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能导致一个月后美国德州出现一场龙卷风。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蝴蝶效应」,意谓着一件表面上看起来非常微小、普通的事情,在纷乱难测的混沌中,或许会扮演具影响性的关键角色,最终带来巨大的改变。如果将2017年红点设计奖于昨日(11/21)晚上在台北所举办的设计师之夜当成一个新时代的开始,那么引发这场上千位台湾不同领域设计菁英齐聚的盛大活动,并带动设计产业跨界交流背后那只翩然飞舞的灵巧蝴蝶,无疑正是由伊太空间设计事务所张祥镐设计总监与theLOOP inc总监 夏天浩David与事业开发总监 夏天伦Alan 合力打造的新型态夜店-Omni nightclub Taipei所化身而成。

  设计师之夜开场的精彩表演

  设计师之夜开场的精彩表演

  位于忠孝东路上的夜店-OMNI,自开业以来就话题不断,为了呈现大胆嘶吼,放声狂野的夜视视觉,其内部设计撷取台湾首都地标性建筑101外观的彩虹光谱色为轴心,让视觉一次又一次反覆被上釉,宝蓝、绽紫、嫣红、翠青,层层交错,层层迷离,一如101层层向上叠构而成,再投入城市焦点-「人」-佐以点缀,众多置身在城市空间中的建筑色彩与舒压人群,既是演出者,也是观众,在空间舞台随着节奏一层一层地震动,伴着影像因子一明一暗的释放缤纷能量,在此,空间与设计相互激荡出创意,进而抵达有宏大愿景、永续发展的活力台北城。

  此外,设计夜店,特别是设计具备国际规格的夜店,绝不是只要将空间布置的漂漂亮亮就好,张祥镐设计总监与theLOOP inc团队花费超过半年以上的时间,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与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音响团队、灯光团队、信息团队…进行无接缝的紧密合作,并且还一一确认格局、动线、线路,以确保所有上门的消费者都能得到完美无缺的五感极致体验。

  OMNI独一无二的迷人魅力,也使它接连获得了德国IF设计大奖、意大利A design设计银奖、美国Live Design「夜店与酒吧」项目-全球第一名首奖的肯定,同时更在2017年得到德国红点最佳设计金奖-Best of the Best的殊荣,也是全世界唯一一间获得设计金奖的夜店,令台湾设计再次于国际竞赛中扬眉吐气,并且引起国际媒体的注意及重视,后续所引发的相关热烈讨论堪称前所未见,让这间夜店一跃而成众人注目的设计焦点,吸引无数民众纷纷前来观摩朝圣。

  关于OMNI的横空出世,张祥镐设计总监认为它不只是一间成功的夜店如此简单而已,更具备了三项重大意义,首先,是夜店文化的解构与重组,由于负责营运的theLOOP inc总监 夏天浩David与事业开发总监 夏天伦Alan两位本身都是虔诚的基督教徒,因此OMNI在周日上午并不对外开放,而是由牧师在台上进行布道,让这里成为教徒们心中神圣的礼拜堂,因此OMNI的存在,本身就是夜店文化经历一番沉淀与省思之后,重新再出发的结果,无论从设计概念到经营方式,与传统的夜店都有着天壤之别,带领台湾夜生活走出前人所未见的崭新风貌。

  其次,因为OMNI在国际上接连荣获大奖肯定,盛名加持之下,包括国家地理频道与台湾LV城市导览手册都将OMNI列为旅客来台必游的知名景点,另外电影星际大战的活动派对、韩国天团BIG BANG的会后演唱会…等,也都选在这里举办,加上国际巨星接二连三的造访,再次证明OMNI所散发的强烈吸引力,让它与台北这座城市产生良好互动,更进而成为推广台北乃至台湾发展观光的重要助力,而台湾也藉由OMNI所达到的高规格成就,进一步提升国际知名度。藉由一间夜店改变一座城市,而且是正面积极的变化,这无疑是张祥镐设计总监与theLOOP inc团队最感到欣慰的一件事。

  最后,OMNI更代表着台湾设计力量的延续与创新,早在今年7月OMNI获颁德国红点最佳设计金奖-Best of the Best时,张祥镐设计总监便耳闻红点总裁 Prof. Dr. Peter Zec因为看重台湾丰沛的创作能量,有意来台与台湾设计界进行更密切的合作,没想到不久后,Peter Zec竟然主动与theLOOP inc联系,表达将于11/21日在OMNI举办设计师之夜的活动,同时邀请台湾历届红点得奖者共襄盛举,这些得奖者横跨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等,共有超过上千位不同领域的设计师一同参与,这场盛会不仅是历史性的一刻,也是值得所有台湾人骄傲的一刻。昨晚设计师之夜的晚宴上,除了张祥镐设计总监与theLOOP inc事业发展总监Alan Hsia身为东道主出席之外,台北市文化局锺永丰局长、许淑华委员、陈赖素美委员、经济部工业局吕正华局长、林碧郁组长、陈国轩科长、台创中心艾淑婷副执行长、李瑞钦组长等官员、民意代表也都应邀出席,显见政府对于红点设计奖的高度重视。

  而晚宴会场亦重现张祥镐设计总监与theLOOP inc事业发展总监Alan Hsia在德国领取红点最佳设计金奖-Best of the Best的经典一幕,红点董事长Peter Zec另外带来一座奖,并于台上再度颁奖给两人,张祥镐设计总监致词时激动的喊出:「We are from Taipei,We are from Taiwan,We are the Best of the Best!」语毕,全场欢声雷动,也替典礼带来最高潮,更让台下嘉宾再次见证一座伟大城市的兴起。

  此外,红点VIP晚宴也于11/22傍晚在台北文华东方酒店隆重举行,包含红点总裁 Prof. Dr. Peter Zec、华硕执行长 沈振来、宏碁总经理 黄资婷、台达电品牌长 郭姗姗、宏达电AVP 江孟声、和硕设计总监 李政宜、捷安特董事长 杜綉珍、室内设计协会荣誉理事长 姚政仲、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 龚书章…等皆盛装出席,可以充分看出红点试图将3C产业与设计美学相结合的雄心壮志。凉爽的冬季夜晚加上众人热情的参与,替德国红点在台北的两日盛典画下一个完美无比的句点,而关于台湾设计产业的美好未来与期待,则仍然值得大家继续关注下去。

  *台北文华东方酒店 红点VIP晚宴出席名单

  红点总裁 Prof. Dr. Peter Zec

  红点副总 Jana Zec

  红点台湾总监 郑雯瑄 

  华硕执行长 沈振来

  宏碁总经理 黄资婷

  捷安特董事长 杜綉珍

  中小企业处处长 吴明机

  经济部工业局局长 吕正华

  台创执行长 宋同正

  立.法委员 吴思瑶 

  红点国际评审团:

  OgilvyOne奥美互动董事总经理暨亚太区事业发展副总裁 张志浩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总顾问 张光民

  室内设计协会荣誉理事长 姚政仲

  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 龚书章

  实践大学副校长 官政能(刚辞)

  知本形象总经理 蔡慧贞

  其他重要贵宾:

  立.法委员 余宛如

  财团法人自行车新文化基金会执行长 刘丽珠 (刘金标女)

  SRAM速联WBR亚洲区经理 郑永权 

  SRAM速联台湾总经理 陈鸿毅

  华硕设计长 杨明晋 

  宏碁设计长 彭学致

  台达电品牌长 郭姗姗

  宏达电AVP 江孟声

  和硕设计总监 李政宜

  明基友达集团顾问 王千睿

  明基电通数位居家处长 潘炯丞

  仁宝计算机创新设计中心副总 陈禧冠

  奥美公关董事总经理 谢馨慧

  智威汤逊董事总经理 邓博文

  平面设计协会理事长 章琦枚

  全球品牌管理协会理事长 陈春山

  包装设计协会理事长 袁世文

  室内设计协会荣誉理事长 王玉麟

  雪豹科技董事长 吴德威

  欧莱德国际董事长 葛望平

  李祖原建筑师事务所副总 李玄

  联合数位文创营运长 李佳谕

  商业周刊副总编 吴修辰

  肯爱国际 朱平

  肯爱国际 陈郁敏

  政大科智所教授 温肇东

  辅大织品院院长 蔡淑梨

  ※Omni night club Taipei红点最佳设计奖实景照


  (采访:iDSHOW好宅秀 王程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