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首届上海365绿色家居公益检测文化节开幕

icon 2013-04-22 16:07:09
icon 0

摘要:4月22日,2013首届上海365绿色家居公益检测文化节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4月22日,2013首届上海365绿色家居公益检测文化节暨绿色建筑新技术成果第三方检测科普展春季空调清洁空气净化抑菌整体解决方案大会在上海图书馆开幕,沪上各大行业主流媒体、第三方法定检测机构代表、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代表、环保业界专家领导、会员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会,大会由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伟主持。

2013首届上海365绿色家居公益检测文化节开幕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 李伟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主持人:现场嘉宾大家好,我们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今天是第44个世界地球日,是一个特别有意义和值得纪念的日子。七年前我们首届上海365绿色家居检测活动开始启动,今年是第7年了,这7年来得到很多单位的支持,那么今年我们准备文化节的形式来做一个公益活动,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所有第三方的权威检测单位,感谢我们的专家对我们做着无私的帮助和指导,更要感谢媒体朋友多年的相伴,让我们公益活动引起社会的很多关注。

2013首届上海365绿色家居公益检测文化节开幕
现场实景

  今天的文化节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公益展会的科普展,第二部是千户家庭空气净化免费计划启动仪式。我们开展会的第一天,大家也知道,在4月20日8点左右在雅安芦山发生了7.0级的地震,造成了很多的人员伤害。在此我们为雅安受灾的人民祈福,今天我们也有一个上海市儿童基金会,这次我们得到了创普电业国际集团公司的支持,公司拿出30份精装空气净化产品到现场来做义捐义卖,所有的款项全部通过儿童基金会捐给雅安灾区的儿童。今天我们采取是义捐的形式,哪怕你只捐一块钱,所有的款项是捐给雅安受灾的儿童。

2013首届上海365绿色家居公益检测文化节开幕
义捐平台

  回到主题上,我们今天活动的背景是2013首届上海365绿色家居公益检测文化节,下面的副标题是绿色建筑新技术成果第三方检测科普展,这几个主题都是跟我们当下空气污染有关的解决方法和途径,在上面我们的检测单位比如有上海市检科院,专门做绿色建设标准的,现在很多的开发商都在向他们请教这种技术服务。这里也特别感谢上海市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第一届上海365活动的时候就是我们上海环境保护质量监督检验总站支持的。由于它的支持,有更多的检测单位参与到我们这个活动当中。我们华东木材及木制品质量检验总站,在木制品检测方面,比如像红木的鉴定和检测监测都是很具代表性的。我们上海的涂料研究所检测中心,还有我们去年由于PM2.5事件,我们很多的空气都受到了空气的污染,也引起了很多空气净化器的热卖,那么在这个情况下,作为行业的专家和检测单位,他们义不容辞的成立了一个空气净化器联盟,为行业做标准、做规范。今天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他们过来发言。首先有请我们上海市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的站长丁臻敏先生发言。

2013首届上海365绿色家居公益检测文化节开幕
丁臻敏先生

  丁臻敏:很高兴今天能够来到我们绿色家居公益检测文化节,“365工艺”已经走到了第7个年头,我觉得作为发起单位也是一个检测机构来说,我们很荣幸参加这个活动。李伟从一开始做这个365家居公益活动之初就考虑到了一些社会所关注的问题和老百姓想解决的问题。那么作为一个检测单位来说,在我们提供我们检测之外还要考虑到公益这一块,所以在这七年间跟我们检测相关和社会热点相关的问题我们都做了很多服务。

2013首届上海365绿色家居公益检测文化节开幕
现场展示区

  今天我觉得这个首届的公益检测文化节开幕,同时他也关注到我们绿色建筑。从去年开始我们老百姓都会很关注到我们室内的环境。因为现在相对来说室外的环境有恶化的趋势,所以室内环境也受到我们广大老百姓的特别的关注。现在室内环境怎么解决,大家都用到了在绿色建筑运用的一些新技术,以及现在我们有很多还用到了空气净化器。所以李伟当时跟我们讲,是不是我们作为检测机构在这方面也给予一些支持,也做一些技术的服务。那么作为我们上海市环境保护质量产品监督检验,本身我们做这方面的检测,也从事了一些相关的产品与地方标准的起草。所以我们更加责无旁贷的做好方面技术服务和公益检测,从我本身来讲,我觉得公益检测也是作为检测机构大有可为的事业,所以在这里我代表我们检测机构,会对整个的检测文化节我们会做好全程的技术支持,可能有许多的老百姓有许多的受众,觉得还需要我们继续服务的话,我们也不会仅限于这个检测文化节,我们还将一如既往的把我们检测工作和公益结合起来,为大家服务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我们的丁站长。下面有请我们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建筑新技术研究所的谢晓东先生。

2013首届上海365绿色家居公益检测文化节开幕
谢晓东先生

  谢晓东:非常感谢大家。我们国家一直在关注节能和绿色建筑,但是我们更应该关注室内环境污染的问题,室内环境污染的问题应该是一个持续受到大家关注的、与人体息息相关相关的事情。首先从污染的环境来说,我们经过观察的一个阶段,从室外到室内环境,特别是现在PM2.5出来以后,使室内室外的环境目前给我们的压力更大。

2013首届上海365绿色家居公益检测文化节开幕
空气净化科普知识

  对于环境问题的认识,我们针对室内环境污染的问题,源自于生活环境,比如说人所接触的家具,还有空调污染,室外的包括一些生活方式的问题,都会引起一些室内环境的这些污染的产生。另外对于我们从技术服务或者研究的角度,关注一些标准,包括标准的制订,特别是针对这些检测,我们从客户需求的角度,一方面我们国内从标准角度来说,有两个标准比较关注:第一个是室内空气质量的标准,它的出发点是针对与我们人的健康为长期的一个目标制订的,还有一个是室内污染的规范,它是从民用建筑在竣工验收的时候要采取一些控制措施。另外还有针对于一些场所,比如公共的卫生标准,他从一个专业场所来进行控制。但是室内环境这个问题,实际上我们在日常的接待客户,或者是在研究的这些现场调研的角度,也经常接到大家说存在这些问题怎么办。我觉得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应该科学的或者客观的判断这个问题,第一个在装修过程中必然的使用一些复合材料或者是装修的设计导致这些污染的产生,或者不利于污染的排出,所以污染是客观存在的一个现实。

2013首届上海365绿色家居公益检测文化节开幕
展馆众多观众咨询空气净化知识

  另外一个是我们针对这些污染,到底怎么去解决。我觉得有几块:第一个它是客观存在的,第二个它可能是从这个建筑的设计到施工,到最后竣工验收,到我们日常使用的过程中都要采取相应的措施。特别是这些污染的产生,我们来科学的判断一些问题,比如说装修治理,它可能起到一定程度的效果,我们觉得从这种期待或者是期望来说不能说采用这种单项的措施就能100%的解决室内环境的问题。第二个我们科学判断这个问题,比如我们提出一个叫整体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可能每一种方案每一种措施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综合的措施可能会逐渐的提高我们降低污染的能力。我希望在将来从检测到治理,从研究的机构,能科学的去研究这个问题,然后能为大家解决这个室内污染的问题提供一个长期有效的跟踪和服务。谢谢大家!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