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油烟也是霾?西门子家电来教你如何去霾

icon 2015-04-15 15:21:54
icon 0

摘要:西门子家电最新发布了新款吸油烟机LC46S955TI,并将于2015年4月18日至19日在上海红星美凯龙真北店开展新品发布会。本次西门子家电发起的主题为“有灵感,净出彩”的活动,也将带你了解厨房油烟的危害,以及给你为防范厨房PM2.5的吸入...

  西门子家电最新发布了新款吸油烟机LC46S955TI,并将于2015年4月18日至19日在上海红星美凯龙真北店开展新品发布会。本次西门子家电发起的主题为“有灵感,净出彩”的活动,也将带你了解厨房油烟的危害,以及给你为防范厨房PM2.5的吸入提供了妙招。

  厨房油烟——这个也许是每个人生活里都会遇到的东西,很多人甚至在充满油烟的空间里仿佛置身事外,旁若无烟。比如,妈妈在烧一桌子的年夜饭后,屋外的客人都早已被油烟呛得眼泪鼻涕流,妈妈们却若无其事地继续炒着菜(这里要给全天下的妈妈们点个赞!)。可直到前段时间,雾霾的阴影席卷整个中国的时候,人们才意识到自己生存的这个环境早已被所谓PM2.5的东西所围绕。而厨房油烟,也是PM2.5的组成部分。

厨房油烟也是霾?西门子家电来教你如何去霾

  PM2.5,学名叫做细颗粒物又称细粒、细颗粒。这个恐怕大伙已经都不陌生了。这个细微的幽灵,能够在你不察觉的情况下钻入人体的肺部,并且影响人体整个血液循环系统。

  中国人喜欢煎、炸的烹饪方式,一般家庭每年要消耗好几十千克食用油。而温度到120、130度以上,这个炒菜过程中就会分解出来200多种物质,其中有很多都是有害物质,大部分有毒物质在没有被完全排除的情况下,会被人体所吸收,这个对于经常炒菜的人来讲,无疑比一天吸一包烟还要可怕。

  因此,厨房如果没有很好的排风设施,在炒菜过程中产生的有毒油烟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重要影响,严重者甚至会致癌。

厨房油烟也是霾?西门子家电来教你如何去霾

  专家指出,要防范吸入此类人造细微颗粒物,应该积极主动地改善厨房环境,对家里的厨房设备进行改造,并将炒菜过程简化。例如:

  1. 通风。室内空气污染不单纯是厨房油烟,这里面有天然气,或者是石油液化气燃烧以后产生有害气体。这些物质都可以导致危害。所以我们要通风,要营造良好的环境。因此,厨房要是有两个窗户是最好的,两个窗户都打开,当然再有一个吸油烟机更好。开火的时候就要把吸油烟机打开,火停了,还要再抽一会儿。因为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要把它抽出来。

  2. 建议多做低温烹调。这样就可以尽可能减少高浓度的化学物质产生。

  3. 最好吃炖菜,少吃炒菜。

  4. 少吃油炸食品。油炸对人整体来说并不是一个健康的食品,对于那些经常操作的摊主,肯定首先会吃进那些油烟,这无疑损害更大。

  5. 选取一款真正适合的吸油烟机。一款吸力足够大的吸油烟机,是能够吸收排放到空气中几乎所有的油烟的。当然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吸油烟机不多,在这里我会推荐西门子家电吸油烟机LC46S955TI。

  厨房控烟,人人有责。这老生常谈的话,用在这里特别合适。为了家人健康,减少吸入PM2.5,这应该是每个人都希望有的健康生活的开始。

  想知道更多健康资讯?那就来参加西门子家电“有灵感,净出彩”活动吧!

  预约报名成功,即可在4月18日至4月19日到上海红星美凯龙真北店免费领取咖啡券,还有香薰大师教授手工皂制作秘籍!机不可失哦!

  现在就登录大众点评网预约报名吧!(http://s.dianping.com/event/54083)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