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妍蓓:极简,追求一种纯粹的设计理念

icon 2018-05-25 14:39:59
icon 0

摘要:设计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认为极简风格是整个空间的通畅,包括它的采光度。其实可以把室内室外相融合,多采用线条或者是大的色块进行点缀,它是追求一种比较纯粹的设计理念。

  5月24日,CasaItaliana上海双店荣耀升级。各界设计师齐聚一堂,亲身感受“意·不同”,交流设计心得。    

申远空间设计设计总监 戴妍蓓

  【新浪家居】:老师您好,能不能先给网友介绍一下您自己?

  【戴妍蓓】:大家好,我是来自申远空间设计的总监设计师戴妍蓓。

  【新浪家居】:戴老师您好,我们知道设计师行业对大多数人来说很神圣,我们也非常想了解一下设计师的日常生活,您日常有什么样的爱好吗?

  【戴妍蓓】:我日常喜欢做静的事情,看看书、看电影,最多的喜好就是旅行。我最擅长的是画油画,每个星期都会抽一下午时间去专门画油画。平时去民宿也比较多,去华东周边民宿走走,看一下他们的建筑设计和风格。

  【新浪家居】:上海国际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我不知道您如何理解极简风格,现在比较流行。

  【戴妍蓓】:设计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认为极简风格是整个空间的通畅,包括它的采光度。其实可以把室内室外相融合,多采用线条或者是大的色块进行点缀,它是追求一种比较纯粹的设计理念。

  【新浪家居】:上海这座城市可以说是海派城市,因为它融入了很多不同的设计风格,能不能给我们推荐一两个您觉得特别有意思的建筑。

  【戴妍蓓】:上海有代表性的建筑有很多,比如像1933老场坊,上海外滩那些特有的建筑。我今天要推荐的也是一家酒店,相当于民宿的感觉。它在南外滩老码头,叫水舍。上世纪30年代末的时候是日本的武装总部,后来通过设计师改造手法保留了新和旧相融合的设计理念,外观还是保留了原来历史建筑本身,内部非常个性和极具现代感的设计,我推荐大家可以去住一下,感受一下。

  【新浪家居】:最近有一档很火的综艺节目,叫做《向往的生活》,节目中黄磊老师、何炅和大华每天生活在纯天然的院子里,假如您现在拥有一套这样依山傍水的房子,您打算邀请谁跟您一起居住,您会设计成什么样子?

  【戴妍蓓】:我想邀请自己至亲的家人,还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那么如果有这样的房子,我希望眼前是山,门前一条溪,特别富有仙气和生活气息。你要说追求什么风格,既然是自己向往的生活,应该是就地取材随心所欲,不会给它特有固定、固化的模式去设计。

  【新浪家居】:戴老师刚刚参观了CasaItaliana喜盈门新店,您有什么感受吗?

  【戴妍蓓】:整体参观下来,它的展品都是现在最具时尚和最有个性的产品,总体特别富有现代感。我们以后也可以带客户多多来参观,给客户切身感受。

  【新浪家居】:谢谢戴老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