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DESIGN丨云南万科·500里:东方湖居生活,写意滇池

icon 2019-09-22 11:36:35
icon 0

摘要:万科以入滇十年的灯塔作品——万科·500里,还原属于昆明灵秀潇洒的云派生活,与城市人文共生美好。ENJOYDESIGN,与合作多年的万科有着十足的默契与想法,在这方养育了昆明历史人文之光的湖畔,打造一处风雅万般的隽秀空间,营造归心东方、写映...


滇南有泽,浩浩汤汤,汀绿一岸,荏苒随风。500里滇池落于春城昆明之南,这里流淌着东方风雅的美学肌理,集萃了悠悠历史长河上的人文,亦承载了昆明人对美好湖居生活方式的想象及丈量。

暨万科翡翠滨江、万科银海泊岸落地这片宜居热土,今年,万科再次入驻,以入滇十年的灯塔作品——万科·500里,还原属于昆明灵秀潇洒的云派生活,与城市人文共生美好。

受邀项目室内及软装设计的ENJOYDESIGN,与合作多年的万科有着十足的默契与想法:在这方养育了昆明历史人文之光的湖畔,打造一处风雅万般的隽秀空间,营造归心东方、写映自然的理想生活意境。

滇池的自然清净,养成昆明人恬淡淳朴的性情、闲缓自在的心气,这与东方风致的含蓄素雅和而一致。于此,我们从自然与东方之间找寻共情关系,以艺术的空灵与精神的充实为互补相生的两元,凝练空间的美感,在生活中添增丰盈的人文情致ENJOYDESIGN创意总监郭捷这样讲道。

建筑外观有着浓郁的东方风情,简化样式的檐垣,萧瑟而挺立的树丛阵列式围绕其旁,营构出清肃古雅的意韵与格调。

步入接待厅,可见一块偌大的湖石嵌于墙体,艺术化的切片处理令其纹理轮廓落得趋于自然化,亦呈开疆辟土之壮丽感,堆宕起空间的序列仪式。设计上还引入造园艺术中的章法,营构洞窥借景的东方美学,使空间融进庭园自然,蕴出一片古典雅韵。

接待前台以宋代汝窑的形态为体,柔美古朴;工艺精湛的灯饰以山湖倒映之像为灵感而造;背景画上雁群结队,掠过湖面升腾而起,荡出圈圈涟漪,高雅素净之意流露空间其里,予人的感觉仿佛端赏于滇池湖畔。

沙盘区

空间硬装延续ENJOYDESIGN一贯的设计语言,提炼古建筑人形屋宇的线条,将其简化、抽象出新的艺术形态,增添室内含蓄低调的人文内涵。

沙盘底座延用了汝窑的形态,以盎然的古韵增色,并弱化了其厚重感。天花垂下的大型艺术水晶吊饰,还原一幕冬日归巢的仙景——入冬的昆明依旧晴暖,北方的红嘴鸥成群飞归,雪白的羽翼与湖天一色的滇池无比相衬,泠泠成韵。

洽谈区

探入空间,设计以水吧区为轴心,洽谈区以回字形围构而起。中部挑高的天花上垂坠三张绵长清浅的帘幔,像极了泛湖渔舟上的船帆,一趟一趟地来回荡漾,浮云空碧,星光璨斓,营造一种静谧、闲逸的情感体验。

洽谈区的座位对称排布、疏落有致,清简的东方美学语汇被取用于座椅桌几等部品的设计之上,朴雅的木作、古味的棕调、低挂的山水纱帘、礁石状的湖色茶几、各色清冽秀逸的陶瓷木雕等,在壁灯柔散的光晕下,东方风致盈盈袅袅。

洽谈区 / 水吧区

远看,水吧台如同一个端庄雅致的汝窑伫立,其后的山水画屏风纹样富有变化,湖石与青松相映,其间的韵律隐现若见。

VIP 

VIP室落于空间静谧一隅,品茶座与休憩区相对,闻茶听风,闲话轻谈,生活的另一面悠哉模样在这里被抒写。

“东方不是一种形式,而是突破形式上的单纯,找寻内核,缕清脉络,通过空间设计的方式,实现和映射东方文化中的情调。”

ENJOYDESIGN 一贯提倡美学让生活回归本真,在万科·500里,他们从源远流长的文明中去找寻与感知,把优秀的地域人文和美学结合起来,在空间中再现,创造出新的活力,以明澈心境映射清雅万象与栩栩诗意,勾勒出昆明人居生活的理想。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 万科·500

项目地址 | 云南 昆明

销售面积 | 1500

竣工时间 | 20197

业主单位 | 云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

室内设计及软装设计 | ENJOYDESIGN

建筑设计 | 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景观设计 | 创翌善策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鸣谢 | 张文青  姚梦  徐全辉  张龙旭 

摄影 | 贺川

ENJOYDESIGN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广州。作为一家专业的建筑室内空间设计公司,我们为不同行业的顶级客户提供住宅、办公、教育、改造活化项目的产品策划和个性化定制设计,为地产行业领先客户提供整体精装修设计标准定制研发。曾获万科集团2017年度装修设计A级供应商称号。

郭捷/Guo Jie

ENJOYDESIGN 创始人 | 创意总监

拥有150多人的专业设计团队,作为美的践行者,ENJOYDESIGN提倡美学让生活回归本真,坚持从客户感受和体验出发,以独特的设计语言、为众多客户提供值得赞叹的当代又创新的空间设计,为最终的使用者提供功能与美学的共同体。

代表作品 

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

广州羊城同创汇(建筑活化)

阳江保利公馆生活体验馆

重庆万科17英里售楼处

南通万科翡翠东第(万科住宅精装修标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