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艺家于泓:坚持品牌定位 打造优雅营销模式

icon 2013-05-24 14:55:47
icon 0

摘要: 近日,北欧艺家董事长于泓先生做客新浪家居演播室,畅聊今年北欧艺家的发展计划、品牌营销规划以及未来他在事业上梦想等等。

  编者按:“北欧艺家”“Nordic Ekea”纯实木家具系列,来自于被称为北欧新锐一代的设计师,他们以其纵横恣意、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突破极限、大胆创新的手笔,延承中国传统元素,结合新型天然材质,再一次成为设计行业的先锋之旅。简约纯粹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所体现的是一种生活方式,“风格即生活”的理念与北欧设计中无处不在。

  近日,北欧艺家董事长于泓先生做客新浪家居演播室,畅聊今年北欧艺家的发展计划、品牌营销规划以及未来他在事业上梦想等等。

  访谈时间:2013年5月22日

  访谈地点:首东国际大厦

  嘉宾:北欧艺家董事长 于泓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陈洁

  以下为访谈实录:

  谈市场:北欧艺家仍处于市场上升阶段

  主持人:大家好!今天来我们新浪家居演播室做客的是北欧艺家的董事长于泓,于董事长欢迎您!

  于泓:你好!我也很高兴来到新浪做客。

  主持人:北欧艺家品牌是您在2006年创办的,到现在已有7年时间了,经过多年的发展到现在有没有一些变化?

  于泓:目前北欧艺家在全国基本上一线和二线城市覆盖了。我们的专卖店发展比较稳定,营销商有20多人,目前却已有70多家店,大多数都是来加盟第一家店,我们和经销商共同合作,共同稳步发展,就像一家人。我们的企业的口号就是:“心中的家,是我们大家的家!”

  主持人:今年国家要加大城镇化建设,你会考虑继续开拓三线市场吗?

  于泓:我们始终坚信产品不分区域,比如在通化市、山东的一些城市,销售的很好,市委领导都去我们的店里参观。其实一些小城市的品牌成本低,我们便成了一线高端品牌。在今后的经营策略上,我们也不会分大小城市,这也是我一贯的做法。

  主持人:您当初选定北欧艺家做北欧风格,您当时为什么就喜欢这个风格呢?

  于泓:做家具也好,产品也好,品牌一般都是有老板的风格在里面,我这个人就比较喜欢直接简单,不喜欢冠冕堂皇的说话,这是第一。第二我是北方人,我去过丹麦和瑞典去旅游过一次,很吸引我,感觉那是我向往的地方。第三,怎么做这么厚的实木呢?当时我们在卖家具时正赶上环保各方面甲醛不合格,再有就是很多顾客来问,这是实木的吗?我就要做真真正正实实在在的实木,就这三点促成了我做北欧艺家,简约不简单这是我们的广告语。

  主持人:材质还是坚持非洲的胡桃木?

  于泓:现在国内有黑胡桃等,我们现在选的这个木材也是当时去看德国科隆展,芬兰的一个厂家做的,我很喜欢小个性的木制品,后来和他聊了聊。把资料拿来了,是一部分,很简单的家具,在那里来的灵感。木材是非洲进口的,那时我是代理儿童家具的,有做工厂的想法,因为男人要有自己的品牌。在这之前我是做家具、做工厂,失败了。又开始做儿童代理,但我做什么产品都是做一件,儿童那时没人做,把儿童行业做成第一,我认为就够了。

  主持人:市场上也有几家企业是做北欧风格的,和他们对比的话,北欧艺家最大的特点跟卖点在哪里呢?

  于泓:首先一个在材质上面完全就不一样了,我们的产品是比较粗旷,厚重而不笨重的,这是我们自己的产品定位;再一个从艺术的感觉来讲,我们的产品增加了一些木和皮的结合,说白了,还是在外观设计上面。

  主持人:春季是装修的旺季,我们北欧艺家从今年以来整个市场情况是怎样的呢?

  于泓:打铁还得自身硬,这就是我常说的话。今年我们还处在上升期,我们上个月四月份突破了自己历史的新高。现在还是要说我们这个家具质量,因为现在实木家具也多,顾客货比三家之后,感觉我们用料,从设计、从颜色,尤其这颜色,我们是第一家做双色实木家具的;就是不管什么时候,你再能忽悠,再宣传,你东西不行,也没用,我认为还是真材实造,实实在在的做。

北欧艺家于泓:坚持品牌定位 打造优雅营销模式
北欧艺家于泓:坚持品牌定位 打造优雅营销模式

  谈品牌:多元化方式打造优雅营销模式

  主持人:整个家居行业有几个发展趋势,如专一化和多元化。特别是多元化的发展非常普遍,如欧派,最开始做整体橱柜,后来也在衣柜、卫浴、电器等多个领域有所涉及。北欧艺家一直专注纯实木北欧风格家具的生产,未来是否也会考虑涉及到其他领域?

  于泓:下半年公司会扩大厂房,提高生产力,但是产品还是以北欧艺家家具为主。我们想打造北欧生活馆的概念,让消费者在店面感受到浓厚的北欧家居生活氛围。店面会更加注重细节和软装,也更加强调色彩的变化以吸引年轻消费者。同时,我们正在筹备北欧艺家咖啡店,里面用自家的家具、配饰,同时提供一些白领需要的贴心服务,如美甲等,希望消费者到店  不仅感受到北欧纯粹生活的轻松环境,也能感受到北欧艺家的产品和服务。

  主持人:我们在渠道和营销上有没有创新呢?

  于泓:目前还是没有,现在市面上经常有总裁签售的活动,但是我们很少参加。因为我们产品定位不是很适合这种模式,我们有自己的营销模式。

  红星的王总两年前跟我建议说“优雅”的营销,我这句话一直记在心里。比如跟湖南卫视的《背后的故事》和《快乐男声》一直以来我们都有合作,电视里出现的布景都是我们提供的家具,他们也会在节目中宣传我们北欧艺家的品牌,这也算是我们一种传播方式。

  我也想找一家有影响力的媒体来帮我们北欧艺家量身定做品牌推广计划,还有就是通过客户的口碑,通常我们二次消费的客户比较多,所以我们会定期寄一些慰问的卡片到客户手中,通过细节来感动他们,我们的客户也都是很高端的,比如中央电视台的敬一丹、张铁林、刘欢,刘欢在美国的地下室就是我们给服务的。因为我们家具都是艺术感比较强的,所以我们要向这一方面去定位,同时要让顾客到我们店里就有这种感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同品质的客户。

  另外,我们的工厂二期工程已经启动了,我们总面积建立了4万平方米,一开始建立了2万平方米,另外2万平米放着没动,现在开始进入装修,整理,再建。再有明年3月份我们预备参展,深圳家具展览会,我们北欧艺家的参展也将会是与众不同的,到时候请你们同去观看,目前正在和合作方谈判。

  主持人:可以看出来,您对北欧艺家品牌宣传这块儿投入特别多的心血,你觉着事业对您来说是什么呢?

  于泓:事业是我生命当中的一部分,就一部分。快乐生活、享受生活,每天就工作半天。

  主持人:我知道您以前自己开过工厂,也代理过七彩人生儿童家具,到后来自己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经营这么多年,有没有一些自己在创业上面的感悟呢?

  于泓:马云说过一句话,“晚上思绪千万条,早上路还一条。”就这么简单,我就永远把北欧艺家这一条做好,做这一个品牌我能全国做精、做透就行了。重复做一件事就是成功,我就严格执行着这句话,所以成功了。但是我开咖啡厅也不是玩,我也把它当做事业来做,因为他叫北欧艺家,这也是我们品牌宣传的一种方式,包括拍微电影,也是为了企业,而且我们的员工也能参与其中,客串个群众演员,员工也会感觉挺好玩的。

  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对北欧艺家的未来做一个寄语。

  于泓:希望北欧艺家走得更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