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新常态之下 德维尔衣柜突围之道

icon 2015-01-29 14:49:06
icon 0

摘要:“中国经济新常态”已成为时下炙手可热的词汇,定制衣柜行业的各界同仁,怎样理解和看待这个新常态,各方说法不一。

  “中国经济新常态”已成为时下炙手可热的词汇,定制衣柜行业的各界同仁,怎样理解和看待这个新常态,各方说法不一。“整体衣柜十大品牌”之一的德维尔衣柜认为,目前中国定制家居已进入中高速、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的时期,改革创新已成整体衣柜发展总基调,为此德维尔衣柜耗费巨资聘请巨星黄圣依担纲品牌代言人打造大众强势品牌、首创依人定制的个性化模式、首推行业至高环保“木态板”、引入大数据管理、导入3D云移动系统等,均是德维尔迎接经济新常态的强有力创举。

经济新常态之下 德维尔衣柜突围之道 

  德维尔邀你一起认识“经济新常态” 

  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用这一概念分析解释中国经济现状。其要义是,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中国经济将告别两位数增长,进入中速发展新阶段。

  “新”在哪里?“常”在何处?“新”在“不同以往”,“常”在“相对稳定”。德维尔认为,以新常态研判中国经济阶段性特征,表明“增速回落”背景下,中国经济正发生深刻变化。尤其对于劳动密集型的定制衣柜行业来说,意味着转型升级,方能制胜未来。

  德维尔转型升级,拥抱经济新常态的机遇与挑战

  德维尔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整个衣柜行业无法置身之外,何况定制衣柜行业是中国制造业发展的代表,同样面临“新常态”的相同趋势,需尽快摆脱传统发展方式的惯性依赖,主动适应“新常态”下提出的新要求,探索突围之道。     

  在国内衣柜市场潜力巨大背景下,只有定制衣柜企业主动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以创新求发展,才能助力自身实现可持续发展,也在无形之中为整个行业探索可行之道、为国家经济做出突出贡献。

  2014年经济新常态还未全面袭来,德维尔即在品牌、生产、研发、产品、终端、服务等层面进行全方位的转型升级。

  德维尔顺势调整生产经营模式

  过去,我国主要依靠资源消耗、劳动红利等模式发展经济。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经济结构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势增量并存,产业向高端、可持续发展经济模式转型。这样的变化为衣柜企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当下,产能过剩已是衣柜市场不争的事实,高存量不利于企业健康发展。

经济新常态之下 德维尔衣柜突围之道

  在此境况下,德维尔适时提出“依人定制”的创新模式,通过3D云移动系统,将全国各地400多家专卖店产生的庞大而繁杂的数据进行归类、交叉对比和分项统计,形成有用信息,从而指导企业依据不同城市偏好、不同消费者个性需求精准定制产品,它们是真正意义上满足按消费者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生产,做到实实在在地以消费需求为核心,从产品外观、功能、细节、销售过程、售后服务等多方面,审视自己的生产和经营,避免停留在产能过剩时代。

  我国历来具有劳动力资源丰富、人力成本低廉的优势。衣柜生产属劳动密集型产业,由此形成与生俱来的人力成本优势。但近年来,由于受工资福利、社保缴费、工作环境、劳动强度、权益保障等因素影响,廉价劳动力的“无限量供给”亮起红灯,行业出现“用工荒”。经济新常态下带来的劳动力结构调整,要求衣柜企业引进先进设备,朝现代型企业发展。

经济新常态之下 德维尔衣柜突围之道

  2014年开始,德维尔导入大数据管理,解决个性定制与规模生产的冲突。其解决办法是导入大数据管理系统,建立以成本为导向的商业模式,在产品及工艺上建立独特优势,在定制家居市场,开辟成本优势的蓝海市场,避开产品同质化的惨烈竞争。大数据管理大幅度节省成本,体现在:

  一个是生产系统。在设计方案确定后,每一件家具的每一个部件都会拆分、转化为一个又一个的数字,被传送到德维尔的云数据库订单中心,用大数据的方式,指挥每一台机器生产。在此情况下,生产效率是传统家具制造企业的7到8倍,材料利用率提升5%,出错率大幅降低。如此一来,产品成本自然大大降低。

  另一个是销售设计、分析系统,德维尔在终端大力推广3D云移动接单系统及销售设计系统。首先,对全国各大城市数以万计的户型数据进行收集,梳理出几十个最基本的户型;其次,通过在与消费者沟通时,收集信息,例如房屋朝向、户型、业主身高、颜色喜好与最终选定的方案等,录入信息库。当新的消费者进店后,设计师可很快在已有户型中挑选最贴近的房型,进行微调后开始方案设计。如此一来,便可节省大量的沟通时间成本。

  让创新成为驱动德维尔谋动2015的引擎

  纵观民族衣柜品牌林立,但能成为国际品牌凤毛麟角,主要是因为中国衣柜企业大多没有以做强为目标。在“新常态”下,德维尔顺势而为,制定了“做强”方能“谋动2015”的总体战略方针。

经济新常态之下 德维尔衣柜突围之道

  如何做强?脱离不了创新。首先,德维尔加强产品创新,摆脱同质化严重的泥潭。其次,加强工艺创新,提高制造工艺水平,确保高品质。最后,加强管理创新。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建立生产过程的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使整个生产过程可查、可控。

  当前,世界科技正处在第三次产业革命的前夕,云计算大数据、能源互联网、泛在智能网等一系列技术取得颠覆性突破,正改变全球产业格局和资源配置方式。中国衣柜必须利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由“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中国品牌”,开辟一片全新的艳阳天!

经济新常态之下 德维尔衣柜突围之道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