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城市新地标之约,2018中国设计公开课即将开启!

icon 2018-04-15 00:17:56
icon 0

摘要:寻找城市灵魂,用设计搭桥,为建筑赋能,走进每座城市新地标,梳理城市发展的脉络,寻找城市的灵魂!

 建筑,是城市的见证者。

从古罗马的万神殿到纽约帝国大厦,是人类对宗教崇拜到对财富渴望的见证。

 

地标,代表了时代文明的高度浓缩。

从故宫的红墙黄瓦到望京SOHO的建筑群,斗拱榫卯是古代木匠智慧的结晶,而未来建筑的实现是人类的自我超越。


中国设计公开课中国设计公开课

 

大裤衩、小蛮腰、凌空SOHO… …

时代变迁、思潮涌动

灵感迸发、社会更迭

在新时代力量的推动下,

一幢幢城市建筑如雨后春笋般生长、蔓延,

仿佛熟悉而又陌生

TA是谁? TA从哪里来? TA将到哪里去?

 

2018,我们将与千万设计师同行,

用设计搭桥,为建筑赋能

梳理城市发展的脉络,

找到城市特有的基因。

 

 

新地标 × 艺术 × 设计 × 文化

 

中国设计公开课」是2018年由新浪家居与亚细亚瓷砖联合多家机构发起的,中国设计界专注于空间设计师综合实力打造的知识分享平台。通过前沿专业设计、跨界艺术鉴赏、商业素养提升等综合课程设置,激发思维探索,助力设计师全面成长。

 

  

新陈代谢
中国设计公开课
深圳

 

生物上,新陈代谢是指是生物体内不断以新物质替换旧物质的过程。

 

新事物不断产生发展,最终代替旧的事物,这是机体自我更新与发展的必经之路。

城市发展也遵循着这样的规律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窗口城市,拥有鲜明的“创新精神”与“开放的个性”。在这里,新生代的设计力量正在生发,加速着城市的新陈代谢。唯有追根溯源,才能看透设计背后的价值,把握城市发展的脉络。

 

走进深圳,走进深圳文化新地标海上世界文艺中心,走进TA的“新陈代谢”!

 

地点:设计互联 |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3楼 境山剧场

时间:2018.4.25



地标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深圳



文化新地标 × 蛇口 × 槇文彦 


▲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设计互联▲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设计互联


设计互联 |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下称“文艺中心”),位于中国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望海路1187号,由日本国宝级建筑设计大师普利兹克获得者槇文彦 Fumihiko Maki先生亲自主持设计。建筑不仅具有山、海、人三重视野,更兼具文化与商业“两条交错轴线”、平台+楼阁、公共性与开放性等特点。


▲二层中央广场侧走道 ©舒赫▲二层中央广场侧走道 ©舒赫

▲东侧入口室内 ©舒赫▲东侧入口室内 ©舒赫

▲境山剧场 ©舒赫▲境山剧场 ©舒赫

▲槇文彦与团队讨论设计方案的照片 ©槇综合计画事务所▲槇文彦与团队讨论设计方案的照片 ©槇综合计画事务所

▲ 设计从一张草图开始 ©槇综合计划事务所▲ 设计,从一张草图开始 ©槇综合计划事务所

 

兼具展览、休闲、教育、表演、工作坊等文化功能于一体的文艺中心,经过七年的筹备与建造于2017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这里将是向深圳、中国及至世界传播文化艺术信息的新地标。一座建筑如何开始?如何建造?如何运营?更多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家居持续报道


Special thing

课程亮点

Landmark Talk 地标主案分享

每站,我们将邀请活动举办场地主创团队分享地标建筑设计背后的故事 

长谷川龙友

Cross-border Sharing 跨界分享

脑洞?宇宙?科技?艺术?跨界达人带来的分享或许能激发你更多灵感

City Show 城市秀场

X讲师是谁?我们将寻找城市最具创新思维或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师带来独特的分享

中国设计公开课X讲师


4月25日 深圳

课程安排

13:30 - 13:50 Guests sign 嘉宾签到  

14:05 - 14:30 Launch启动仪式

14:30 - 15:30 Landmark Talk 地标主案深度分享

15:30 - 16:10 Cross-border Share跨界分享

16:10 - 16:40 City Show 城市秀场

16:40 - 17:20 Cross-talking话题对谈



长按二维码报名长按二维码报名


联合主办:新浪家居 亚细亚瓷砖

当地支持机构: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

独家场馆合作:设计互联 |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中国设计公开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威风8面”成都场设计师活动 苏冰直击痛点详解“设计营销学与生态观”「沪文化 沪精彩」派意馆上海设计专场:李鹰、李瑶、刘恺共生形态新作|黼黻·佛山中惠璧珑湾销售中心壹挚新作:用40天打造一个广州空港生活美学范本将设计的根植入大地-Bloom Design绽放设计德国当代御用设计师Sieger:身心的充电桩 未来卫浴设计的人文关怀《之间》看设计 第一期|11年13000公里的卢曼子与林振华鬼才实验音乐人×牛粪痴迷设计师=疯和酷一起玩会咋样?!中国美院为杭州再添文化新地标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迎来首批观众毕路德新作 | 科技之美,融创·莱蒙创智谷毕路德新作|上海凯悦嘉轩酒店,风华入梦现世优雅毕路德新作| 天津假日酒店,工业与人文的协奏快讯|BWT倍世集团赞助印度力量车队F1大奖赛媒体见面会圆满落幕陶博会展位太小不够看?看看博德16000㎡的展厅有什么CUT丨侍家新风 最美合声海尔集团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褚健中:真正的智能化一定是主动的“告别过去,拥抱新我”NOME发布会见证家居零售“新物种”诞生中国杭州红木精品与中式生活年度亲民盛会开启 材质保真百万豪礼上演红木家具“红海行动”【大象视界】“黄花梨教父”:用金条换木头的惊世预言和潇洒人生山东新闻联播:海尔中央空调深耕用户需求引领家电新趋势直播预告:吴尊将现游轮直播 携手沁园共护母亲河1次购买全程无忧!卡萨帝7星服务开启精致安装时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