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旧时家居意境 感受古今穿越

icon 2011-12-31 12:57:52
icon 0

  穿越剧的流行注定了“穿越”成为2011年最时尚的词汇之一。许多人心中都有一个关于穿越的好奇与渴望,在时光里穿梭,在空间里游曳,无人能够做到真正的穿越。但是充满浓郁的中国风家居,以水墨、剪影等形式融入了东方的写意抒情,为居室增添含蓄雅致的气质,营造出旧时的生活意境,最大限度地让你感受到穿越古今的家居魅力。

复制旧时家居意境 感受古今穿越图为柔然壁纸效果图展示一
复制旧时家居意境 感受古今穿越图为柔然壁纸效果图展示二

  从上至下依次为柔然壁纸的FORTUNE(弗图妮)、Eden(伊甸园)、Shangri-La(香格里拉)Tingyuan、Natural resource(奈蒂斯)等。

  “侵陵雪色还萱草,漏泄春光有柳条。”柳是报春的使者,因而自古以来,人们都喜爱杨柳,形成了许多“柳文化”。柳树线条细软,有如女子阴柔之美;柳通“留”,有惜别之意。“家家清泉,户户垂柳”,柳、水、人和谐相伴,堪称居家之胜景。柔然壁纸FORTUNE(弗图妮)这款壁纸,柳树影优雅灵动,色调稳重,适合做客厅或卧室的背景墙。

  唐诗宋词为代表的中国古代文化艺术,最讲究“点墨如金”。剪影艺术就有如“诗”一样的简练用笔,它将自然界的影子浓缩于一身,单纯、简洁、大方,又韵味无穷。柔然壁纸Eden(伊甸园)设计师把盛开的花卉、植物为主题,这株剪影好似风信子的纤细,又有剑兰的挺拔,适合用作客厅或书房。

  中国文人和亭台楼阁之间总是演绎出很多风雅逸事来。Shangri-La(香格里拉)吸收了世界各地的装饰元素与风格,其中Tingyuan系列的中国亭台、文人素描就是中国元素的运用,为了舒服,中式的环境中也常常用到沙发椅,但颜色和花纹仍然体现着中式的古朴端庄。

  中国水墨画最讲究气韵生动,不拘泥于物体外表的肖似,多强调抒发作者的主观情趣,讲究“以形写神”,追求一种“妙在似与不似之间”的感觉。柔然壁纸Natural resource(奈蒂斯)中的斑驳的树影好似中国水墨随意泼洒而来,却神韵兼具,即使与简欧风格的家具混搭也能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