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2013中国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

icon 2013-05-23 15:03:06
icon 0

摘要:5月23日,2013中国(上海)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办。

  5月23日,2013中国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酒店举办,相关协会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会,会议对生态环境建材技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生态产业发展、绿色建筑选材、硅藻泥技术及标准化等众多议题进行了细致探讨。 

实录:2013中国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
2013中国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现场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主持人 王静: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和《绿色人居》杂志社联合举办的2013年中国上海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材发展论坛现在开始。

实录:2013中国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
主持人: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 王静

  为践行中央提出的大力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在中国建材联合会国家住建部部委的支持下,生态环境建材分会专注致力于生态建材环境科技及在建筑应用领域的发展,已连续六年举办论坛,建筑与建材联系更畅通的融合,将促进两大领域更好更快的发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搭建绿色建筑社 与生态建材沟通的平台,营造低碳健康宜居环境。本届论坛特点是以专业交流为主的务实论坛,论坛得到了众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企业界人士响应与支持,得到新浪家居网、趁势网、太平洋网等网络媒体及平面媒体的支持,在此我代表主办方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到会的领导及专家:本次论坛联合主办单位《绿色人居》出版人 马朝青女士,上海建筑协会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 钱振华博士,到会的专家有袁镔教授,薛孔宽院长,刘嘉秘书长,蒋荃总工程师,汪稼民会长,陈硕建筑师,此次到会的嘉宾还有多所院校专家,各生态环境企业家人士,以及关心生态环境的朋友们,向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下面有请论坛主办方之一马朝青女士致辞。

实录:2013中国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
《绿色人居》出版人 马朝青女士

  马朝青: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专家以及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荣幸能够与生态建材协会一起主办本次论坛活动。 《绿色人居》是一本定位于建筑装修与绿色低碳设计的期刊,主要是面向各地的设计师、开发商、高端业主,包括行政机构、政府、绿色生态材料、绿色材料生产商发行,目前我们是双月刊,已经拥有了全国50000名设计师的数据库以及3000多家开发商的数据,杂志的宗旨是为读者提供一个绿色装修的参考及工具书,绿色生态材料的展示和推广的平台。

  自创刊以来,高端的定位、清新的板书风格,时尚与专业的结合,学术与商业的共融,形成了独特的风格,一出刊得到了很多设计师包括开发商、读者的共同喜爱,在越来越关注重视生态环境的今天,无疑为《绿色人居》杂志提供了一个生存的空间。

  2013年,《绿色人居》将在北上广深包括成都、杭州等城市陆续举办可持续设计的论坛,这些也是设计师与开发商朋友非常关注的一个活动,希望能够为绿色设计的推动和实现尽微薄之力,最后在对这么忙的时间里,能够能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最后对于支持和关心绿色人居杂志的发展,包括生态建材协会等等行业协会的领导以及众多的企业衷心的感谢,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

  主持人 王静:感谢马总编的支持。下面有请上海市建筑学会生态建设委员会钱振华博士给我们讲话。

实录:2013中国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
上海市建筑学会生态建设委员会 钱振华博士

  钱振华:尊敬的各位专家学者、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上海,共话生态文明低碳建筑这个话题我感到非常荣幸,在此我谨代表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向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向各位表示诚挚的感谢。中国社会发展到今天,文明形态必须要转型,要向工业文明转向生态文明,与此就意味着人类的建筑必须要转型,只有建筑专项为绿色建筑,生态文明才能真正实现,在我国的十二五规划中,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一项宏伟的人物,意味着人类的住房形式必须要更新,要从传统的建筑转向绿色建筑,建筑是人和自然和谐的产物,绿色建筑就承担了这个使命。而绿色建筑的发展,是离不开各项新型的绿色建材及其他相关建材,因此本次论坛围绕这个议题展开,一定会给低碳绿色建筑带来新的理念新的技术新的思想,彰显它独特的魅力,最后衷心祝愿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住各位专家学者身体健康身心幸福。谢谢大家。

  主持人 王静:感谢钱博士的致辞。为了鼓励对生态环境建材有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我们这一次论坛特意增加了一个项目,就是一个表彰颁奖的活动,下面有请我们分会分秘书长王忠勇主持本次的颁奖活动。

实录:2013中国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
生态建材分会秘书长 王忠勇

  王忠勇: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大家上午好,大会开始前我们将办法几大奖项,有请点到名的企业上台领奖。

  第一个是产品创新奖——青岛川一硅藻土有限公司、营口盼盼硅藻土科技有限公司、临江宝健纳米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恭喜获奖。

实录:2013中国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
产品创新奖

  下面是市场开拓奖,得奖企业是吉林省上层上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下面有请上层上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的刘畅总经理上台。

实录:2013中国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
市场开拓奖

  在硅藻泥发展过程当中,我们有一个新型的企业在东北诞生,它经营管理模式值得行业学习,下面颁发创新营销管理模式奖,获奖企业是吉林省兰舍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有请嘉宾上台领奖。

实录:2013中国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
创新营销管理模式奖

  努力先进创造奇迹,下面是中小型企业最具潜力成长奖,北京大津硅藻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有请嘉宾上台领奖。

实录:2013中国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
中小型企业最具潜力成长奖

  最后颁发行业先进科技工作者奖项,获奖个人为:崔奕帆,李国栋、李少强、刘军、刘积勇、刘发丽、侯国艳、马振国、孙成建、田小兵、王兆进、韦仲华等,向获得先进工作者的表示祝贺。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各位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下面的论坛环节将现场交给主持人王静。

实录:2013中国绿色建筑低碳设计与生态建设发展论坛
行业先进科技工作者奖

  主持人 王静:感谢,下面进入本次论坛的主要部分——专家讲演,首先有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的袁镔老师,他演讲的主题是绿色建筑的艺术形态及发展趋势探讨。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