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漆:面对挑战,涂料企业需“打好牌”

icon 2015-05-18 16:31:21
icon 0

摘要: “我国涂料行业已经告别了往日的‘井喷期’,未来将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期,同行之间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广州环保专家表示,随着国家对环保监管力度的加强以及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增强,不注重环保的企业即将面临各种发展困境。不少企业负责人更是表示...

  “我国涂料行业已经告别了往日的‘井喷期’,未来将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期,同行之间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广州环保专家表示,随着国家对环保监管力度的加强以及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增强,不注重环保的企业即将面临各种发展困境。不少企业负责人更是表示困惑,在这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涂料企业该如何发展?业内专家表示,企业应该看准市场发展的风向标,抓好手上的“牌”。

  其中,儿童漆第一品牌的米奇漆总经理钟总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钟总认为,2015年涂料行业将会迎来一个白热化的竞争时期,涂料行业将会逐渐显现出一条新的分水岭:强者更强,弱者更弱。在这种情况下,企业需要根据市场情况打好手上的三类“牌”,才能赢得市场。

米奇漆:面对挑战,涂料企业需“打好牌”

  1、环保牌

  继《穹顶之下》人们引发的雾霾热议,而在两会上,环保问题再次成为了代表们热议的话题,另外,随着地方环保政策的不断出台,无不预示着“环保”受到空前重视。的确,近几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收入水平有了明显的增加,但与之而来的问题也开始凸显,环境污染问题不断加剧,人们的健康安全都开始遭受威胁,尤其是在涂料产品,对环保的要求更高。

  “涂料市场未来必然是绿色消费占主流。”钟总介绍,环保的热议对涂料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涂料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必然离不开环保。因此涂料企业应该从产品下手,着力于打造环保产品。在涂料行业中,米奇漆属于高端环保油漆,其环保性的确优于其他产品,而且性能更好,环保又健康,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偏低,甚至趋向于零。另外,米奇儿童漆专业打造全方位空气防护、污染、净味、霉菌四重防护,使家庭空气层层过滤降解空气有害物质,净化家居空气。在具备“四重防护盾”环保上,米奇漆特别引入行业领先的耐污技术,使超强耐污染、轻松易擦洗的希望变成现实,特别适合有儿童的家庭使用。而其低污染高耐用也吸引了众多成年人用户的关注。

  2、电商牌

  在互联网大行于世的当前,传统涂料行业也受到其影响。电商虽然是把双刃剑,但是涂料企业可借助电商的影响扩展企业的渠道思维,通过互联网将个性化品牌铺设到消费者心中,从而带来更多实际成交量。业内人士指出,米奇儿童漆是传统涂料企业中较早进军互联网的企业之一。因米奇漆是中国首创儿童漆第一品牌,因此不少知名媒体都会争相报道企业信息,使其品牌形象得以提升。另外,米奇漆除了打造具有米奇漆特色的官网外,还入驻微信等移动平台,通过社交媒体将企业与用户紧密联系在一起,让消费者能够轻松便捷并且及时地了解企业新动态和产品新信息。

  3、扩张牌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和三农政策的逐步落实,我国城镇商品房市场呈现供销两旺的局面。特别是城镇中村改造,大大改进了村民居住的条件。而住房装修直接拉动了家居、涂料等项的消费增长。农民的可支配收入每年都在大幅度增加,生活消费质量明显提高。由此可见,城镇化建设将会推动涂料行业的发展。

  然而,钟总表示,涂料企业在进军中小城市的过程中,依然会遭遇“瓶颈”。“县城经销商业绩取决于环境,消费者有热情就好卖;消费者缺乏兴趣,品牌再响亮也只能惨淡经营。”那么涂料企业在进军中小城市的过程中该注意什么呢?

  “市场考察”是营销环节中重要一环,面对陌生的市场,商家又怎么能迅速上手,这问题则需要企业以“踏实的态度”去解决。钟总解释,涂料企业在三四线城市为避免陷入恶性价格竞争,需加大研发力度,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涂料产品,这是涂料企业进军中小城市市场的关键也是制胜的先机。

  结语:在涂料市场竞争白热化的阶段,涂料企业应利用市场风向标,抓好手上的“牌”,扩展企业发展方向,在关键时刻打好手上的“牌”,将个性化品牌铺设到消费者心中,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实际成交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