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太集团胡振海:建筑行业需多方深度交流 促进新概念和新产品

icon 2014-12-08 14:47:58
icon 0

摘要:中国建筑师跟业主的沟通跟西方比还是显得不太好,为什么呢?基本上是业主的概念在建筑师身上落实,而不是建筑师用他的智慧跟他的灵感进行发挥,导致建筑师的智慧发挥得不足。我们希望增加这种交流跟沟通,让业主充分理解建筑师的构想跟意图。

    11月28日,旨在更鲜活地挖掘传播地域建筑文化,为建筑界问题求索答案与方向的『建筑无界 国际建筑文化系列论坛之一:建材信息化与建筑创作中法日论坛』,在有80年历史的广州孙中山文献馆隆重举行。此次论坛聚集了100多位来自中国、法国、日本的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建材电商平台、建筑材料研发企业、地产商以及施工企业。

    在论坛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星太集团董事长胡振海。

    访谈时间:11月28日

    访谈地点:广州孙中山文献馆

    访谈嘉宾:星太集团 胡振海

    访谈记者:新浪家居 夏楠楠

星太集团胡振海:建筑行业需多方深度交流 促进新概念和新产品
星太集团胡振海:建筑行业需多方深度交流 促进新概念和新产品

 

 

    新浪家居:胡总你好,请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星太集团?

    胡振海:星太集团是一家大型的、专业的、系统门窗幕墙公司,他利用全世界最优秀的建筑外墙技术,建筑外墙材料、建筑外墙配件组合成最优秀的建筑外墙系统解决方案,所以星太集团可以为更多建筑师更多优秀建筑师提供更广阔、更有深度的设计空间跟设计灵感的发挥。

    新浪家居:你对今天“建筑无界”论坛活动有怎样的评价?

    胡振海:今天这个活动是非常好的,建筑师、业主还有材料供应商应该多层次、多维度、深度的增加交流跟沟通。因为如果我们有新的产品设计师不知道,那么设计师他的设计空间、设计范围、设计灵感就受到很大的限制,如果我们深度的参与、深度的沟通,包括业主、建筑商本身,那么他们获得的资源、信息,当然我们这种情况给他们提供一个广阔的方便,反过来他们给我们提出新概念、新要求,也促进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跟进步。

    新浪家居:今天施教授也在论坛中讲到他在日本的案例,从有涉及雏形开始就跟材料商沟通、对接,保证最后建筑成品跟建筑师想要的效果一致,你觉得在中国材料商跟建筑商沟通氛围怎样?

    胡振海:客观的说,中国建筑师跟业主的沟通跟西方比还是显得不太好,为什么呢?基本上是业主的概念在建筑师身上落实,而不是建筑师用他的智慧跟他的灵感进行发挥,导致建筑师的智慧发挥得不足。我们希望增加这种交流跟沟通,让业主充分理解建筑师的构想跟意图。

    新浪家居:目前你觉得在中国如果要达到跟国外那样的沟通环境,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胡振海:现在说不太好,因为整个“十八大”以后,中国的变化是非常大的,这个G20把中国推向另外一个高度,中国的变化会给全世界带来新的变化,所以也要求中国的建筑环境、建筑市场也作出相应的调整和变化,所以快了三年、五年,慢了也可能十年、八年,或者更长。

    新浪家居:今天论坛还有一个合作伙伴是大猫,你怎么看待大猫和天猫的区别?

    胡振海:大猫、天猫两个有本质区别,大猫是更专业性,天猫是更广泛性。大猫在专业性建筑、建材领域,特别是在门窗幕墙行业来说非常不错,有他的网络信息支付定单的环境跟系统。虽然是新鲜事物,现在业务量还没有完全达到像天猫那样规模,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结算方式、交流方式会逐渐被材料商、建筑商认可。我相信大猫未来的发展会很好。

    新浪家居:那么星太集团跟大猫有什么样的合作?

    胡振海:这是我们正在探讨的话题,目前主要是把我们的产品系列通过大猫的平台向更多的客户作出推广。

    新浪家居:星太也有在关注智能家居这一块,胡总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胡振海:智能家居是未来发展趋势,因为他加入了舒适度跟智能化,使得我们生活变得更简单、温馨、浪漫,更富有梦幻色彩。星太也很关注这种市场的需求跟变化,我们首先推出一套智能产品,配合安装之后能够享受新鲜的空气,使得我们更健康、更舒适、更幸福。

    新浪家居:在2015年有何规划以及展望?

    胡振海:星太集团会把更多的新产品、新概念、新思维,更前卫的产品介绍给我们同行和客户。

    新浪家居:谢谢胡总的精彩分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