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期待企业与设计群体有更多良性合作

icon 2014-12-11 15:48:47
icon 0

摘要:设计师春晚自2012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已经成为集中设计师展示“设计之外”才艺的最大舞台,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上千位设计师亲临其境共同狂欢。在晚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2014设计师春晚形象代言人、广东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智,和他聊聊广...

  “设计师春晚”作为国内目前为止声势最为浩大的、全由室内设计师参演的设计师年度狂欢晚会,是由简一大理石瓷砖冠名,联合广州国际设计周共同打造的品牌活动。自2012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已经成为集中设计师展示“设计之外”才艺的最大舞台,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上千位设计师亲临其境共同狂欢。在晚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2014设计师春晚形象代言人、广东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智,和他聊聊广州国际设计周和设计师春晚的那些事儿。

  采访时间:2014年12月5日

  采访地点:广州国际设计周 设计师春晚现场

  采访嘉宾:广东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院长 李智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龚达皝

李智:期待企业与设计群体有更多良性合作
2014设计师春晚形象代言人、广东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院长 李智

  新浪家居:作为2014年设计师春晚代言人,你刚才以《007》詹姆斯·邦德的形象出镜,你觉得你和这个角色契合度怎么样?

  李智:挑选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选择了,詹姆斯·邦德可能是我看过的电影里面,相对来说比较熟悉的角色,虽然现实中我们的形象不大一样,但我还挺喜欢这个角色。

  新浪家居:现在国内类似设计师春晚这样轻松活泼又高大上的设计圈盛会并不多见,你觉得设计师春晚的魅力在哪里?是什么吸引你来为春晚代言?

  李智:大家一年这么辛苦工作之后,能够聚在一起,自娱自乐,放松自己,这件事本身就能吸引我。其次,在座的各位都是很好的朋友、同行,没有论资排辈没有背景差别,这是晚会里最吸引我的地方。单纯的一个聚会,没有其他什么功利性的想法,在这个设计圈的大派对中找到熟识的老朋友,又交到新朋友是最开心的事情!

  新浪家居:2014广州国际设计周即将同期举办“inguangzhou2014世界室内设计大会(WIM)”,中国设计首次以主场身份拥抱世界,宣告中国设计与世界同行的时代来临。你觉得中国设计与世界同行的时代是否已经来临?

  李智:中国设计与世界同行肯定是同步,而且大家的距离是越来越近,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全球的设计师包括有名气、尚未出名的设计师都涌到中国来,去寻找市场和发展的空间。WIM在中国举办,这也说明中国设计师已经在进步,慢慢成长且开始走向成熟,并获得世界的认可,有众多的设计师团体和机构,已经能够跟世界上顶级的设计师接轨,同时有很多交流的机会,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国内的设计师在这个交流过程里,中气会慢慢充足,慢慢更加自信。

  新浪家居:现在设计界经常谈到中国元素,这一届设计师春晚现场布置,简一大理石瓷砖运用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未来几年中国元素在设计中会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去发展,传统文化中的中国元素对中国未来的设计会产生什么影响?

  李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元素在设计里的运用一直以来都有,问题是设计师用何种态度和眼光来审视,如何运用现代的语言符号去表达。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盲目地对接和模仿,要懂得提炼和挖掘,通过现代的技术和角度把中国元素运用到生活当中去,这才是设计师对中国元素应有的一个成熟的认知。让中国的设计走向全世界,让全球的设计师和人们通过饱含中国元素的设计了解中国文明。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品牌在搭建交流平台,与设计界交流互动,简一大理石瓷砖就是这之中的典型品牌。你认为,像简一大理石瓷砖这样的品牌,在促进设计师交流互动、构建产业生态圈这样的良性发展中是有哪些积极作用?

  李智:简一大理石瓷砖带了一个好头,以一个企业的角度跟设计师交流互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能够从创意上、灵感上给企业带来提升;设计师其实也期待跟企业之间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这方面简一大理石瓷砖起了很好的作用,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企业,跟设计师群体、设计从业人员有良性互动的合作。

  新浪家居:感谢你的分享,也谢谢你接受我们采访。(文/新浪家居 龚达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