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月林:2015年的装饰行业要顺势而为

icon 2015-01-06 13:29:01
icon 0

尤月林:2015年的装饰行业要顺势而为

  记者:尤总您好,欢迎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据贵公司的官方网站消息我们得知,紫名都控股装饰集团将于2015年1月20日召开全国加盟商大会,作为中国装饰行业加盟连锁事业的“领头羊”,将以何种姿态步入即将来临的“羊年”,是一个业界人士非常关心的话题。所以请您先谈谈这次大会主要都有哪些“看点”呢?

  尤月林:谢谢媒体朋友对我们的关心,任何一个人,只要他还想干点事情,还想有所作为,到了年末岁尾之际,都会或多或少对自己有一个总结。在中国的装饰界,无论是品牌型企业还是马路游击队,可能都会想几个问题,我今年做的怎么样?原因是什么?别人做得怎么样?又是怎么做的?明年我又要怎么做?何况我们总部作为一个集团企业的领路者,要引领着上千家加盟商向前走,深感肩上责任重大。2014年已经过去了,我们需要及时总结;2015年的市场形势如何变化,我们需要研究;全国战略如何推进,我们需要布局。这些都需要我们把全国各地的加盟商召集起来,团结起来,把资源整合起来,为将来我们能够继续当好“领头羊”打好基础。

  记者:2014年,中国的装饰界还是不平静的,一方面是我国经济增速逐渐放缓,另一方面是品牌企业探索创新升级的效果明显,例如东易日盛的上市,紫名都的“跑马圈地”都为人津津乐道,恕我冒昧地问一句,紫名都的加盟商里面就没有经营差的?

  尤月林:这个当然有。俗话说,十指伸出,长短不齐。我们的加盟商也并不是每家都做得好,也有掉队的,从反馈回来的消息看,很多加盟商经营不好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他个人主观上不努力,我们的加盟模式在调动个人积极性上还是有一套的。关键在于加盟商太自以为是了,总认为自己的做法是对的,一厢情愿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而且受能力所限,只想着当下,不知道未来,缺少用前瞻性的眼光考量市场,没有仔细研究消费者的需求的变化,没有跟着趋势走。既不能准确把握总部的战略构想,也不了解总部的总体战略布局,导致自己的经营不合市场节拍。同样是由于我们的加盟模式的原因,有些措施我们不好强制推进,只能倡导,号召。有时候我的内心真的替他们着急。

  记者:是不是有一点老师想体罚学生的冲动?

  尤月林:这个比喻好,很贴切,你是怎么想到的?

  记者:没什么,最近刚开了一个家长会,您刚才陈述的语气和表情特别像老师。说实话,我突然间有一个肃然起敬的感觉。刚才我们说到了一个关键词,“形势”,紫名都集团能够17年来长盛不衰,一定对“形势”有着独特的理解吧?

  尤月林:独特不独特不敢说,我们的确很重视。每到一年的开始之初,对行业趋势的发布都是紫名都集团一个极其重要的环节。这么多年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也确实得益于总部能一直号准装饰市场的脉,每年都重视市场的一些风吹草动,从而带领着有激情有理想的加盟商队伍准确发力。紫名都是行业内的连锁的最大的品牌,他带领着一千多个企业在前进,如果走错了方向,后果不堪设想。我真心希望我们的加盟商重视我们在大会中所表述的思想,所发布的一串数字。做任何事情要看准大势,要顺势而为,不能逆潮流而动,就像当年民国时期的袁世凯,人们早都剪完辫子了,他还要梦想着当皇帝,结果的下场可想而知。

  记者:您对2015年的市场究竟怎么看呢?

  尤月林:这里我不想说得太具体,我想给年会留一点悬念,现在只提示一点,2015年来了之后,我们的消费者,特别是家装这个消费者主要群体的年龄是多大?他们在想什么?他们的生活习惯是什么?有哪些独特的消费观念?他们对品牌是怎么认识的?这些其实深刻影响着我们家装行业未来的经营模式。不要说我们这些搞经济的要重视年轻人,研究年轻人,就是那些从事政治的也在研究年轻人。台湾岛内最近有一个“九合一”选举,马英九领导的国民党惨败,为此马英九被迫辞去了党主席的职务,他们痛定思痛的总结教训,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理解年轻人。

  记者:您这么一说,真有一个高屋建瓴的感觉,我非常期待您在年会上的形势分析和总结,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尤月林:谢谢,再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