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更名欲转型 友金所担当重任

icon 2015-01-29 10:47:59
icon 0

摘要:“巴依尔”更名为宝马,现如今宝马已成为豪华车的代名词;“苹果电脑公司”将改名为“苹果公司”,今天的苹果,早已从一家单纯的计算机供应商变身为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霸主。

  “巴依尔”更名为宝马,现如今宝马已成为豪华车的代名词;“苹果电脑公司”将改名为“苹果公司”,今天的苹果,早已从一家单纯的计算机供应商变身为 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霸主。而前不久用友软件(SH.600588)发布公告,拟将公司名称由“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 司”,本次更名,用友变革的矛头直指企业互联网,这一战略性举措一方面凸显用友全面进军互联网的决心,另一方面也招致多方疑问:用友转型的底气在哪里?用 友的互联网战略未来之路又该如何走?

  用友为何急着转型?更名展示战略部署

  用友不是第一次转型,但这次充满惊险。

  在用友看来,企业信息化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以浏览器、信息门户为代表,企业端表现为电算化时代;第二阶段是以信息搜索、电子商务、网络游戏为代表,企业端表现为信息化。

  现在则是以移动终端、社交、企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第三个重要发展阶段,也就是企业互联网化。用友岂能放过这个产业机会?

  还有来自用友内部的焦虑。原因在于用友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管理软件厂商,拥有200多万用户,覆盖大中小各类型企业。但是过去的模式是卖产品或者 服务,一次或者多次买卖之后,用友基本与客户“失联”。以往的玩法与互联网玩法完全不同,用友能否与用户保持“联接”,这带来不小挑战。从改名能看出用友 想要成为“网络”公司的决心。

  用友靠什么转型?友金所值得期待

  其实,用友此番更名并非一时冲动,早在10年前用友已经开始它的互联网发展道路探索。2010年用友更是将软件+云服务的互联网战略落地成文, 发布《用友云战略白皮书》。在企业互联网强势崛起的冲击下,用友集团开启公司全新的互联网化发展阶段,包括:2014年初,用友董事长王文京提出“软件及 IT服务+数据服务+金融/电信服务”的集团产业框架。分拆用友旗下畅捷通公司到香港上市,在美国建立研发中心,构建全新的企业服务云平台,易代帐、会计 家园及工作圈等产品已经被应用。用友软件则以专注大型企业的产品NC为主,全面互联网化。

  用友现在的计划是,企业互联网服务板块+互联网金融板块,为了转型,用友在2014年花大力气做组织架构的调整,从原来用友软件拆分出来用友优普,送畅捷通上市,跨界拿下支付牌照和虚拟运营商牌照,更合资成立了互联网理财平台友金所yyfax.com。

  面对互联网金融浪潮来袭,用友作为亚洲最大、中国最强的财务软件、ERP软件提供商,用友软件用了27年之久的时间积累了8000家大型企业客 户、40万中型企业以及160万小型企业,以及拥有几万名员工及几千家代理商,拥有丰富客户资源、技术资源、渠道资源与品牌资源。

  作为用友进军互联网金融的最重要一步,旗下互联网理财平台友金所yyfax.com10月16日正式上线至今,推出的高安全性、高收益、高流动性、低投资门槛的理财产品一上线即受到青睐,平台成交已近两亿,早已被业内公认为黑马。

  友金所的绝佳优势除了股东方用友外,是超强的人才团队以及绝佳的风控管理。据悉,友金所核心管理团队目前7人,来自某全国性股份银行总行4人、 某知名小贷1人,用友集团2人。在友金所总部已到位的近40人中,来自某全国性股份银行总分行约有15人,来自某知名综合金融集团的人员合计占比约 2/3,平均金融从业经验在5年左右,其余人员来自用友集团与互联网公司的人才。友金所组建的超强的团队是业内不多见的大手笔。

  友金所的信贷工厂的任一核心岗位都由来自银行专业人士把控,同时结合用友的财务软件与ERP软件专家,强化IT信息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全力实现传统金融技术与软件信息技术的结合,以最严谨的方式做好风险管理。

  “软件”改“网络”,用友大力转型,以互联网金融为重头戏的用友集团互联网战略已经正式浮出水面,作为集团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排头兵——友金所, 必将获得不可限量的发展机遇。友金所董事兼总裁李昌国说:“作为国内产业+金融发展模式的代表,友金所要做行业内的正规军、领头人,将以务实、稳健的管理 风格树立国内P2P企业透明、合规经营的标杆,成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领导者。”

  据悉,本月底用友将作为主办方,与百度、华为、联想、中国移动、京东、IBM 等单位共同举办2015年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将以“全面开放 共赢未来”为主题,共同推进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步伐。期间友金所作为用友进军互联网金融的最重要一环也将亮相会场,我们期待友金所未来的更亮眼表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