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lor设计名家赵益平:玩转设计多元化

icon 2014-10-15 10:55:03
icon 0

摘要: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设计大师是年轻设计师的榜样。对iColor而言,设计大师的加入为iColor注入更多的力量,为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带来帮...

  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设计大师是年轻设计师的榜样。对iColor而言,设计大师的加入为iColor注入更多的力量,为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带来帮助。而对设计大师来说,他们可以借此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自己及作品。这次强强联合,定能给室内设计行业创造新的机遇和可能。借此机会,记者采访到了室内设计大师赵益平,与他聊聊有关于室内设计的那些事儿。

  新浪家居:您认为什么样的生活是美好的呢?这种生活方式会给室内设计带来影响吗?

  赵益平:我觉得生活应该比较轻松,它是由不同个体组成的单位,在不同的单位里也应该有不同的个性,有不同的情绪表达。每一种个体,它是因每一个单位圈子的不同而不同的,比如说职业的不同所导致的生活方式、生活的形式也就不一样,这是和自己社交的圈子、生活节奏有直接关系的。

  和业主沟通的时候,要让他们尽量多的阐述自己的问题,而不是从一种感性的角度,感性的角度是比较少的,我觉得设计的话应该是尊重甲方、尊重客户的角度,从感性的角度去发散客户没有说出来的那一部分感觉。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色彩、布局与视觉三者之间的关系,在您看来,色彩在室内设计中充当什么样的角色呢?

  赵益平:色彩它不是一个定量,但它一定是一种表现室内空间的手法。我个人认为,它不能归类成一个主题,它只是一种媒介,表现情绪的一种媒介。所以我觉得,色彩对于空间有几种分类:第一对于甲方,第二是对于空间的描述,第三是对于空间的性质,例如在医院,如果运用红色,那肯定是不合适的。最后是空间的性质,从功能等一系列方面去考虑,它绝对不在空间里面起一个主导,如果你用颜色去叙述一个空间,那可能不是很合适,但是颜色在其中一定是空间情绪的表达,是设计师用来描述空间的语言,能够表现空间的情绪,是张扬的、低调的、或者是浪漫的……只是在这一块进行一个发声。

  新浪家居:您的团队是如何精准的把握家装色彩的流行趋势呢?

  赵益平:流行的色彩是一个遵循,或者说,就是这段时间,我们从其中感受到这股力量,这种时尚的力量。或者说流行的色彩,当然这种颜色对每个人来说,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每个人会有自己对颜色的一个评分,所以流行的颜色是在某一个阶段,大家对颜色的共同审美。流行的颜色可能是一种趋势,但是作为设计师来说,一般是遵从流行的颜色,但是更多的是去发明一种流行的颜色。整个区间中的人对色彩的一种理解,比如这段时间我们会有某种对色彩的向往,然后对于这种颜色的明度就会有一种趋势,就如同流行歌曲一样。一定是有一种趋势在变化,每段时间的审美,这是一个综合指标。不是可以用数据来说明的,是一种抽象的感觉,例如你欣赏一种美食、欣赏一首歌曲,欣赏的这个时间带中,歌曲也是在发生着变化,但是我们仔细地去品味的话,就知道哪些歌曲在前哪些歌曲在后,它的发声的音符,不同组合的不一样的变化,这些都是很难去量化的,这是一种感觉。

  新浪家居:在打造品牌方面,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经验吗?

  赵益平:第一,是产品。我们团队做出来的产品一定要有口碑,换句话来说就是要有一个评分。这个评分不一定去强调它的高度,一百分、九十九分,这些我们不去细究,但是这个评分,一定要强调的是在某一水准之上。因为这种评分它是有一定口味的,就好像吃辣,每个人理解的辣度不一样,所以说我认为它这种比较柔韧,应该是我们团队追求的产品优质的分数。第二,就是我们所服务的产品的多元。多元化正如我之前所说,当下的审美已不是所谓的各种份子,它是一种多元的文化,不是局限于所谓的欧式、美式,当然这些产品我们也可以做到,但是我们尽量追求的是一种融合。

  新浪家居:在您招募的设计师中,您最看重的是什么?

 赵益平:年轻设计师,需要有审美,这点非常重要。对美的理解必须要有一定的高度,一定要有自己的理解;其次,有了审美之后,要落地,也就是实践,必须要有技术。你想到的美,不能仅仅停留在一种想法,应该是能够落地的,或者说通过一定的手法能够把它表现出来。最后对一个团队协助的可能性,就是大家有没有共同的信念。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iColor网站是一个设计师交流的平台,您觉得这样的网站有何意义?这类网站在什么元素上可能更能吸引你呢?

  赵益平:对于设计师很好啊,对产品也是一个增长的机会,非常好。我觉得,我最看重的还是网站对方法的探讨,我们当下的设计,包括祖国教育水平各方面的提高,已经不缺技术方面的人才,而是缺一种观点方面的人才,就是我们能不能,换一个角度来思考这种美,所以我觉得关于美的一个思考,一种新的方法,这方面不一定局限于室内设计,比如服装汽车、工业制造等等方面,都会有这方面的引导,每个方面的引导都是不拘于行业的。

    文章转载自iColor

    iColor网址:www.icolor.com.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