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企业需开拓新的渠道 突破发展瓶颈

icon 2015-01-23 09:29:06
icon 0

摘要:低迷,是最近卫浴行业发展状况的真实写照;混乱,是此刻卫浴市场最揪心的处境。大好的发展前景促使卫浴企业不得不化压力为动力,各方努力皆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卫浴发展环境。

  低迷,是最近卫浴行业发展状况的真实写照;混乱,是此刻卫浴市场最揪心的处境。大好的发展前景促使卫浴企业不得不化压力为动力,各方努力皆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卫浴发展环境。

 挖掘市场需求具有现实意义

  卫浴企业产能过剩让一些卫浴企业倒下了,一些企业转行了,一些企业还在做无谓地坚持,任由拖欠货款像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大。等坚持到资金链断了的时候,也就破产了。当落后产能被淘汰,供需达到新平衡,产能过剩结束,行业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产能过剩是因为卫浴行业门槛低和同质化严重,但产能过剩并不是个死结。

  目前,很多卫浴企业往往只注重如何抢市场这块“蛋糕”,而忽略了是否可以把市场这块“蛋糕”做大。显然,很多工厂在目前根本无法达到如此的生产能力。因此,如何让企业决策者们注重“品牌”效应成为了解决问题的关键之一。因此,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引导下,突破产能的瓶颈对品牌企业具有更大意义。

  开拓新的渠道 突破发展瓶颈

  目前卫浴的销售大都集中在建材市场和自营专卖店中,相反传统卫浴,电商平台也开始逐渐兴起,这也导致了卫浴在这一渠道的缺失,延缓了卫浴产品市场推广普及的进度。业内相关人士认为,本身实力不大、品牌知名度较低的卫浴企业在卖场高收费的前提下,不得不望而却步。可以这么说,卫浴还处于缺乏实力的阶段。

  面对这种生产中步入“瓶颈期”的,从而产生一种“瓶颈效应”,如果你听任它所起的作用,并且状态得不到解除,时间一长,心理上松懈并产生一种惰性,那就会使整个活动和某一行业前功尽弃。要取得最后胜利,必须采取相应的应对方式。

  卫浴也得运用“东风效应”去消释“瓶颈效应”,要做到这样,当卫浴企业被“瓶颈”卡住时,找到新的机遇让企业度过难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