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卫浴”缓慢发展 市场成熟尚需时日

icon 2015-02-03 09:29:59
icon 0

摘要:随着8090年代年轻消费群体购买力的崛起,定制卫浴这种个性化的发展方式也日益走俏,这种市场需求的发展丰富了卫浴行业,也满足了新时代人性化的消费需求,消费者参与度提高更是减轻了卫浴市场长期存在的“产能过剩”的问题。

  随着8090年代年轻消费群体购买力的崛起,定制卫浴这种个性化的发展方式也日益走俏,这种市场需求的发展丰富了卫浴行业,也满足了新时代人性化的消费需求,消费者参与度提高更是减轻了卫浴市场长期存在的“产能过剩”的问题。

  “定制家居”带动“定制卫浴”发展

  消费者希望品牌商家能完成家里的各种家具消费,这也催生了一部分品牌延伸产品线,从传统的成品向定制转变。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家居企业大多看好定制家居市场前景,并纷纷率先进入。业内人士认为,定制家居已经成为一个趋势,发展空间较大,卫浴应紧跟步伐。

  但家装行业发展至今,仍旧有让消费者不解且咬牙切齿的痛点。比如,除了基础施工外,主材、成品家具、定制家具和软装配饰要面向不同商家采买,这其中涉及的质量判定、讨价还价、送货时间以及安装售后等问题,时常令人头疼。卖完后还可能出现产品不配套、视觉效果冲突等问题,这是“拼凑时代”留给消费者的痛点。

  “定制”市场发展成熟还需时日

  定制家居的挑战在于如何把控产品品质和交货期。消费者选择定制家居产品很大程度看中的是个性化的优质产品,若产品品质低劣则难以符合消费者预期。而消费过程中的设计、测量误差、加工精度都可能影响产品的品质。

  其实真正难的是企业做到规模化,而消费者要求的是个性化,这两点之间的平衡如何把握好,如果只做高端的全线产品定制,规模肯定做不大。不少品牌还是有产品聚焦,全心投入做好某一个品类的产品,其他产品线交给别的工厂代工,这可能是发展方向。”相比标准化产品而言,定制产品的出错率和安装复杂程度也要高很多。定制家居的发展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