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月一轮高高挂 瑞澄地板邀你一起看月全食

icon 2014-10-09 15:41:44
icon 0

摘要:10月8日,也就是昨晚,一轮红月亮相全国各地上空,众多市民为了目睹这一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天象奇观,早早去到公园、广场、湖边等空旷场地驻守观望。

  10月8日,也就是昨晚,一轮红月亮相全国各地上空,众多市民为了目睹这一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天象奇观,早早去到公园、广场、湖边等空旷场地驻守观望。

  晚17时14分,月球开始进入地球的影子,这在天文上称为初亏。18时25分后,月亮逐渐变暗。18时55分月球全部进入地影,此时称为食既,表明月全食阶段正式开始。19时25分,生光,即月面开始移出地球本影的时间。当晚的月全食共历时3小时20分钟,这也是继2011年12月10日之后,我国观测条件最好的一次月全食,几乎全境可见。

  不少天文爱好者、网友所拍摄的月全食照,月亮呈现浓郁的血红色。那么,月全食时,月亮为何会变身为“红月亮”呢?小编查找了相关资料,原来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紫等各种颜色的光线混合而成。当太阳光经过地球上的大气层被折射到地球背后影子里去的时候,它们都受到大气层极其微小的大气分子的散射和吸收。黄、绿、蓝、靛、紫等色的光波比较短,在大气中受到的散射影响比较大,大部分都向四面八方散射;红色的光线波长比较长,受到散射的影响不大,可以通过大气层穿透出去,折射到躲在地球影子后面的月球上。所以,在月全食时,市民们肉眼欣赏到的月亮呈现红色,即所谓的“红月亮”。

  红月一轮高高挂,如此天文美景你看了吗?看了?没有看?嗯……不管你看没看,都别担心,让小编来带你回顾月全食的壮美奇景。

红月一轮高高挂  瑞澄地板邀你一起看月全食

红月一轮高高挂  瑞澄地板邀你一起看月全食

红月一轮高高挂  瑞澄地板邀你一起看月全食

红月一轮高高挂  瑞澄地板邀你一起看月全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