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家居讯|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团体标准《高等学校校园碳排放核算及评价指南》编制组成立

icon 2021-12-03 17:35:21
icon 0

摘要: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团体标准《高等学校校园碳排放核算及评价指南》编制组成立

2021年11月30日,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标准化管理办公室与协会绿色大学工作委员会共同组织召开了《高等学校校园碳排放核算及评价指南》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

会议得到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等政府部门、协会和相关机构的指导,也得到了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欧盟互满爱人与人中国(HHP China)、碳阻迹等绿色公益组织的支持,特邀了涵盖高等教育机构、公共机构、节能减排机构、相关科研机构、绿色环保公益组织的专家、以及编制组全体成员(绿色大学工作委员会中 15 所碳中和校园领跑者单位)、绿色大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相关学会协会及其他相关人士参加。线上参会共计108人。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兼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总建筑师何镜堂先生,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处长谢刚先生为会议致词,分别对指南的编制立项给与高度评价,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对指南的早日出台寄予厚望。绿色大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崇杰教授作主旨说明。协会标准化管理办公室荣雅静宣读了标准编制成员名单并宣布编制组成立,对标准编制工作要求作出说明。

 绿色大学工作委员会一直致力我国绿色校园事业,早在2008年就组织编制了我国第一部高等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与管理技术导则,开启了我国绿色校园建设的序幕。在今天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基于使命感和责任感,挑起推进校园碳中和的重任,启动本指南的研究与编制。

绿色大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课题牵头单位同济大学谭洪卫教授代表编制组介绍编制工作计划。编制组经过前期工作,初步形成了指南框架,今后将围绕指南编制中的关键问题展开专题研究,并聚焦“校园碳排放核算边界问题”与“核算清单及数据获取”等核心问题,以参编单位为核心展开试点研究。

编制组由来自全国涵盖各个气候区,包括有国家双一流大学、地方大学、职业学院等多种类型的院校以及积极支持校园碳中和事业的企业组成。这些单位也将通过参与指南的研究和编制,并率先实践,力争进入我国碳中和校园的领跑者阵列。成员单位有: 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建筑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吉林建筑大学、上海电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江苏省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会议还邀请了6个专题报告进行相关专题和案例的研究进展分享,此次分享为标准编制组下一步研究和编制工作带来诸多借鉴和思考。

最后,与会编制组成员和专家对《高等学校校园碳排放核算及评价指南》的编写框架和内容进行了研讨,专家们为指南的编制提出了宝贵建议,专家们指出双碳路径上碳排放量的量化、数字化、可视化是高校校园减排的重要手段,校园碳排放核算是校园走向碳中和的最基础,也是最关键的工作,但难点是需要深入探讨并明确高校校园碳排放量核算的边界,并以减排为目标导向,梳理出对校园碳排放影响大、可控可核查的环节和要素,形成科学、适用的核算方法,以此推动校园碳排放核算、评价、进而减排的工作。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能耗统计专委会秘书长蔡伟光、上海市机关管理局节能处何锦丛、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金颖、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寇玉德、碳阻迹技术总监欧阳成、欧盟互满爱云南代表处代表迈克尔.海尔曼等作为专家参与会议并给出指导和建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舒适家居讯|美的、万和、老板、华帝和方太厨电产品获国际设计奖本间贵史X德施曼 《设计向新》第二期预告JLa设计 × 保利置业集团总部:于黄浦江畔,优雅办公赛瑞迪普:万物生山里,水墨染长安!ELD 新作 | 江月溯流光,澄碧浸明眸旭辉 × 赛拉维丨天津铂悦公望样板间:现代简约,意式优雅 #Trends589EH+DESIGN | 金隅地产·红堡天熙营销中心:穿越经典,回归建筑诗意 #Trends595柒点设计:趋光而行,感受温暖艺术的慰藉/新华国际羊绒艺术馆美克美家 x 为未来·设计|JNL品牌新品发布&设计师沙龙[艺术人居 品质生活]在无锡太湖之滨,观绿野之境JLa设计集团 · 岁月的童话王的艺术 | 三大导师南京火力开讲,全国200余位设计总监再掀学习热潮舒适家居新观察 | 引领行业趋势,舒适家居企业如何在新风市场突围?陶卫快讯 | TOTO投5.6亿元再建新工厂发扬鱼水情怀 支持乡村振兴 全友向马尔康市捐款300万助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博净分体式集成灶愿你厨房温暖,被美食治愈陶卫快讯 | 悦心健康:控股股东斯米克工业拟减持比例上限为2%未来,家的样子舒适家居讯|美的、万和、老板、华帝和方太厨电产品获国际设计奖陶卫快讯 | 东鹏控股:公司及子公司取得17项发明专利证书智能快讯| 南京溧水开发区成立智能家居产业链党建联盟对话道格拉斯与鹰牌,数字化可以创造高附加值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