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竞争从未停止 涂料企业如何迎新发展

icon 2015-03-23 09:46:09
icon 0

摘要:涂料企业可以做专业细分领域的公司。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真正有机会的是企业能在一个非常窄众的市场里面,做专一产品。未来的企业会越来越专业,越来越小众化。”

  目前,虽然涂料行业的发展态势不是很好,但其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仍存在。众所周知,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涂料企业的发展或多或少也受到了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涂料企业如何才能实现“新生”呢?

  目前,对于我国的传统制造业来说,土地很便宜、劳动力成本很便宜、税收优惠、对环境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的四大优势已经不复存在。就涂料行业来看,企业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卖场租金不断上涨、原材料人力成本增加、电商等新型营销渠道的冲击等等。那这是不是意味着涂料企业已经没有未来了,已经两眼漆黑了呢?其实不是的。在2014年,我国不少涂料等建材企业开始了产业转型升级,以求能继续生存发展下去。

  首先,专业化改造

  涂料企业可以做专业细分领域的公司。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真正有机会的是企业能在一个非常窄众的市场里面,做专一产品。未来的企业会越来越专业,越来越小众化。”

  其次,信息化改造

  涂料企业应善用信息化的手段。这里主要可以做两件事,第一,涂料企业可用信息化的手段再造企业所有的内部流程,供应链流程、生产流程、财务流程、HR流程、公共管理流程、学习流程。第二,用信息化的手段再造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最后,销售模式改造

  涂料企业应满足消费者的定制需求。据悉,二十多年里,在中国赚到钱的都是大制造企业。规模最大的服装公司、领带公司、微波炉公司、冰箱公司,未来恐怕没有这样的机会。未来的很多产品,比如说涂料,同一款式不可能大批量生产,因为现在的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强烈,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希望自己的涂料是独一无二的。

  总之,在时代不断更新的当下,传统涂料企业必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突破发展困境,迎接新的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新型涂料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