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涂料消费税 嘉宝莉涨4% 华润降5%

icon 2019-12-23 11:43:48
icon 0

  中国涂料报讯:在东莞家具展上,嘉宝莉、展辰、华润、君子兰、汇龙等多家参展涂企都向或含蓄或直白表达了涂料消费税来袭,油漆调价的意愿,和在观望中等待时机的心态。

  “来东莞名家具展前几天,嘉宝莉油漆上涨4%”,嘉宝莉家具漆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周少辉毫不隐晦地告诉。同时嘉宝莉抛出了“若客户进货量同比增长15%,嘉宝莉将上涨的部分返还”的橄榄枝。强烈地表达了嘉宝莉不是单纯地将消费税转嫁给下游,而是愿意与客户共同面对消费税。

  2月底,专访汇龙涂料董事长陈辉庭的时候,陈总说,汇龙计划在3月1日调价。实际情况可能稍晚一些。

  在东莞家具展上,从汇龙家具漆事业部总监张建飞口中证实,汇龙将于4月1日上调价格,也是4%。

  2月1日起,华润涂料将油漆价格下调了5%左右。与此同时,他们强化了与大客户的服务,升级了与华润战略合作的价值。

  这两大品牌的一涨一降,给人带来很多联想。

  很多中小涂企只是在等龙头涂企涨价消息在行业内扩散的那一刻,再跟着涨价。涂料行业很快涨声一片。

 点评:

  涂料竞争激烈,降价容易涨价难。

  涂料分析师罗杰卡尔说,涂料消费税来袭,油漆价格是要涨的,就看谁先涨,怎么涨?涨价后的产品和服务的升级,值不值上涨后的价格?

  值的涂企,会在发展中升级,在升级中发展,涂料行业也会因此过渡到低VOC时代。

  不值的涂企,会被客户淘汰。

  (文章来源:中国涂料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