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味挥之不去 衣柜要加强“防霉战”

icon 2013-05-22 09:31:25
icon 0

摘要:一进入四五月,家住大竹林的付女士就开始头疼了。为啥?只因为这个时候重庆进入多雨季节,空气湿度增加,她家中的物品开始霉变,她不得不打响“防霉战”。

  一进入四五月,家住大竹林的付女士就开始头疼了。为啥?只因为这个时候重庆进入多雨季节,空气湿度增加,她家中的物品开始霉变,她不得不打响“防霉战”。

  衣柜里布满了霉点

  付女士的家位于小区的一楼,是一间单间配套公寓。

  付女士说,去年四五月时,她总感觉家中有霉味,仔细检查才发现,靠墙的大衣柜里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霉点,皮鞋都长毛了。更让她受不了的是,叠放在衣柜里的衣服也有一种湿润的感觉,甚至还有一些衣服已经发霉。

  昨日,晨报记者在付女士家中看到,紧靠墙壁的大衣柜背面已经弯曲变形,可以容纳一只手在里面来回伸缩。付女士说:“这都是因为屋头太潮湿,衣柜受潮长霉不说,还变形了。”

  不仅家中物品受损,付女士的手臂和腿部也开始疼痛,尤其是晴雨天交替时疼痛会加重。付女士猜测就是家中太潮湿所致,她担心会引发风湿病。

  打响了“防霉战”

  发现家中物品发霉后,付女士只要在家就会打开家中的门窗保持通风,同时将衣服送往干洗店清洗,发霉的皮鞋也被打上鞋油进行保养。

  不过,这几年衣柜变形更加严重了,发霉的鞋子也回不到原来的形状,而清洗的衣服霉点依然存在。

  既然已经霉变的物品不能挽救,那么就只有预防霉变的再次发生才是上策。付女士取出衣柜里的衣服,拿出来折叠在沙发上,只要在家就将门窗打开通风,或者打开空调暖气,把温度设定到最高,让屋内环境保持干燥。

  这样的方法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今年,付女士家中物品的发霉现象已经得到了抑制,付女士身上疼痛的症状也有所缓解。不过付女士最近一段时间在睡觉时似乎又闻见了那股霉味,看来“防霉战”还得加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