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义:设计与施工的关系就像“恋爱” 是一种强强联合的服务体验

icon 2021-11-01 20:46:31
icon 0

摘要:10月26日下午,由为未来•设计举办,HITACHI日立中央空调赞助的“当设计遇上施工 如何完美落地”设计分享活动在上海圆满落幕。义庭精工创始人、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首席技术顾问张德义出席活动并作《如何让施工之痛不再痛》主题分享。

  10月26日下午,由为未来•设计举办,HITACHI日立中央空调赞助的“当设计遇上施工 如何完美落地”设计分享活动在上海圆满落幕。义庭精工创始人、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首席技术顾问张德义出席活动并作《如何让施工之痛不再痛》主题分享。

  活动中,新浪家居对张德义老师进行了专访。

  提及参加梦想改造家栏目的初衷,张德义老师表示,起初是报着极致改造,挑战自己的想法。但后来发现大多数委托人的居住条件非常苦难,整个改造过程中面临众多不可抗力的问题,譬如城隍庙老房子等。但最后能够排除万难,帮助委托人解决问题,成就感很强,感觉做了非常有意义的事,这点成为让他坚持参加梦想改造家栏目的主要原因。

  对于设计与施工的关系,他用“恋爱关系”进行了比喻。他表示这是一种强强联合的服务体验。“一个项目开始的时候谁都离不开谁,恋爱关系愉悦,业主的体验感好,将直接影响结果的呈现。”

  但他同时坦言,找一个好的施工虽然不是容易的事但也没有那么难。在他看来,现在的施工师傅手艺都很好,只是可能但思想有些固化,所以难点在于每个人选择的心态。

  选择设计与施工关系难的时候,面临问题的时候是设计师们自己。“我们自己设置了一些障碍,觉得可能不可行,但事实上我们打开自己的时候,这个问题并不可怕。”在他看来,设计师需要引导施工人员做得更好,只是就是工艺工法、方式方法上,可以通过引导,让他们通过新的材料来开展项目,对于施工师傅本身也是有价值的事。

  最后,他表示,当下的生活,每一位业主的眼界决定了新材料的产生,而业主生活品质的提升决定了这些新材料新技术被社会需求的推动,由此也赋予了设计师更广阔的创作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