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需求增长 卫企开拓市场与时俱进

icon 2015-03-04 09:57:42
icon 0

摘要:如今的消费者在卫浴装修的需求上越来越多样化了,每一个卫浴产品都有自己特定的消费人群,这从另一个方面告诉各大企业,卫浴市场的发展潜力是有的,看企业如何开发。

  如今的消费者在卫浴装修的需求上越来越多样化了,每一个卫浴产品都有自己特定的消费人群,这从另一个方面告诉各大企业,卫浴市场的发展潜力是有的,看企业如何开发。

  电商渠道还待企业进一步开发

  当下卫浴的销售大都集中在建材市场和自营专卖店中,电商平台开始逐渐兴起,这也导致了卫浴企业在这一渠道的缺失,延缓了卫浴产品市场推广普及的进度。业内相关人士认为,本身实力不大、品牌知名度较低的卫浴企业在卖场高收费的前提下,不得不望而却步。可以这么说,卫浴还处于缺乏实力的阶段。

  准确把握消费需求 将市场“蛋糕”做大

  目前,很多卫浴企业往往只注重如何抢市场这块“蛋糕”,而忽略了是否可以把市场这块“蛋糕”做大,只顾着在卫浴价格上做退让来吸引消费者,却忘记了开拓尚未觉醒的消费群体。从风格上区分消费群体,就能创造全新的市场需求,卫浴消费群体、墙布消费群体等细分越清晰,市场空间就越大。因此,如何让企业准确把握消费需求则成为当务之急。

  解决产能过剩问题成当务之急

  在当下的卫浴市场上,些卫浴企业倒下了,一些企业转行了,一些企业还在做无谓地坚持,任由拖欠货款像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大。等坚持到资金链断了的时候,也就破产了。当落后产能被淘汰,供需达到新平衡,产能过剩结束,行业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产能过剩是因为卫浴行业门槛低和同质化严重,但产能过剩并不是个死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