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行业发展将呈现三大趋势

icon 2015-03-23 09:50:46
icon 0

  如今,厨房已经不是橱柜、电器及厨房用具的简单拼凑,而是对原本相对独立的组件进行优化设计,通过整体配置、整体设计、整体施工把功能和美学、文化融合为一,使之更具人性化、合理化。现代厨房,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享受,而厨房里最核心的部分非厨房电器莫属。

  家电行业分析师指出:未来,我国厨房电器行业发展将呈现三大趋势:

  一是:厨房电器产业是传统产业,竞争比较激烈,城市市场已经十分普及,加之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的影响,厨房电器市场增长放缓。但随着人们的需求不断提高,新型厨房电器将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未来,厨房电器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将主要集中在高技术含量、节能环保的新型厨电产品上。而随着国家家电下乡、节能补贴等政策的出台,农村市场需求将放量,未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二是:近些年,人们对整体厨房的需求量不断增长,整体厨房电器潜力巨大,这一产业将成为国内厨房家电行业下一个阶段的另一热点。另一方面,当前,洗碗机、净水设备等的新型厨房电器市场整体拥有率比较低,未来,厨电生产企业应抓住厨房电器更新换代的契机,加快新型产品概念的推广。未来,更多种类的新型厨房电器将不断进入消费者的家庭。

  三是:厨房电器品牌格局已经初步形成,二线品牌生存压力十分明显,各厨房电器企业对细分市场的建设仍需努力。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09-2010年中国厨房电器具项目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如今,厨房电器已经成为第二大类电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及人们的需求,厨房电器日渐趋于高端化和智能化。未来几年厨房电器行业将进入发展的黄金时期。预估2012年到2015年其仍将保持15%的增长水平。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厨房电器种类繁多,但缺乏统一规划和协调,因此厨房电器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是集成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