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级设计前沿风向标、创新策源地、新品首秀场 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在沪开幕

icon 2023-09-26 18:18:02
icon 0

摘要:9月26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的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2023)正式开幕。

  9月26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的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2023)正式开幕。本届大会以“设计无界,造化万象”为主题,以“构建全球设计合作与交流平台、探索设计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城市和生活处处充满设计”为使命,荟萃重量级嘉宾、引领性品牌,打造国际级设计前沿风向标、创新策源地、新品首秀场。

  开幕式上,上海智慧出行设计谷、NICE2035赤峰路国际设计街、东华大学可持续时尚战略、上大美院主校区、艾为芯片设计测试中心、张园城市更新项目二期、“创链中银”设计产业金融服务平台等创意设计产业和平台项目发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上海设计之都建设仪式举行;第二届“前沿设计创新奖”揭晓,表彰全球范围内对设计领域做出开拓性贡献的代表人物。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建筑学会会长常青,联影集团董事长薛敏,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首届前沿设计创新奖获得者唐·诺曼等嘉宾分别围绕城市更新、产业创新、设计思想等议题发表洞见观点;两场圆桌对话紧扣“设计无界”和“造化万象”的主题,邀请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国的设计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设计如何赋能全球互联,以及AIGC技术如何推动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探讨。高级时装屋浪凡在开幕式上带来全球AIGC时尚首秀。

  9月26日至10月2日,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在黄浦滨江船舶馆及周边举办。会期内,还将举办“国际设计百人”峰会、全球“创意城市”设计峰会、未来设计峰会,以及10大设计领域高峰论坛、发布盛典、时尚秀演等近百场活动,超千名设计领域嘉宾参与演讲。同期还与伦敦设计节、米兰时装周等联动,在伦敦举办“设计沪航计划”系列活动,在米兰举办“上海时尚日”秀演和展览。

  本届大会主展较首届相比实现全方位升级,由产业馆、时尚馆、城市展区和设计嘉年华组成。展览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遴选超300家国际国内领军企业参展,为公众呈现设计驱动产业创新、赋能美好生活、服务城市建设的最新诠释,展示设计推动产业发展从1到100的驱动能力。广大市民可通过大会官方小程序免费预约不同时段的展览门票,亲身感受设计魅力。

  据介绍,设计作为产业链极具增值效应的关键环节,已成为赋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优化人们美好生活方式的关键途径,塑造城市品牌形象的根本要素。上海自2010年加入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并成为“设计之都”以来,推进优秀设计企业、设计人才加速集聚,创新设计成果持续涌现,国际国内影响力日益增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TOP10芜湖站」设计师采访——钱尼忠「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TOP10芜湖站」设计师采访——贺晓芸LICO力高设计|理想生活之东方既白私宅223㎡微型社区聚场,深圳金地的创新实践谢国浜|630㎡ 现代别墅,沉浸的栖居2023卓越设计青年|卢俊锋:以真诚回应家的美好期待与吴文粒共同品读空间美学 | 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TOP10·芜湖站即将开启!乾正设计申俊伟受邀担任英国IPA国际房地产大奖评委聚势而生,万物向新——2022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颁奖盛典暨2023年度启动礼对话DAaZ创始人冷传福——用家具和空间传递美的感受布鲁盟设计丨华发院子:时间之上,艺术归返生活MDG丨常州桃溪院子:2个月焕新“空中桃源”,打造现象级红盘秋日家居氛围感,箭牌瓷砖恰到好处地营造家的理想状态永艺撑腰椅品牌发布 连续三年全球销量第一「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TOP10芜湖站」设计师采访——钱尼忠喜迎亚运!铃鹿石灰石助力杭州亚运村建设!法恩莎全卫定制设计大赛|匠心敬初心 共话设计美好未来梦想改造家|妙手化整为零,重塑「被分割的家」恒洁星品|超凡R9革新科技,开创3D随心洗时代法恩莎全卫定制设计大赛:用艺术与科技塑造未来生活法恩莎全卫定制设计大赛|赋予卫浴空间新生命力陕西头部装企打法,有何异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