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模式的来袭 传统卫企拥抱电子商务

icon 2015-02-05 09:55:16
icon 0

摘要:2014年的双十一狂欢,对于家居建材商来说也是一次狂欢,据统计,瓷砖前10名总销售额0.16亿,地板前10名总销售额1.13亿,木门前10名总销售额0.76亿。这些数据表明,家居建材商已然是适应电商的销售模式,如今,020模式的应用,线上线...

  2014年的双十一狂欢,对于家居建材商来说也是一次狂欢,据统计,瓷砖前10名总销售额0.16亿,地板前10名总销售额1.13亿,木门前10名总销售额0.76亿。这些数据表明,家居建材商已然是适应电商的销售模式,如今,020模式的应用,线上线下结合更紧密,电商迎来发展新的契机。传统卫浴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必须跟上这一步伐。

  020模式让线上线下成为一个体系

  互联网的快速普及、智能手机的爆发增长、社交媒体的崛起等等,各种因素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人人都是互联网,人人都是自媒体的网络生态环境。在这种挤压情形下,O2O模式的来袭,如果说网络购物还只是一个平面的互联、购物网的话,那么O2O模式线下和线上的互动体系构成了一个立体、交叉的生活、消费网站。O2O网络,网罗了我们吃、喝、玩、乐、住、用、行的方方面面,为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营造了一个巨大的现代化、互联化、超时空的生活网络圈。

  电商与传统企业形成优势互补

  电子商务虽然对传统行业有所冲击,但是并不是和所有行业是生死仇敌,相反,电商作为新生的商业模式,对大部分传统行业的促进用作还是比较明显的。对于传统卫浴行业而言,当下最适合的途径之一就是O2O模式。因为,O2O模式可以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和实体店的双重优势,前者是传统实体行业必走之路,后者是传统实体行业的传统优势,只能将二者有效的结合才能更好运用O2O模式。

  李开复说过:O2O将改变中国,线上、线下一旦连接起来,将形成巨大的爆发式力量。O2O实现了用户行为可追踪、可衡量、可预测,让企业跨时间、跨区域接单,为三高一低(高人力成本、高房价、高税费、低利润)的建材企业带来了低成本的推广、运营的新方法。而且,O2O可以有效地将线下和线上消费相结合,为消费者营造全新的购物体验,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