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嘉地板 铺装地板需要注意的问题

icon 2012-09-29 11:48:54
icon 0

摘要:行内有一句话:三分地板七分装,说明大部分用户在使用地板中出现的地板变形、起拱、裂缝等问题有七成的原因在于铺装地板时没有正确施工(当然前提是您所购买的地板是通过国家质量认证的)。

  我们总是以为买了地板就不用担心其他问题,在家等着安装工上门来安装地板就可以。但我们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行内有一句话:三分地板七分装,说明大部分用户在使用地板中出现的地板变形、起拱、裂缝等问题有七成的原因在于铺装地板时没有正确施工(当然前提是您所购买的地板是通过国家质量认证的)。所以在铺装地板的工人上门铺装地板时我们应该留意一下他们在小问题那里有没有做足,毕竟出现问题虽然可以找上店家但麻烦的始终是自己。我们应该关注以下几点:

  第一,他们有没有试拼地板,因为树木的材质生长环境不同,导致木材的样式、色彩可能会出现差异,体现在地板上就会出现色差。而我们在购买地板的时候所看到的样板也可能会因为在空气中太久产生氧化变色。所以我们在铺装前一定要看看试拼的效果是否与我们想要的效果一样,免得浪费大家的时间。

  第二,是防潮膜的铺放,在铺装地板前要留意铺装人员有没有在铺装地板前在地上安放一层防潮膜,防潮膜能有效地防止地上的水气对木板的渗透,用防潮膜来隔阻木板与水气,以免木板吸水后发生变形导致出现起拱、绽裂的现象。另外要留意一下在墙角位置应该把防潮膜折高到与地板齐高,以保护靠外面的地板避免其吸水。

  第三,注意留一定的空隙,我们知道木材的一项重要特性是湿涨干缩,而我们铺装地板的时候可能正处于一年里最干燥或最潮湿的时间,所以在铺装地板时一定要在靠墙角位置留一定的空隙来预防地板在吸水后膨胀时出现起拱现象。

  当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要注意保护好地板,比如在干燥的日子放加湿器保持湿度,在潮湿的日子用空调吸湿。以保证空气的湿度不会变化太大导致地板变形。要把地板维护好还需要做很多小功夫。其实维护自己的木地板也是一种生活的乐趣,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也请上我们的主页多看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