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亿元“小目标”谈LED企业定位

icon 2016-09-01 10:51:19
icon 0

摘要:对于我们广大LED企业来说,切勿“好高骛远”,家家都给自己确立一个1亿元的“小目标”。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LED企业需给自己明确定位,万不可效仿“羊群效应”。

  据说,在8月26日的一档节目中,中国首富王健林先生给全国人民上了宝贵的一堂课。他在手把手不吝赐教大家如何才能成为一个首富时指出:想做首富的想法是对的,但是首先最好得先给自己定下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先挣它一个亿。这顿时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这个目标到底小不小,小编以为是因人而异。对于王健林本人来说,这就是一个再小不过的目标了。以2016年万达集团上半年公布的财报数据来看,2016年上半年万达收入1199.3亿元,也就是说,在182天的时间里,万达集团平均每天进账6.59亿元,1亿就是万达每天的不到六分之一的收入。

  但是,很多人说:王健林一小步,人类一大步!不错,1亿元这个“小目标”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都几乎是不能实现的。

  在整个LED行业,挣1亿元的目标也绝非易事!尤其是进入2015年以来,LED产业整体营收都不尽人意,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倒闭的企业也比比皆是。2016年,LED行业稍有回暖之迹,部分产品价格也相继有所上涨,近七成企业在营收和净利润方面呈现双增长。但是1亿元,对绝大部分企业来说仍然是那样遥不可及。

  从目前LED上市公司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财报来看,净利润最高的是同方股份,达到49亿多,绝大部分LED企业利润都没有达到王首富口中的“小目标”。更有甚者是,新三板企业斯科电气上半年整体营收竟然仅仅只有3.65万,就连笔者一不小心也比这个公司挣得多。

  所以说,1亿的“小目标”对于绝大多数LED企业来说都仿佛是一座高山。既然1亿暂时无法实现,那么我们LED企业该如何给自己定位呢?

  或许我们可以学学木林森给自己的定位。木林森一开始便将自己定位为全球照明行业领导者,并通过一系列的运作,实现了LED全产业链的布局。木林森并于近期完成对欧司朗照明业务的收购,照明领导者地位初现。林纪良坦言,今年如果靠自身的增长,木林森产值或将达到50亿元。未来如果借助欧司朗这个“出海口”,木林森有机会做到更大的规模。

  又或许,于许多照明企业而言,我们并没有木林森那样雄厚的资本,或是完善的资源链条,那又该如何呢?

  众所周知,LED行业早期高额的利润和低门槛吸引了一大批企业的进驻。随着入行的企业增多,“僧多粥少”的局面使LED行业由暴利时代进入了微利时代,一批没有规模、没有特色产品的中小型企业的利润开始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我们LED企业不给作为定位,盲目进行扩大产能,就会导致产品没卖出去,钱没赚到,反而给自己惹上了一屁股债,更有甚者以倒闭收场。

  所以,对于我们广大LED企业来说,切勿“好高骛远”,家家都给自己确立一个1亿元的“小目标”。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LED企业需给自己明确定位,万不可效仿“羊群效应”。

  至于定位的问题,可以从三方面着手。产品上,要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坚持自主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研发差异化产品,打造自主核心竞争力;市场上,要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抛弃那些看起来很赚钱但却不切实际的想法,理性发展,集中有限的资源和精力,好好坚守某一细分市场,拼尽全力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导者;品牌上,要树立品牌意识,坚持品质第一的原则,用好的产品才能打动客户。其次,充分利用当下的互联网平台做好品牌的宣传工作,建设自身的品牌。

  2016,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各方数据显示,LED产业形势正逐渐好转。在这形势逐渐大好的情况下,谁能精准定位,经得住大浪淘沙,拨得开迷雾,谁就是胜利者。

  至于王首富口中的1亿元目标,就算是给自己的一个驱动力吧!就像比尔盖茨数五秒便存够钱买下兰博基尼一样“异曲同工”,但笔者却认为,王首富这一席话是细思极对的,因为假如各位要以当上“首富”为目标,先挣上一个亿,确实只是赚了个九牛一毛,目标真的不可谓有多大。

从1亿元“小目标”谈LED企业定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