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TLE·MAN 雲·绅」蒋友柏作品展上海养云安缦开展:找到生活中温柔的一刻

icon 2021-11-02 18:37:42
icon 0

摘要:养云艺术季「GENTLE·MAN 雲·绅」蒋友柏作品展于2021年10月31日在养云的古宅「留侯遗徽」中展出,创造出虚实交织的全新氛围,引领观者进入飘渺的精神世界,古宅空间与当代国际化的艺术思想将碰撞出更多的艺术火花。据悉,此次展览采取预约...

  养云艺术季「GENTLE·MAN 雲·绅」蒋友柏作品展于2021年10月31日在养云的古宅「留侯遗徽」中展出,创造出虚实交织的全新氛围,引领观者进入飘渺的精神世界,古宅空间与当代国际化的艺术思想将碰撞出更多的艺术火花。据悉,此次展览采取预约制,将持续到12月5日。

  此次展出作品都是蒋友柏在2020至2021年的最新创作,囊括绘画及雕塑共56件艺术精品呈现于养云秘境。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无预期的变动与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来的被动,蒋友柏以这些作品作答永恒和瞬间、时间和生命,提醒我们珍惜每一个当下温柔的时光,亦将为我们往后内心混沌时,拨云见日,抵达内心的一片曙光。面对此次在养云的特展,蒋友柏道出:「艺术展出的是男人温柔的一面。也符和安缦居者的需求:找到生活中温柔的一刻。」

  蒋友柏出生自煊赫贵族家庭;12岁,生活在加拿大,后移居美国;20岁时,他是台湾威廉王子;30岁时,他是全球设计界创业领袖。此刻,他是一位拥有跨界创作者、数字艺术策展人、设计师、当代艺术家等多重身份的艺术新贵。如今,40余载轮回,历经人世跌宕起伏、岁月更迭,凭借骨子里如松柏一样的坚韧品性,蒋友柏以艺术创出新天地,并悟得「取悦自己,比什么都重要」。蒋友柏首次绘画个展于2018年举办,随后相继在杭州、上海深圳、台北等地举办「看我蒋画」、「Nowhere·Anywhere」、「Soul Whisper」、「東體西作East West」等个展及联展,出版《悬崖边的贵族》、《蒋道设计》、《悬崖下的小道》、《第十九层地狱》、《你好,这是我们的名片》等专著和文章。得益于自小耳濡目染于中西方生活环境,他的绘画以中国历史典故与东方文化内涵为根基,试图摸索出山海经中想象空间存在的边界。

  不拘于绘画或雕塑,他一直不断用自己的方式去把他心中的中华文化,与当代潮流“缝”起来。绘画上,诗画融合将动物形体融于水墨意境,辅以英文题诗,呢喃出动物们无国界的思绪,亦是中西文化的自语。雕塑上,延续东西方诗歌和绘画交织的二维空间,转为“雕塑出自己的绘画世界”,将诗画合一的精神空间化为有形。

  「梦系列」以不同色彩传递当下情绪,当情绪的变化从释放趋向稳定,心中就出现了过去遗忘的梦,更多表达的是模糊、挣扎、幻想甚至嘶吼。「光系列」撕裂画面的金漆,象征现世的破碎与万物的残缺,在后疫情时代里怀抱盼望,憧憬温柔生活的向往。如光系列之《从我的位置看世界》,用动物代替自己去表达,“在我的位置上倾听自然的声音,在我的位置上,看着世界在黑暗中休息,在光明中觉醒,这不仅是我的位置,也是你的”,将这般温柔的憧憬散去远方。蒋友柏说过“梦是易碎的,所以光才能进来”,所以,此次画展亦是他从梦到光的一个旅程。

  中国《易经》以”君子豹变“形容智者蜕变,本次展览首次展出以“豹变”为主题的限量潮雕塑《Forward》,并首次以“真空”概念,探讨蜕变的时间与瞬间。潮雕塑从梦系列画作的思想山水中跃起,成为3D艺术雕塑,化梦境于现实,化静为静动之间。豹身半透明的树脂, 如从水中卷起的云,犹如平时作画的第一个动作:水中拓。每一件经过艺术家本人再次雕琢后,都拥有不同的个性,成为独·一·无·二的作品。完成后都由艺术家亲笔签名,真空封印,重回静止状态,直至被藏家亲手解封,重现生命。在此过程中,完成“Forward”的实质转化意义。对此蒋友柏说:「希望每一位收藏者在解封的那一刻,看到属于他的那只独·一·无·二的豹。」温柔与凶狠,此时此境,皆由心定。

  开展首日,蒋友柏接受了到场媒体的采访。“自在”是他在接受采访中提到最多的词。“动物在生命没有受到威胁的时候,都是很很纯真、很诚实,”蒋友柏说:“所以他们的眼睛都是很萌的,我在表达的是那个状态。”而那个状态也就是“自在”。

  如何做到自在,蒋友柏表示:“每一天都会有困惑,每一天都会碰到你没有想到的事情,或者是你没有答案的事情。以前可能会选择去背着这个东西继续往前。现在就是每一天不后悔地过。”

  两年的疫情,让蒋友柏有了更多思考的空间,也有了更多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此次作品展中,也不乏在女儿要求下绘制的夏威夷披萨等可爱的物件,再一次诠释找到生活中温柔一刻这一主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HIBER新作 | 宋韵今意,静美再续!皮敦伟:年轻设计师需要具备全案思维 从工地到软装需要一个沉浸的过程张德义:设计与施工的关系就像“恋爱” 是一种强强联合的服务体验优材、佳意、精工、美境--“镶嵌之美”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时海燕新作:祥和别墅One Space设计工作室 新作I 朴实无华,盛满生活和远方MOK Design丨香港JW万豪酒店改造设计星火之夜 璀璨启程 CIFF设交圈•设计1000计划2022-2023全国启动礼顺利举办加减智库设计事务所 | ZIPLAB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广州&海口LLA设计 | 探索之河:天津K11 Select商业艺术中心HOPE DESIGN:空中徽阁,自然生长/黟县东榕温德姆酒店50万方TOD国际公园社区样本,大都会全景体验快讯| 红星美凯龙上海汶水商场重磅揭牌 「CIFF(上海)家具展新品首发地」“丰蓝1号高铁专列”首发,专业燃气灶电池进入“高铁速度”时代倒计时4小时 |「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评选」十五大品类网络票选通道即将关闭!洞悉扫地机器人全球品牌由利“流量池”思维 品牌IP化玩的有高度家电快讯| 2021年“房间空调器行业HCFC-22替代技术国际交流会”在合肥举行居然之家“老汪来了”最强直播IP强势回归WAD X广州罗浮宫 |灵感地•新启发—深圳优秀设计师广佛研游考圆满结束江山欧派:控股股东及其他股东补充质押合计573万股家电快讯| “科创中国”-“先进制冷技术产学融通会议”将于青岛举办红星美凯龙汶水商场设计客厅生活馆盛大开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