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曼涂料的起源与发展

icon 2012-11-12 17:46:28
icon 0

摘要:爱思曼涂料其发展至今有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其演化发展过程是一段令人感慨的人类发现并利用自然的故事,更是人类智慧的象征。

  爱思曼涂料其发展至今有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其演化发展过程是一段令人感慨的人类发现并利用自然的故事,更是人类智慧的象征。这一切我们应该从1493年说起,伟大的西班牙探险家哥伦布Columbus率队初次踏上美洲大陆。在这里,西班牙人看到印第安人小孩和青年溪水中唱歌互相嬉戏,但他们的衣服却没有被水打湿,仔细的西班牙人发现印第安人把一些白色浓稠的液体涂在衣服上,雨天穿这种衣服不透雨;还把这种白色浓稠的液体涂抹在脚上,雨天水也不会弄湿脚。由此,西班牙人初步了解到了此白色物质的弹性和防水性。

  1693年,法国科学家拉康达到美洲又看到土著人玩这种小球,科学家和军人思维和眼光是不同的,追根寻底调查这种小球,才得知这种小球是砍一种印地安人称为"植物涂料"的树而流出的浓稠液体制造的。

  1736年,法国科学家康达敏从美洲带回有关橡胶树的详细资料,出版了《美洲内地旅行记略》,书中详述了橡胶树的产地、采集乳胶的方法和橡胶的利用情况,引起了人们的重视。

  1763年,法国人麦加发明了能够软化橡胶的溶剂。

  1823年,英人马金托什,像印第安人一样把白色浓稠的橡胶液体涂抹在布上,制成防雨布,并缝制了"马金托什"防水斗蓬,这也可能就是世界上最早的防水雨伞吧。

  1852年,美国化学家古特义在做试验时,无意之中把盛橡胶和硫磺的罐子丢在炉火上,橡胶和硫磺受热后流淌在一起液体,涂摸在家具工具上可以形成致密的保护成,从而发明了橡胶硫化法。古特义的这一偶然行为,是橡胶轮胎、防水涂料制造业的一项重大发明,打开了橡胶、防水涂料在生活中的极大应用,从而也使防水涂料与橡胶相关的许多行业蓬勃发展成为了可能。后人为了纪念他们的发现就用他们的名字命名了GOODYEAY、DUNLOOP等重要任务的名字作为轮胎的商标使用。

  美国人纳特斯・凯特先生继承古特义的科学发现后,在英国人邓洛普发明充气轮胎的基础上,在俄核俄开始了自己第一家橡胶轮胎和橡胶防水涂料作坊,1895年开始生产汽车,汽车工业的兴起,更激起了对涂料的巨大需求,为了纪念哥伦布对“东方”印第安人这一重大发现,他们将公司生产的涂料及其他产品命名为“爱思曼EASTMEN(寓意东方人的智慧)”,开创了世界轮胎和防水涂料新篇章,经过百年的不断努力,其产品性能远比美国Hydro-Stop、GSNUCOR、Sherwin-Williams领先。

  爱思曼为了避免市场的竞争在产品研发方开创了独特的思路,受到当时罗斯福政府的高度重视,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被美国政府纳入国家保密企业迁入内华达州51区,专业从事国防涂料的相关研究,从此爱思曼涂料由于受到国家的保护而销声匿迹至上世纪六十年代。但其产品凭其独一无二的优良性能而享誉全球。如美国核子潜艇航母防水防腐静音涂层、B-2隐形吸波涂料、航天飞机超级隔热涂层、人工心脏起搏器等涂料,爱思曼开创了涂料新技术新科技的先河。

  二战后,美国迎来经济飞速发展的黄金时代,同时也带动了大量军用高科技民用化,中国于2001年12月11日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加速了全球和中国的贸易兴起,国际交流更加频繁。赫本・爱德曼先生与美国吉姆先生一起努力,经香港向大陆销售爱思曼相关产品。因此广大消费者才有机会使用这一高端环保涂料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