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迪装饰丁明:热爱生活 融入设计

icon 2014-12-08 14:55:57
icon 0

  从一开始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家喻户晓,湖南室内装饰设计湘军队伍在国内设计界的地位不断上升。近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盛大开幕,湖南共收获8个金奖,11个银奖,30个铜奖以及12个室内装饰施工工程金奖,获奖比例居全国前列。今天,新浪走进美迪装饰,采访到了本次金奖获得者丁明老师,他是湖南美迪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也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本次双年展他获得了三个金奖。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获奖感言吧!

  

美迪装饰丁明:热爱生活 融入设计
(湖南美迪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丁 明)

  【采访时间】:12月4日

  【采访嘉宾】:湖南美迪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丁 明

  【采访实录】

  【记者】丁老师您好,获得今年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金奖您有什么感想?这个奖对您有什么帮助?

  【丁明】这次的双年展获奖对于我来说不只是一个巨大的惊喜,更是一份坚定的荣耀。同时也是对自己的肯定和业内的认可。特别是这个奖项是全国各地优秀作品激烈角逐得以最终脱颖而出,所以来之不易。从专业上来说,参加这样大型的设计大赛,让我看到更多优秀的作品和认识更多的优秀设计师。同时也提升了圈内圈外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业主更好的认识和认可我。

  

美迪装饰丁明:热爱生活 融入设计
(丁明老师获奖作品——雅安地震纪念馆)

  【记者】您本次参展获奖的作品是什么?它的设计理念是怎样的?

  【丁明】本次参赛作品获得金奖的是雅安地震纪念馆和浅•时光两个作品。雅安地震纪念馆这个作品主要是想通过这样一个展馆表达对雅安地震那些失去亲人和家人同胞的缅怀和纪念,让我们更关注自然和生命。而浅•时光这个作品是一套让人在明媚的阳光下只想把时间定格、慢慢度过一生的设计,慢生活,浅时光,是一种惬意舒适的生活方式。

  

美迪装饰丁明:热爱生活 融入设计
(丁明老师获奖作品——浅•时光)

  【记者】请您跟我们聊一聊您是怎么走上设计这条道路的吧。

  【丁明】因为喜爱设计,所以自然而然的走向设计师之路,对于我来说设计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在设计之路中,过去的每一天的不同的经历都是我的难忘时光,因为这是我所喜爱的工作,也是我的兴趣所在。

  【记者】这么多年的设计,您的设计风格是怎样的呢?

  【丁明】我是不喜欢局限于各种设计风格的流派中的,因为那样太约束了。设计师是为人的生活而服务的,而不同的人有各种不同的生活方式,那么就有着各种不同的生活化设计。当你去了解并爱上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时,你会乐在其中,那么设计中所要表达的元素自然也会融入到作品中去。

  【记者】您觉得我们当下的设计潮流将会朝什么样的方向发展?

  【丁明】未来设计潮流应该是既能容纳传统之美,又能结合流行趋势去创新的设计方向。从当下的趋势看来,日后的设计将会越来越注重生态环保,简洁大方而具有个性化。而随着科技的发展,设计也将会更为智能化。

  【记者】那么在当下的大潮流下,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呢?

  【丁明】首先,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必须具备全面的专业知识,其次,要具有深厚的文化艺术涵养,去挖掘文化和艺术能够给设计带来的灵感与闪光点。此外,道德品质等综合素质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不断提高内在的修养,才能更好的去适应市场并随之提升自己的水平。

  【记者】您对您未来的设计师职业生涯有什么具体的规划吗?

  【丁明】未来两到三年我会继续努力,争取设计更多属于自己代表性的作品。借用我朋友经常说的一句话:活在当下。所以我不会想太多,沿着这条路去做我自己所热爱的设计就是正确的道路。

  【记者】好的,再次感谢丁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