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行业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企业要仔细斟酌

icon 2015-03-19 09:58:46
icon 0

摘要:随着橱柜行业的高速发展,企业和品牌不断增加,市场竞争不断,形势更加变幻莫测。无数新面貌的加入无疑为橱柜行业注入新的血液,但同时也加剧了行业的竞争力度。因此橱柜企业要仔细斟酌,在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上根据市场不断调整自己的发展方针和战略,促进企业...

  随着橱柜行业的高速发展,企业和品牌不断增加,市场竞争不断,形势更加变幻莫测。无数新面貌的加入无疑为橱柜行业注入新的血液,但同时也加剧了行业的竞争力度。因此橱柜企业要仔细斟酌,在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上根据市场不断调整自己的发展方针和战略,促进企业不断稳步向前。

  消费观念大转变,橱柜企业要做好市场监控

  曾有学者对中国的消费者做过长期的研究,研究发现中国消费者的决策历程在发生改变,一些研究报告将中国崛起的主流消费群体划分为贫穷消费群、价值消费群、主流消费群、富裕消费群。

  其中,中产阶层消费者的扩大、大众富裕消费群体的持续增长,以及知识型消费者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这种消费群体的变化影响到了橱柜购买与装修环节,越来越多人不再以橱柜品牌的知名度高低作为最主要的购买判断因素,而是会综合考虑到品牌口碑、产品本身的质量与权威机构的检测、已有消费者的评价好坏,以及厂商提供的服务质量等。

  因此,面对消费观念的转变,橱柜企业要适时的做好市场环境监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创新式发展模式是关键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和市场需求旺盛,橱柜行业现在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周期,这个时期主要是以质的提高为主。然而,从发展质量看,橱柜企业在产品质量档次、研发设计能力、自主品牌和营销渠道建设及竞争力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橱柜企业应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高端制造能力、市场营销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未来橱柜行业也要从低端化制造向高端化制造转型,从学习型制造向创新型制造转型,从人工制造向智能化转型。这样才是推动橱柜行业发展的关键。

  橱柜企业“多元化”的发展,必须以消费群体的需求为出发点,将其想法有效地融入进产品,以多元化的姿态来展现,在竞争中形成明显的辨识度,助力自身在激烈竞争中立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