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博会“三问三答”

icon 2014-11-25 14:45:09
icon 0

摘要: 自“2015年,上海建博会将于6月2-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信息发布以来,上海建博会已吸引了行业内外众多关注,但也伴随着一些疑问……近日,建博会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访问,就上海建博会的基本情况为大家答疑解惑:

    自“2015年,上海建博会将于6月2-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信息发布以来,上海建博会已吸引了行业内外众多关注,但也伴随着一些疑问……近日,建博会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访问,就上海建博会的基本情况为大家答疑解惑:

    为什么举办上海建博会?

    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中国建材行业展览市场已形成了京、沪、穗三地总体抗衡、差异化竞争的态势。北京长于墙纸、木门、门窗幕墙等题材,上海则在地面铺装材料/遮阳门窗、瓷砖/灯饰、卫浴/厨房、墙纸、门窗幕墙等题材占据优势。而在三地当中,只有广州建博会在“综合+专业”的框架下,已发展成为建材行业内与多元化跨界经营趋势最相适应的全国综合型行业展会平台,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建材行业的“大块头”。

    然而,以经济体量、区位优势及国际国内影响力等因素来衡量,一直以来上海都存在着全国综合性建材行业展会平台的极大市场需求,但一直苦于原有展馆规模的限制,英雄难觅用武之地。此前,最有可能发展成为综合型大展的展会不得已在“综合化”和“专业化”之间做出“鱼和熊掌不可得兼”的取舍,最终只能重点发展某一、两个题材,而舍弃了综合大展的定位。

    可以说,展馆规模所限是上海之前缺乏综合型建材展览会的主要原因。如今,崭新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以50万平米的超大展示空间、国际一流配套设施以及毗邻虹桥立体交通枢纽的独特区位优势亮相上海,正可谓万事俱备,东风吹来。

    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上海建博会应运而生了!基于巨大的市场需求,依托全新的现代化展馆,上海建博会将致力于打造成为长江以北第一个真正与建材行业多元化跨界经营趋势相适应的综合性展会平台,成为中国建材行业的另一个大块头!

   上海建博会的定位是什么?

   上海建博会是一个满足市场需求、符合行业发展节奏,并以“定制集成”为主,逐步向关联题材扩散,覆盖建筑装饰全产业链的全国性综合型建筑装饰“博”览会。

    上海、广州建博会的差异化在哪里?

    上海建博会源出广州建博会,两者均秉承“为建筑装饰行业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理念,但“和而不同”。

    两大展会在定位于全国性综合型展览会的大前提下,在辐射区域上各有侧重:上海建博会立足长三角、侧重辐射长江以北以及海外市场;广州建博会立足珠三角、侧重辐射长江以南。两大展会旨在发展成为影响全国乃至更广泛领域的“综合性+专业性”建筑装饰全产业链的展会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