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苟银冰

icon 2022-11-21 16:34:07
icon 0

摘要:设计师苟银冰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苟银冰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苟银冰

银川梦天设计师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苟银冰】:近几年因为疫情的影响,人们居家的时间大幅增加,所以装修越来越重视生活体验,需求更加贴近生活,并且在设计元素中要求去繁就简,追求简单而“不简化”的美好生活向往。作为设计师来讲,设计中兼顾实用,简单又不缺美感,去除复杂的设计元素,将设计美感融入到生活中去,做出优质的室内空间设计,从而提升居家生活品质。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苟银冰】:设计源于生活,在生活中体验和感受,并且得以运用,做一顿饭,一段真实的沟通,看到一幅美景,用心感受美好事物的发生,在设计中得以释放美好。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苟银冰】:这套方案是针对一个177㎡户型的四口之家,业主是一对三十左右的年轻夫妇有一男一女两个小孩,父母在空闲时间小住几日,业主想要的是简单,让大人和孩子在这个空间都感到舒适,满足各个空间储物,色彩完美融合的需求,既要舒适又要设计感的居家空间,温馨舒适,简单而美好。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苟银冰】:近几年木作产品的消费趋于上升阶段,打造门墙柜一体化,整体性非常好,产品的多元化也越来越明显,在产品的细节上不断提升,木作在特殊定制方面很好地解决了设计中很多灵感的展现,在设计中展现出许多新颖的元素,并且效果非常有档次和质感,在全屋装修中明显的提升了高级感和融合感。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苟银冰】:在设计中我更看重木作的整体统一性,以及细节的处理,收口方式,连接方式,以及颜色的纯正度等等,这样无论是在细腻之处还是在设计的颜色搭配上都可以很好地展现在设计当中,所见即所得,真实而又协调。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苟银冰】:梦天木作无论在木材的选用还是在油漆上都做到高标准高要求,使用水性漆涂装,达到了即装即住的环保效果,在产品上也有着丰富的多样化,无论从样式,材质,颜色等每一个层面来讲都可以满足各个阶层的业主需求,通过门墙柜一体化设计,可以很好地将设计师的想法展现出来,所见即所得。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苟银冰】:非常感谢本次评选活动给予我的这份荣誉,是对我的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鼓励,我将保持这份热爱,爱设计,爱生活,继续前行!

 


【关于2022卓越设计师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