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至简国风,体验优雅东方气质!探物志·KBC浪潮设计新探团走进柏厨

icon 2021-05-29 17:34:35
icon 0

摘要:遇见穿越时空的东方美学,感悟至简新国风!2021年5月27日,探物志·KBC浪潮设计新探团成团出发,新浪家居携手知名设计师,探寻高端品质新人居潮流,走进柏厨“至简国风体验馆”。

  遇见穿越时空的东方美学,感悟至简新国风!2021年5月27日,探物志·KBC浪潮设计新探团成团出发,新浪家居携手知名设计师,探寻高端品质新人居潮流,走进柏厨“至简国风体验馆”。

  当中式元素与西方美学碰撞交融,碰撞出怎样的设计火花?至简新国风给设计师带来怎样的设计新灵感呢?

 

01/走进柏厨,

寻觅至简国风之美

  展会现场,在柏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由魔都智慧创始人、维6概念空间艺术工作室设计总监 刘伟,百安居(中国)设计总监雷涛,观介设计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周军,HHDC创始人 衡恒,鲲誉设计设计总监 孙莹,和点建筑装饰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周逸迪,调调科技设计总监 姚国真子,新浪家居华东主编陈婉璟共同组成新探团,打卡了柏厨2021年最新新品。

【中隐】

  “不如作中隐,隐在留司官。”柏厨新品集成家居【中隐】,取自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句,融合现代时尚元素,焕发出一种全新的东方美学与西方优雅的平衡之道。


【墨戏会】

  以文会友,以墨为戏,墨戏画是古代文人画家较为特殊的一种创作心态,是以水墨传达情韵、以线条展现骨气的文人“墨戏”,明确了中国画以诗为魂、以书立骨的发展方向。

  柏厨集成家居产品「墨戏会」,采用玄色与赤色作反色处理,融入千里江山图的设计,于轻奢风格中添加中式元素,使空间设计更加符合年轻人生活。

  功能上,中厨餐厅区使用联动的四扇移门与烹饪区进行空间隔断,搭配咖色哑光金属层板和内置电力轨道的反弹设计抽屉,操作区高低分离,一站式解决小家电的操作和收纳问题。更采用氛围灯与照明灯结合的灯光系统,让主人的视觉感受更加舒适。

 

【云厨2.0】

  柏厨打造的云厨2.0,就是要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厨房生活方式,探索未来的家居生活场景。

  智能升降岛台,可通过触摸屏改变岛台高度,提供无极调节;还有可提供多功能服务的智能背墙,不仅能通过升降的功能增加台面面积,而且内含AI管家,各种功能可以通过AI管家与用户进行交互,方便又智能,更具人性化。


  


【三忘居】

  何为三忘?久居者悠然忘老、暂住者乐而忘归、游观者怡然忘倦。在三忘居家和空间里,温度是关于爱的主旋律。

  「三忘居」通过暖色系的配色,将家和空间里的温润和谐表达出来,打破空间的“冰冷感”。在社交区域,通过空间色彩纯度的适量降低,让社交区域更为和谐,层次感丰富并有开阔空间感。

 

2/围坐一堂,

对话东方美学与智慧生活

  在「中隐」客厅空间,柏厨家居市场部部长文兴琴与新探团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关于东方美学、关于未来智慧生活的互动对话。 


「探物团嘉宾说」 

刘伟

魔都智慧创始人、维6概念空间艺术工作室设计总监 

  今天参观下来,柏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进行了深入挖掘,无论是展品和展馆,都通过现代的设计手法呈现出中国古典美学。从我的官感印象上看,希望柏厨未来再进一步聚焦中式的设计元素等等。

  第二个,柏厨的智能厨房系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在硬件操作、机械控制等方面都给人智慧便捷的感觉。希望智能厨房系统未来能更好融入我们日常的厨电、家电产品,给我们的日常厨房生活带来更多便捷、轻松、乐趣。

周军

观介设计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首先,现代的厨房是一个舶来品,柏厨有志于做传递东方美学与东方文化的厨房,这让我非常感动。比如,墨戏会的餐厨空间引入了千里江山图的细节。其次,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烹饪方式,因此希望厨房设计与国人的烹饪与饮食习惯结合起来。我认为,以后这是一个设计研究的方向,能真正与西方的厨房文化拉开距离。


「探物团嘉宾问答」

衡恒

HHDC创始人 

:看到柏厨不仅有家居产品设计,也将产品设计融入全屋定制中。未来柏厨向全屋定制发展,所需要的设计力量相当重要,需要配合我们室内设计师做深化,做大量细节的设计与调整。想问一下,你们目前的设计团队是怎样的? 

文兴琴

柏厨家居市场部部长

答:柏厨每年会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去研发新产品。产品经理和设计师会寻找目标用户做深入研究,设计符合东方美学和典型国人生活方式。我们的设计团队是一个不断成长、历练、建设的过程。正如老师所说的,设计团队对中国文化和国人有深刻的的理解,同时,我们也与一些在东方美学上造诣深厚的大师进行合作,打造由内而外的丰满的生活体验。 

雷涛

百安居(中国)设计总监

问:今天逛展,真实感受到柏厨从橱柜升级到全屋定制领域。现在市场上有众多全屋定制品牌,现在各大品牌都在走高端路线。想了解一下,柏厨未来的定位是走高端,还是中高端?

文兴琴

柏厨家居市场部部长

答:柏厨以中高端为主的,在中高端腰部及以上腰部多一些。柏厨产品有不同的系列,包含针对别墅用户的高端系列与针对新中产的系列产品。除了家装零售外,我们还有工装业务,与万科、恒大等地产品牌有合作。


  

孙莹

鲲誉设计设计总监

问:我们看到云厨2.0展示出的智能化操作,期待未来智慧厨房的不断优化升级。我还有个问题,因为中国人的烹饪习惯,厨房是一个重油烟区域,针对厨房的门板或者台面材料的抗污性与抗油性,柏厨在新型材料的研发上有什么想法?

文兴琴

柏厨家居市场部部长

答:我们正在不断地引入新的材料,比如稳定性、安全性、硬度强的岩板,未来也会引入抗污性、抗油性强的材料。同时,柏厨的整个供应链在不断迭代,陆续有新型材料加入到我们新产品中。现在,智能厨房是一个概念与一套系统,我们在设计时更多考虑智能化。

周逸迪

和点建筑装饰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问:今天参观后,觉得柏厨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厨房的产品研发,由此展延伸至客厅、餐厅等全屋定制,未来甚至可能会延伸卧室空间。那么,我想请问一下,你们是怎样提炼柏厨家居的核心文化?

文兴琴

柏厨家居市场部部长

答:柏厨的核心基因在于“至简国风,悦目悦心”的品牌主张。我们的差异化路线即是,通过现代手法进行布局、色彩、功能等方面的设计,演绎中国的处世哲学和传统文化,引领东方的生活智慧。我们会持续构建输出关于东方文化内在的理解和表达,同时把中西元素进行结合。

姚国真子

调调科技设计总监

:今天看到柏厨的展馆,感受到国风古韵,既有中式传统的元素,也融合了西式美学设计。所以,我也想提问,柏厨未来的品牌定位是什么,是深耕本土化,还是走国际化路线?

文兴琴

柏厨家居市场部部长

答:柏厨定位是在深耕中国市场,未来也将开拓海外市场。刚刚设计师提到了中西合璧,柏厨“至简国风”的定位不是纯粹复刻古代元素,也而是讲究中国与西方文化的有机融合。

  ————————

  在极简空间中感受中式美学,体验优雅东方气质!由新浪家居、携手知名设计师组成的探物志·KBC浪潮设计新探团,柏厨「至简国风体验馆」的探访之旅完美结束。

  在此次厨卫展上,柏厨以全新的设计语言颠覆传统中式空间,诠释至简新国风,以现代媒介的设计手法去表达国风中的“气”和“场”,将现代与传统完美融合。期待柏厨在未来带来更多“至简国风”的美学新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金住奖思想会闪耀上海,点亮有温度的居住空间设计!“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2021 由新创造 用设计力量拥抱美好新生活KDI 纽约康威设计最新项目: 遇见海洋先锋设计 摩登VICI ——专访VICI淋浴房事业部总经理杨朝煦及德国凤凰设计师徐恬恬《极速焕新家》定档6月2日!用7-14天快速改造,为你焕新一个家九唐设计新作|梦回宋朝——深圳宝安大仟里上河坊JLa设计集团 · 洪都始翔 史形魅空梵几上海客厅 | “无用之用”吴非陶瓷艺术个展四个未来故事,四大联名装置首发,第七次设计趋势发布上海展览|艺术家李守白和学生-克勒猫的忆想世界来了YuQiang&Partners | 国菱集团办公室:直线,曲线,游走,交互DPD年度力作 / 北京3AM·S艺术沙龙,时光之美,不止一刻任全胜:从汉斯格雅到AXOR雅生 百年卫浴企业开启全卫浴解决方案新赛道德房家:122年专注管道研发 成就真实可见健康活水之旅“欧神诺号” 高铁品牌专列隆重首发 开启筑梦荣耀之旅欧神诺瓷砖开启岩板新世代:6月3日-7日,闪耀潭州陶瓷展!欧神诺瓷砖 | 兼顾生态性和美观性,这10个滨水景观实在是太美了!坚守品质·擎画蓝图 | 欧神诺实验室台面登陆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武汉江汉路步行商业街|欧神诺瓷砖助力打造武汉“新”名片科创砂浆!成都发力!疾速前进!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携手东易日盛,共续奇幻之约航标卫浴陈四能:当下及未来航标卫浴将专注健康、科技、未来人居生活等方向发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