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国好地板2013年地板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

icon 2013-01-23 10:18:42
icon 0

摘要:1月18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地板流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好地板2013年地板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直播:中国好地板2013年地板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
直播:中国好地板2013年地板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

  编者按:1月18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地板流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好地板2013年地板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主持人:中国好地板2013年地板30家暨百强经销商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现场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一年一度的全国地板行业会议今天盛装开幕,借此会议希望地板行业未来更加美好,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地板流通专业委员会举办的2013年地板30家暨百强经销商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得到了社会各阶的广泛的关注,今天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地板,上下游企业和各大新闻媒体行业同仁汇聚一堂。多年来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一直得到了相关部门、有关领导以及所有热心行业发展的专家、学者,行业同仁的关心、爱护和支持。这正是我们行业在新形势下实现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和发展基石,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今天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

  财政部税政司副调研员贾鹏先生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余涛先生

  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汪泽先生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吕斌先生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先生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名誉会长朱光前先生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李佳峰先生

  同时今天到会的还有地板委各位执行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会员单位的代表,地板生产企业、行业专家等等,还有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建材报、北京晚报、腾讯家居、新浪家居等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同时我们还要感谢支持协会和行业工作的企业,他们的热情参与体现了我们行业凝聚力和向心力,更是行业事业不断开阔创新的坚强后盾,在此对大家在百忙之中莅临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下面让我们响起最为热情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全体会员企业的光临。欢迎你们!

  本届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将包括表彰全国地板行业30家双承诺企业暨优秀百强经销商,风云行业人物,优秀企业,新增执行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以及地板行业优秀工作者等。

直播:中国好地板2013年地板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

  下面进入大会第一项,有请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中国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刘能文先生致辞,掌声有请。

  刘能文: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新闻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在这里我代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向光临我们这次活动的各位企业家、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2年地板行业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国内外的市场低迷,尤其是我们生产销售成本提升,国际上的一些技术和贸易的壁垒不断增多等等因素的影响,我们行业的发展可以说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但是我们大家没有被压跨,大部分的企业,尤其是我们行业的领军企业依靠我们的科技和管理创新,依靠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水平提升,保证了市场份额,生产销售形势仍然是向好发展。

  大家知道,2012年也是我们木地板专委会新一届理事会正式运转的第一年,以李会长为代表的新一届理事会在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我们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克服了协会理事会新老领导班子的交替,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促进我们企业的技术创新、组织行业调研,反映我们企业诉求,争取国家政策扶持,完善我们行业标准,以及推动我们行业品牌建设,帮扶我们经销商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也取得了新的突破。

  展望2013年,地板行业的发展仍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党的十八大确定了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之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同时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绿色环保这些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刚性的需求也日益增加。所以说我们地板行业的市场还是非常广阔的。

  我们也必须清醒的看到,2013年我们国家的经济稳定求进的总基调没有变化,经济增长不会有大的飞跃,国内地板的市场需求也不会有大幅度的增加。特点值得注意的是现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或即将实施的木材方面的法规法案,将增加我们国家以木制品出口的难度,同时加上我们国内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和其他原材料的上涨,同时还包括消费者对我们地板的健康、安全指标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些因素的影响,所以我认为2013年,我们地板行业整体的发展下行压力非常大  ,为此我们地板企业对国家的宏观经济,市场形势要有一个清醒的判断,切忌盲目的扩大我们的产能,应以我们协会确立了绿色品牌的推广年为契机,为增加我们地板科技和文化含量为突破口,提高产品和售后服务质量和目标,规范化生产,扩大销售,实现我们企业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不懈努力。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将全力支持我们地板委的工作,坚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宗旨,及时的了解我们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特别是要为我们行业发展争取政策的扶持,促进地板行业发展环境的改善,引导我们地板企业科技创新,开拓市场,做大做强等方面下工夫。推出更多的地板绿色品牌,推出更多中国的好地板,全面提升我们地板行业的发展水平。

  新的一年已经启程,2013年我们地板行业发展的动力源在哪里,我认为在每一个积极进取的地板界的人士坚定的信念里面。今天我们能够第一次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举办我们地板行业的新闻发布会,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地板行业已经具备了发展的正能量,所以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面,只要我们再接再励,不懈的奋斗,我们地板行业一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谢谢大家!

直播:中国好地板2013年地板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吕斌

  主持人:谢谢刘会长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刘会长热情洋溢的讲话。我们也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殷切希望,努力将今年的工作做到最好,接下来有请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吕斌先生致辞,掌声有请。

  吕斌:尊敬的刘会长,尊敬的朱光前会长,尊敬的工信部的领导,工商局的领导,还有来自全国的地板的同仁,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因为我们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邀请,代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对我们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今天举办这个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今天木材木制品流通协会就地板行业举办这么一个活动,地板30家,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双承诺企业,这个活动非常好,所以我代表林产工业协会对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做这个活动表示支持,同时代表林产工业协会对获得优秀经销商和30家企业表示祝贺。

  质量和售后服务是我们地板产业非常重要的两个环节,因为地板是一个终端的产品,是消费者家庭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一个特别有代表性的产品。过去我们生产水平不好的时候,我们光有地面就不错了,有房子住就不错了,现在有房子住还要住的舒适,舒心,要住的环保,地板是一个显著的产品,非常有特色的产品,适合我们时代发展,低碳经济,环保经济,是非常好的材料和产品。所以今天推动这个行业也是推动林业产业,推动地板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举措,让社会和消费者认识地板,认好地板,从地板的产品当中得到好的感觉,好的心情,我觉得非常好。

  地板产业的发展要靠三个方面,产品质量是核心,科技创新和售后服务是两翼,因为地板产品是内用型产品,要做好必须要靠科技支持,要有很好的科学管理,在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还要有好的质量,好的铺装,好的售后服务,缺一不可,环节很多。所以要做好这个工作,我们地板产业这些企业家们要对这个质量为核心,创新为服务,两翼的发展模式高度重视。通过这个活动我相信可以推动我们地板行业,特别是流通方面,推动地板产业的发展,是一个好事。

  最后我想新年快到了,刚才刘会长也讲了,地板产业2012年无论是国际、国内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相信这是暂时的,现在整个地板,在房屋当中地面材料不到30%,我们的弹性空间是很大的,但是我想我们目前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大家要有这个信心,对未来要充满信心,我想只要大家在一起共同努力,我们地板产业一定可以做好,我们消费者一定会喜欢,我们的地板产业的总量一定可以上去,最后祝我们地板产业蓬勃发展,祝愿在座的各位领导、同事们,身体好,心情好,家庭好。

直播:中国好地板2013年地板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李佳峰

  主持人:谢谢吕会长的精彩致辞,通过吕会长的致辞,我们大家对地板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只要团结一致,地板行业一定会拥有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接下来要用现场最为热烈的掌声有请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地板专业委员会会长李佳峰先生致辞,掌声有请。

  李佳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会员企业代表,百强经销商,媒体朋友们大家好!首先我代表木地板流通协会向出席今天地板30家和百强经销商发布会的各位会员企业、各位领导、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很高兴与大家欢聚一堂,共议地板行业发展,2012年是艰难的一年,作为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密切相关的木地板行业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在广大地板企业和众多的经销商共同努力下,我国地板行业在2012年实现了平稳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我国地板产销量达到4亿平方米左右,相对整体经济环境来讲相当不易,一些强势品牌,圣象、生活家,大自然,久盛等企业他们依然保持着强势的增长。其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均稳步上升,很多特色的品牌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实践证明,有品牌意识,重视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企业才是地板行业的最大赢家,长久以来,木地板行业存在着一些问题,制约着整个行业的发展,2012年表现尤其明显,如行业门槛较低,企业小而散,没有形成寡头企业,产品互相抄袭,同质化严重,从设计到研发都非常雷同,缺乏创新,销售渠道手段老旧,店面设计没有新意,服务意识不强,成本不断上升,国家没有相关政策给予支持,这些问题严重的影响了行业健康发展。

  对此,我提几点看法,第一,企业要强化品牌意识,要不断的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展产品应用的领域,实施企业品牌战略;第二,企业要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理念,木地板企业是服务型的制造企业,服务在产品建设当中比例较高,企业要积极采用先进管理手段和信息化平台,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质量,用服务赢得市场;第三,地板企业要重视经销商的队伍建设,稳定优秀强大的经销商团队是地板企业最宝贵的财富;第四,转型和升级是木地板行业目前应该考虑的重要的问题,希望行业当中有识之士积极建言献策,与专委会共同研究提出具体的措施,引导行业转型升级,企业并购,尽快由木地板大国转变为木地板强国,在此同时要关注资源企业,环境保护,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2013年,机遇和挑战并存,我国经济工作将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在国家大力倡导城镇化建设,到2020年人均收入翻一番这个巨大的想象空间对地板行业来讲,将是长期利好。企业要有思想准备,迎接地板行业又一个十年的大发展。

  今天,我们在人民大会堂这个神圣庄严的地方召开2013年地板30家和百强经销商新闻发布会,希望给我们在座的企业和经销商带来好运,祝愿在座的各位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谢谢!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