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设计潮物谈|黛柏睿陈红兵:原创是基因亦是追求,致力于打造国内轻奢家具****!

icon 2021-08-16 11:09:5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走近5.1号馆的参展品牌之一——广州黛柏睿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陈红兵,谈家居潮品,洞察设计趋势,感知匠心工艺。专注原创的25年时间里,黛柏睿在时尚与时代潮流之上踏浪而行,以更年轻的设计语言,重新定义家具的高端轻奢。

  9月25-28日,第48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一直以来,家博会致力于打造全球家居设计首选平台,呈现极致设计之美,输出前沿设计理念,向更多人传递家居的无限可能。其中,5.1号馆作为新锐设计品牌高地,主打现代轻奢、简约美式、意式风,变身高品位、高颜值的时尚家居秀场,引领潮流家居趋势。新浪家居作为5.1号馆媒体顾问,携手中国家博会(上海)共同开启“家居设计潮物谈”系列访谈。

  近日,新浪家居走近5.1号馆的参展品牌之一——广州黛柏睿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陈红兵,谈家居潮品,洞察设计趋势,感知匠心工艺。专注原创的25年时间里,黛柏睿在时尚与时代潮流之上踏浪而行,以更年轻的设计语言,重新定义家具的高端轻奢。

黛柏睿国内营销副总经理 陈红兵

以下为采访实录:

01

  坚持更新与升级,演绎时尚、艺术与轻奢

  【新浪家居】:此次家博会,企业将带来哪些设计新品?相比往年,有哪些亮点?

  【陈红兵】:黛柏睿的核心优势在于研发和制造。每一季展会都会有大量新品推出,从来不会让观众失望。2020年秋季及2021年春季展,公司连续2届推出的是定位高端轻奢风格的D’ARTE品牌。

  本次展会新品是我们黛柏睿品牌(一代)产品,其实一代每年都有新产品推出,但这一季推出新品多,而且是配套性、系统性推出,给品牌注入新的血液,持续提升经销商对DEBRAH'S品牌的信心。

  本届展会我们推出了三个客厅餐台系列的新品,产品在外观上充分体现DEBRAH'S家具的设计感和艺术性;引用一些全新的在市面很少见的蓝宝石、枫叶棕等天然进口大理石让家具更有价值感;对我们软体沙发面料和产品结构、坐感进行了全面升级,让我们软体家具更符合我们时尚、慵懒、休闲的生活方式,更具有竞争力。

T20213餐台 台面为银河星空天然奢石

  【新浪家居】:此次家博会中,贵公司整体展厅设计有哪些特点和亮点?

  【陈红兵】:黛柏睿品牌专卖店设计经过不断优化,目前相对成熟,当然展会展厅和专卖店标准形象会有所不同,会大胆尝试一些新元素的运用。

黛柏睿上海展展厅效果图

  空间上我们设计师整体都是采用大空间、大平层布局,以产品在居家空间的这种布局设计,让产品更贴近生活和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整个设计简约、大气。主要为了凸显DEBRAH’S产品的个性和设计,让每个产品的在每个空间都成为主角。

黛柏睿上海展展厅效果图

  【新浪家居】:您对于此次展会有哪些期待?对于新品、材质、设计风格趋势有哪些预测?

  【陈红兵】:极简和轻奢仍是当下主流风格,毫无疑问这一趋势将会延续。近两年来,我们欣喜的看到中国家具企业的进步,创新能力大幅增强,大胆运用新材料、新工艺,例如:工艺皮革、丰富多彩的高品质面料、天然奢石、工艺玻璃、科技木皮等等,而且非常注重品质,设计感更强。所以这届展会非常值得期待!

02

以更年轻的设计语言,重新诠释高端轻奢

  【新浪家居】:随着国际化的深入与多元文化的交融,家居市场与产品也变得多元化,市场竞争激烈。原创设计是品牌的差异点,也是核心竞争力。那么,品牌在原创设计方面发展得如何?如何不断提升自身的原创设计?

  【陈红兵】:黛柏睿自1996年创立以来,一直拥有国内、国际两支设计研发团队,高度同步国际潮流趋势,同时结合国内消费特点,原创设计、差异化是我们的基因和追求。

黛柏睿设计师团队

  同时我们也高度关注国内年轻设计师的成长,积极创造合作机会,沿袭黛柏睿原创设计基因。

  中国家具从模仿到原创,整个行业都在积极推动,越来越多的家居卖场例如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给予原创品牌专属楼层,各大家具展也扩大了原创家具品牌展厅规模;行业协会积极推动原创设计师同家具生产企业的对接合作。

  【新浪家居】:我们注意到,当下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视野更为广阔,审美品味不断提升,对产品的功能性和设计力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新的消费趋势下,民族品牌有什么对策?应如何平衡设计与功能,设计与市场的关系?

  【陈红兵】:中国家具行业从设计、制造到销售端,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我们更懂中国市场,更懂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是我们本土企业的优势。

  年轻一代消费者是国内家具消费主力。“为年轻而设计”,设计师要研究市场,研究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同时要把好的设计尽快转化,推向市场,得到回报。平衡设计与功能,设计与市场的关系,我们都在积极付诸行动,国内消费升级为原始设计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以我们黛柏睿品牌为例,时尚、艺术、轻奢是我们的品牌关键词。时尚,指的是与国际接轨,风格同步国际潮流,领先国内。从设计到成品推出市场,速度非常快。

  轻奢是当下最为流行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个性、品位、品质的综合价值体现。黛柏睿丰富的产品线和产品结构,营造灵动、个性空间,提升生活格调,产品又极具性价比。艺术,指的是我们的产品设计感、艺术感强,体现在设计上,造型线条优美, 比例协调,产品极具艺术美感;多材质及工艺的综合运用,产品线丰富,灵活空间搭配,体现时尚和个性化。

T14803餐桌

03

国际国内“双轮驱动”,开启全球化布局

  【新浪家居】:近年来国潮兴起,民族品牌如何顺应潮流,打造独特的本土特色?与此同时,本土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化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陈红兵】:“国潮”这个词很时髦、很网红,对于家具行业而言,我认为不能滥用“国潮”,而是要做得更扎实,更落地。坚持原创,支持原创设计,在深度理解中国元素的基础上应用;培养年轻设计师,提供成长的土壤,体现我们的民族自信。

   

BD20229 茶台

  中国是家具制造大国,出口大国,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部门发布《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强调要实现传统优势产业设计升级。在消费品领域,支持包含家具等设计创新。传递了非常积极的信息。黛柏睿25年在国际市场精耕细作,收获颇丰。提升制造能力、提升品质、从产品输出迈向品牌输出。黛柏睿品牌专卖店也开启了国际化布局。

 【新浪家居】:展望未来三年,企业会有怎样的战略布局和规划?

 【陈红兵】:黛柏睿进入国内市场已经超过3年,奠定了坚实的品牌基础。

  未来三年,我们将坚持国际、国内市场同步发展,这就是我们提出的“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

  国内市场,我们打造黛柏睿DEBRAH’S和迪阿特D’ARTE双品牌,充分发挥我们设计制造优势,双品牌互补联动加速布局国内市场,通过品牌化运营, “打造国内轻奢家具****”,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对于国际市场,近3年我们一直在优选合作伙伴,越来越多的输出原创设计产品,同时我们以亚洲市场为起点,全球拓展品牌专卖店。

————————

  访谈最后,陈红兵表示:今年是黛柏睿成立25周年,多年来黛柏睿依托中国家博会这一优秀的展示平台一步步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未来我们将更加紧密合作,深耕国内市场,同时也更加自信的在国际市场输出黛柏睿品牌,黛柏睿与中国家博会共成长。最后,祝愿本次中国家博会圆满成功。


  海报设计:孙劲阳

  采编内容:李响

  统筹:陈婉璟

  扫码预先登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极速焕新家》x 赖建安 | 破旧老屋大变梦想海岛房MWC &顽石小馆 | 枕石漱流,食光雅意MWC X 葱间NEGIMA|秩序与自然之美MWC X 睿•和牛烧肉|黑白光影里,流动的盛宴MWC &EC PILATES | 运动空间商业范本的进行式赛瑞迪普 | 董蕾:中交天郡山海艺术会馆,穿梭古今,游弋时空寻找最懂家的原创设计力量!百安居第三届设计精英邀请赛即将启动家居设计潮物谈|A&X 孙笑:坚持走品牌化,原创化,精品化的路线家居设计潮物谈|日诵家居赵一鸣:以"美学 实用 健康"为价值核心,打造五星级的家居体验《极速焕新家》能否用两周时间, 重塑漏洞破房为甜蜜婚房?要求巨复杂的分类垃圾箱!为600岁网红故宫而设计绿城彭山湖畔云庐 | 自然与艺术相生,寻求本真的理想之所和Paola Lenti一起避暑探寻乾隆的“养生”秘笈 与欧神诺一起锁定《闯关吧!请指教》居然之家与京东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国民智慧生活23年智造前行,全面展示欧神诺科研创新硬实力!传奇今生爱悦之城推出多款新品,进一步拓展产品矩阵洞见 | 对话诺贝家居总裁胡思敏:以全方位的专业,破除成品家居转型困局10大“当红”家居单品,每件都是国际大奖宠儿三重浓度,Master Kitchen全新气弹款气泡水杯为夏日聚会激发更多可能红蚂蚁·智造家整装,更好更快更省的整装模式最后召集!!! - 香港室内设计周-论坛!​网上同步直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